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臣藏 忠臣蔵:その男、大石内蔵助 (2010)

导演: 斋藤光正
编剧: ちゃき克彰
主演: 田村正和 / 岩下志麻 / 玉山铁二 / 西田敏行 / 檀丽 / 小泽征悦 / 石田百合子 / 梶芽衣子 / 伊武雅刀 / 松平健 / 北大路欣也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官方网站: http://www.tv-asahi.co.jp/chushingura/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12-25(日本)
片长: 121分钟
5星
22.3%
4星
49.8%
3星
25.1%
2星
2.1%
1星
0.7%

忠臣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倒带 看过 2015-04-14 15:20:33

姜还是老的辣!田村正和的内心戏、西田敏行的滑稽戏、北大路欣也的眼神戏各自精彩。

1 麻油 看过 2011-02-09 22:08:26

忠义

3 fishandbike 看过 2015-07-16 11:15:16

清瘦苍白的田村演起内藏助来有一种天生的贵气和尊严,台词不多,功力全体现在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上,完美表现了悲痛、愤怒、隐忍、感激等一系列的内心戏。最为出彩的是和北大路欣也的那场对手戏,武士间的那份惺惺相惜之情被两位老戏骨演绎的很到位

4 惜狐 看过 2011-08-31 16:58:44

几个月前才看过有关的资料,记忆犹新,电影过多着重于大石,其实比起贵族的大石,其他义士牺牲得更多。尤其在漫长的等待中,父死子继、家破人亡、倾家荡产比比皆是。无论是资料上还是电影里都提到的一点是,义士里大多是俸禄微薄的下等武士,果然“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

2 青蜂 看过 2016-05-07 11:51:28

忠孝节义,君臣父子,所思所感所作所为皆有意义,何必笑人痴愚,何必羡人专一,人之为人在于具体的历史氛围塑造了种种人格。

> 更多短评 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忠臣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乡野叟 2018-08-06 20:50:39

观看忠臣藏剧的简单几点评论

忠臣藏一剧,应该说是一部有着比较厚重的武士道精神的剧,但或许也可以说是带着部分的儒家文化思想的一部剧,说是儒家呢,其实应该说还是有着较可靠的历史依据的,即当时日本受儒家思想的部分的影响,而且最后幕府对参与讨伐的这些赤穗藩(好像是这个吧,有点忘记了,看的时间...  (展开)
四聲"中" 2011-01-09 16:37:14

這個版本讓嚴肅武士精神帶著詼諧感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個故事, 我前前後後不知看了幾個版本的了. 這次由田村叔演其實我震驚了, 或許是木村的版本令我印象太深,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應該是個年輕人. 但田村叔在裡面的扮相與粧容, 則看的出他確實是演出一個四十歲左右的人, 只是過於沙啞的嗓音令人有點噗哧感了. 我個人...  (展开)
小护士毒舌猫-虞兮虞兮奈若何 2010-12-29 00:59:39

值得看

最近日本大河剧拍的越来越不能看了,本剧是个例外。 忠臣藏一个老故事,进入过日本的教科书,后来大概因为宣扬武士道被删除了。电影电视剧也有很多,光豆瓣上的搜索就有一页。大家熟悉,能拍出新意的地方就少了。《忠臣蔵 その男、大石内蔵助》至少有两点能让人记住它。 一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逍遥小小兽 2015-07-21 21:40:48

从死亡里,感受生命本质

一、历史背景 电影取材于日本历史上极为著名的真实事件——赤穗义士事件。元禄十四年(1701年),官员吉良因为没有得到贿赂,言语上羞辱了赤穗诸侯浅野,浅野拔刀相向,被判切腹自尽,并没收浅野府,而吉良则未予追究,这不符合当时“争执双方都应受罚”的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忠臣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