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宽恕 The Forgiveness of Blood (2011)

导演: 乔舒亚·马斯顿
编剧: 乔舒亚·马斯顿
主演: Tristan Halilaj / 雷费特·阿巴齐 / Refet Abaz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阿尔巴尼亚 / 丹麦 / 意大利
语言: 阿尔巴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11-02-18(柏林电影节) / 2012-02-26(美国)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血之救赎
IMDb: tt1787127
5星
8.8%
4星
43.8%
3星
41.1%
2星
4.9%
1星
1.5%

血腥的宽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血腥的宽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10-24 13:36:20

一个非常优秀的剧本,通过一起杀人案表现了整个阿尔巴尼亚北部地区的社会现实,野蛮,荒谬,地痞流氓般的人们,讽刺的是这里的血债根本无法被宽恕,唯有血债血偿。标准公司冷偏高的品位确实喜欢这种以小见大的低成本作品,私人化的美学风格,某一类人或某一社会复杂的现实状况问题。★★★★

0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2-11-06 20:12:44

极其优秀的文本,但在表现力上稍弱。对于该地区的风貌民俗以及这些背后的荒谬无奈阐述力不够,人物的塑造细节太多反而没有整体的强调感。情绪一直笼罩全片,爆发点太晚也太糊弄,些许遗憾。

0 披着人皮的鬼 看过 2012-10-26 00:16:49

逃避与担当 荣誉和鲁莽 选择 成长 挣扎 迷茫 问题列得不赖 答案人意差强

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7-02-27 22:29:10

全片偏红的色调和穆斯林律法框架下的欧洲乡村生活/复仇故事格格不入,全片人物的状态也比较单一,单场戏有点意思的也就请调解人那场。导演环节平庸

0 月球漫舞者 看过 2013-01-12 13:38:03

CC628。一辈子不离开家,或者一辈子不再回家,你会怎么选?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成长的阵痛、自由与宽恕,从一个极度具有地域特色的Kanun法典与besa切入,最终回归到个体,以小见大,这也许就是能拿最佳剧本银熊奖的原因。

> 更多短评 2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血腥的宽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Dude 2012-02-20 16:32:24

对于我,这是一部关于男孩成长中困惑和挣扎的一段隐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前半段看的完全不知所谓,因为诡异的社会制度和完全听不懂的语言,直到男主角刮墙的一幕我忽然被触动了,那一瞬间恍惚了,似乎在自己曾经的某一刻,做过一样的事情,更重要的是那种压抑中无从释放的心情,一下回忆起来了。那一下忽然觉得这个导演是好细腻的一个人,细腻到...  (展开)
神甫 2012-10-25 17:27:15

《血腥的宽恕》

在一个西方法制观点深植人心的时代,一个《卡努法典》维系下阿尔巴尼亚社会里的普通故事,最为简单普世的故事线,没有特别怪异的人物,却剥离出一个关乎社会、人性、家庭、成长的思考。 看惯了如今充斥暴力、冲突的作品,这样一部完全可以更加外化的题材却被创作者化繁为简,...  (展开)
澳大利亚喂袋鼠 2016-05-04 21:21:47

屋里屋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12月13日 笔记】 电影是有关青春与成长的,同样是残酷青春,国内的电影关注的是男女之间的情事在残酷的现实前被压迫的狗血淋漓。而这部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作品,则关注到更深远的有关传统历史和青春最本质的向往自由的心。 每一部关于成长的影片都会给故事里的主人公一个...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03 09:27:13

这儿没有宽恕

自称15年成功调解家庭纷争47起的老头哈桑,手持《卡努法典》,来到尼克家,也碰到了一鼻子灰。之前尼克爷爷同样请人去索科家调解,都未能如意。毕竟是尼克的父亲马科闯了大祸。 家族世仇,在世界各地的古老乡村是一个普遍现象,只是程度不一,大多数情况因岁月浸染稀释,渐渐变...  (展开)
MeNoRa 2012-12-21 21:49:54

20121221今天没有世界末日

falja e gjakut ishte nje film qe ka te beje me kanunin e leke dukagjinit cdo film shqiptar i atehereshem ka te beje me kanunin se nuk ka me teme tjeter interesante per tu trajtuar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VIVI DURGA 2012-10-28 19:51:27

阿尔巴尼亚马萨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相信本片的存在会带给碉堡之国阿尔巴尼亚一些向外展示的机会。不过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部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都算得上是优秀的电影。它有着仿佛拉丁美洲的拍摄镜头,法式的分镜,既有西方式的、又有中东式的背景音乐。说起故事里关于法典与“贝萨”的名词,以及人的困境,又...  (展开)
马背上的水手 2021-08-05 01:59:51

关于阿尔巴尼亚

1、近年看的第一部阿尔巴尼亚电影,生平看的第三部。70年代上小学时,看过阿尔巴尼亚的两部电影《勇敢的人们》和《第八个是铜像》。 2、60年代起,阿既反苏又反美,有共同的敌人,于是就是朋友。70年代中阿友好,但好景不长,后来又反目成仇(1978)——这个过程中阿的统治者没...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4-10-23 15:50:07

每个民族在法律中都有传统的作祟

每个民族在法律中都有传统的作祟,在宗教传统比较浓厚的国家,往往法律只是部分选项,片中的男孩最终低头,离开了家。 影片的开场和环境设置得非常好,开场酒吧争吵的戏也得十分巧妙,好看,也为后面所有人物动因提供了依据!环境设置里面很巧妙地把当地社会的风俗、伦理体系融...  (展开)
远方 2022-02-08 09:13:23

有些文化,并不值得传承

17岁的尼克最终一语成谶,他估计不会想到,自己之前与喜欢的女孩子的一句戏言最终却成了自己真实的写照。尼克在被束缚的自由中彻底的崩溃了,然而这还没完,他最后虽然选择了自由,但属于他的未来彻底的失去了。而这种失去伴随着他的家庭。 尼克一家居住在阿尔巴尼亚北部地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一家最强的就是妹妹了 来自光之鹰 2024-03-18 11:34:22
卡努法典里的贝萨是什么... 来自SoundofSilence 2022-03-31 10:53:29
兒子舉報官府抓老子? 来自虛無 2015-07-16 17:16:35
求OST…… 来自Alaryの 2013-01-05 22:30: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血腥的宽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