大而不倒的影评 (99)

叶洲 2012-02-12 01:08:06

非文艺界视角来看金融危机

在这部电影上映之前,关于2008年金融危机最有名的电影大概是马特·戴蒙主创的纪录片《监守自盗》(文末有影评链接)。而我们知道文艺界人士通常是持左翼政治观点的,《监守自盗》没有采访到金融风暴中心的人物,从对外围人物的一系列采访和自身的推理,得出了这么几点立场: 1....  (展开)
子饭涨 2013-01-18 10:59:10

危机反思录(二)Too Big to Fail

这是一部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背景,以美国财政部长汉克保尔森为主角,以华尔街和华盛顿各色要人为应对金融系统崩溃而斡旋并做出决策的故事。 主人公保尔森要解决全美乃至全世界金融体系崩溃的问题,他面对的烂摊子包括投行的鳄鱼CEO张着血喷大嘴吃肉上瘾,投资者信心像大笨象...  (展开)
安先生 2011-07-05 14:29:45

并非诺曼底 大银行倒在小银幕中

翻译自《经济学家》杂志 May 26th 2011 | NEW YORK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关于金融危机的著作中,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的《大而不倒》(Too Big to Fail)是受关注者之一。不过,这部《纽约时报》记者所著、描述雷曼兄弟的倒闭及其所引发...  (展开)
ocean11 2011-06-06 11:03:19

对比inside job,本片的视点。

inside job是纪录片,来自普通人,非金融业人士的视角。而本片着重于美国政府行政分支的决策者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 由于这些决策者本身都曾经是,或依旧是金融业界人士。在inside job里,他们都是主要的批评目标,其代表就是前财长鲍尔森、现财长盖特纳、联储主席伯南克。不...  (展开)
曹豫生 2012-06-26 18:27:08

“大而不倒”是真实的毒瘤

前几天在网上看了美国电影《大而不倒》,这是一部描述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前后美国政府和华尔街发生的故事。要说起来,这是一部颇为“应景”的类型片,根据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事迅速改编成电影,利用真事的影响力推销影片。类似的影片我看过如央视放映的《倒塌的大厦》,一...  (展开)
吃喵酱的花椒 2021-08-26 23:21:35

笔记+一些思考

1.第五大投行 贝尔斯登被JP摩根(摩根大通)收购,政府为内尔斯登300亿有毒资产提供担保 2.第四大投行 雷曼兄弟 濒临破产 3.汉克保尔森 财政部长,前高盛CEO 4.雷曼CEO,“雷曼兄弟不是贝尔斯登,我们经营得很好”。 5.房利美和房地美,深陷债务危机,濒临破产,政府救了...  (展开)
神经喵姐 2017-04-06 00:32:11

股灾时候看此片的感悟

用我曾经在大学时拉片的方法,看完了一部电影《大而不倒》,英文名:Too big to fail。这是一部还原08年金融危机的电影,以时任美国财长保尔森为主角,讲述华尔街和华盛顿各色权力人物在应对金融系统崩溃风险时进行的斡旋、博弈、并最后做出解决方案的故事。 作为一个金融菜鸟...  (展开)
爱喝凉白开 2017-06-27 16:37:36

随便写写

看到本片已经是17年了,以我的年龄对金融危机了解并不深。在之前“监守自盗”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看到了金融行业撬动整个世界。虽然是负作用的撬动。“监守自盗”倾向于将责任放到金融业,是金融业的贪婪导致了危机。本片是以当时美国财长汉克保尔森的视角,讲述财政部是怎样...  (展开)
我不是大鸽 2021-03-01 09:47:56

作为电影,可看性稍微差了一点,开头一大段新闻堆砌几乎要劝退了我

作为电影,可看性稍微差了一点,开头一大段新闻堆砌几乎要劝退了我。不过,即便是对金融一无所知的人,看到保尔森几秒钟之内被四五通电话狂轰滥炸,被焦虑纠缠到彻夜难眠但是又坚持拒绝滥用药物,还是会被紧迫感吸引着看下去。一边佩服着,一边暗自期待我和我的祖国(的经济体...  (展开)
- 2020-01-08 04:12:52

TOO BIG TO FA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考完来看这片子,感觉完美契合了货币银行学的内容,其实也不算复杂,就是美国政府拯救08年次贷危机的处理办法。有感而发,这个片子感觉就是真实的货币银行学教学片,涉及了众多方面的问题。 TOO BIG TO FALL,其实涉及了很多层含义。 一、政府的目的 政府首先的目的是为了社...  (展开)
VAR 2018-12-16 18:56:46

我眼中的大而不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oo big to fail,指的是金融机构太大了以至于其破产倒闭会带来其他金融机构发生连锁反应,从而传导到整个实体经济,对整个经济社会造成巨大负面影响,于是乎,不能倒。整个故事线是还原2008年金融危机过程中,美国以雷曼兄弟、AIG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发生的危机事件,以及以美国...  (展开)
万户侯 2011-12-13 14:18:39

人人都想大而不倒

大而不倒,更为恰当的翻译确实应该为“大到不能倒“。 全世界做企业的莫不想做到大而不能倒的地步,出现危机之时,可以由政府或者其他的机构为自己的贪婪和盲目买单。 以前的狂舞的唐万新的德隆,由于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导致之前的消失。 以及现在的海航,已经陷入疯狂的...  (展开)
晏之敖 2021-12-19 11:46:28

在2021的尾巴上,重看此片

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两次大而不能倒的危机时刻,如今正在第二次危机的过程中。 重看此片,唏嘘不已啊。 事实上所有具有大额金融融资和创造货币能力的准金融行业,都应该受到严格监管。 比如说,房地产。 而中国的问题在于没有成熟的破产体系,一个恒大的破产拖了三年,从2019就...  (展开)
小说 2021-09-07 20:09:40

《大而不倒》影评

《大而不倒》,主要描述了在2008年美国经济危机发生后,美国经济濒临崩溃,财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焦头烂额,竭力将这场金融风暴控制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的纪录片。贪婪的华尔街银行将房产抵押贷款捆绑在一起,并打包形成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再卖给投...  (展开)
湘Anna 2020-03-29 16:16:01

12 years later: on the brink

和昨天重温的Henry Paulson的自传体回忆录5 years later: on the brink 的主题不谋而合。今天在FT看到美国政府又找Blackrock管理要大量买入的IG Corp Bond,主要涉及到三宗交易Maiden Lane transactions而其中除了一宗是关于Lehman和JPM,其他两宗都和AIG相关。这正好又对应了...  (展开)
麻绳 2011-08-27 13:47:33

资本主义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大而不倒(too big to fail)》是美国HBO电视台于5月23日播出的一部电视电影,改编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安德鲁·罗斯·索尔金的同名畅销书,是一部直击2008年美国金融海啸的纪实性影片。 此前同题材的影视作品已经出过不少,最优秀的一部是索尼经典2010年出品的纪录片《...  (展开)
Miu 2021-06-29 10:05:31

大概记一下故事梗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边看边记的,不一定准确,主要是防自己看晕头。 雷曼出问题 → 找韩国人帮忙 → 找同行收购 → 政府救了两房 → 政府攒局要求别的机构救雷曼 → 美林也传出问题 → 决定优先拯救美林 → 转机:巴克莱银行同意收购雷曼,其他银行愿意帮忙 → 巴克莱反悔 → 政府促使雷曼破产 → ...  (展开)
crush 2020-08-04 18:45:48

金融危机来自贪婪——银行给大批还不起的人放贷

华尔街把房贷打包,组成抵押担保债券,然后分解卖给投资者,他们因此赚了大钱。 于是去游说银行,让他们放更多房屋贷款出去,银行本来只给信用良好的人贷款,胃口给养大后,他们降低了标准,信用低零首付的普通人也能拿到房屋贷款。 这些拿到房贷的普通人相信专家做的事不会错...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20-04-15 08:31:44

金融危机中寻找股票的买入机会

《大而不倒》讲了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拯救各个巨型企业的决策和行动。对于我们来说,能以更宏大的角度观察整个事件。 其实每年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金融危机,只不过08年比较大而已。 19年5月份A股有过暴跌;18年从2月开始跌了一整年;17年4月有过暴跌;16年年初股市熔断...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9条)

订阅大而不倒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