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档案 (2003)

导演: 于庚庚
编剧: 柯云路
主演: 张丰毅 / 潘雨辰 / 戈治均 / 王静 / 谭希和 / 朱恒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3-08-25(中国大陆)
集数: 26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62.5%
4星
30.3%
3星
6.0%
2星
0.8%
1星
0.4%

龙年档案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叶眉漂亮是漂亮但是对于剧情没有作用!完全没有必... MrZongli 17 2023-01-09 23:13
应该安排一下龙福海和马立凤的床戏激情戏亲密戏接... MrZongli 14 2023-11-18 00:52
我们曾经拍过好的反腐剧 寒塘鹤影 10 2023-11-18 01:07
天州市实际上是哪儿?女娲补天的地方是哪里? Plusultra 9 2023-08-25 00:25
[第17集] 第17集几乎是官场电视剧的顶峰 韩楚风 8 2023-10-23 08:28
剧是好剧,但有两处不好 小波 6 2023-01-25 22:55
感触 胡小智慧 5 2024-02-13 12:01
感觉是披着政治外衣的武侠片 欧铁 5 2023-09-30 10:44
这个马主任谁演的啊 5 2022-12-01 09:21
有没有相近的相近主题的片或者剧推荐 丁名 4 2024-03-09 13:47
大家觉得整部剧演技mvp 是谁? Dim 4 2022-12-13 13:46
新中国建立到现在,不算老一辈革命家,有没有出现... 平凡 3 2023-07-14 01:44
叶眉最后死的不明不白的!明明和罗成在一起,然后... MrZongli 3 2022-12-13 13:47
[第11集] 你们要看的在11集后半段 军旗下的蛋 3 2022-07-22 18:17
这部剧就配角演得好! 竹林七贤 2 2024-04-04 23:50
这个马立凤虽然年龄大点但是还是半老徐娘,风韵犹... MrZongli 2 2022-07-11 18:16
值得一看的主题剧 sofar774 1 2023-11-18 00:55
许怀琴谁演的呀? 1 2023-08-07 15:21
小田 neuspeed 1 2023-07-01 22:14
罗市长身边女人都可以删了 阿姨,别摸我 2024-04-08 00:59
> 全部讨论31条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龙年档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29 寂石 看过 2016-10-16 13:39:43

没什么说的,千禧年的片子,现在是不会拍的,拍了也播不了

364 H 看过 2017-08-17 19:05:06

昔日天州青年市长,今朝汉东省委书记。

268 Derek 看过 2018-09-22 13:57:10

这个剧任务刻画的最差的就是这个记者,完全是编辑自己意淫写出来的,没有贴合现实,一个记者感觉比省长都大,想见谁见谁,根本不需要预约,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别人还必须回答,连正在进行的案件也必须回答。难道这是编剧写的隐藏信息,这个记者是市长的情妇?不然哪有这样大权力的记者。

217 巴喆 看过 2020-06-18 23:06:22

论政治尺度这部剧简直甩《人民的民义》N条街。结尾处理太仓促,而且市长塑造太圣人了。即使电视剧的手法有所修饰,也是如此真实,唯一不真实的就是——这样的青天市长只能是虚构神话,在现实里这都活不过第一集。党政不分,一把手一言堂,政戏演义,欺上瞒下、政治腐败,跑官买官、明码标价,包二奶、暗收钱,各级数据夸大事实层层虚报,拉拢站队、精于人斗,阴谋阳谋、机关算尽,阳奉阴违、溜须拍马。大环境体制如此,往大了说,... 论政治尺度这部剧简直甩《人民的民义》N条街。结尾处理太仓促,而且市长塑造太圣人了。即使电视剧的手法有所修饰,也是如此真实,唯一不真实的就是——这样的青天市长只能是虚构神话,在现实里这都活不过第一集。党政不分,一把手一言堂,政戏演义,欺上瞒下、政治腐败,跑官买官、明码标价,包二奶、暗收钱,各级数据夸大事实层层虚报,拉拢站队、精于人斗,阴谋阳谋、机关算尽,阳奉阴违、溜须拍马。大环境体制如此,往大了说,整个文化和结构层面延续如此,单凭一个富有热情富有责任心的市长,也仅能是苟延残喘而已。还真是没办法。这尺度现在绝对也拍不出来了。8.9 (展开)

235 2024年看20部 看过 2019-10-08 00:05:59

有评论说全剧其他人都是真的,只有市长是假的。

> 更多短评 23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龙年档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钱德勒 2020-08-02 01:29:20

时间会见证一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处理黑三角煤矿问题上,罗成召集领导小组另两位副组长,在经开区召开市社会稳定领导小组扩大现场办公会议,决定关停天州煤矿周围大大小小200多处私人煤窑并立即执行。会上,利益相关方提出异议被驳回,便决定写举报信举报罗成,同时打报告给龙福海希望撑腰取消决议。 彼时,...  (展开)
goal 2017-09-18 11:06:17

反腐好局

比人民的名义好看多了,这里是市长挑战一把手,而且是单枪匹马,更具挑战性。而且在那个时代就揭露了一个乱像,一把手虽然不贪,但是为了维护政绩允许下面的人和亲戚贪;很有魄力和前卫性,在当时竟然审批通过了也是很意外;市长和市委书记的对手戏跌宕起伏,小县长的贪腐嘴脸...  (展开)
阿玮 2018-10-12 14:11:09

旧作品,新启示…老结局

看到这部电视剧还缘起一个乌龙。乍见书名一搜索豆瓣,居然是9分以上的佳作,这可不多见,兴冲冲带回家看了几章,感觉名不副实,再度查了一下豆瓣才发现,9分是打给电视剧的,书不过7.8分…虽然不能完全迷信分数,但分数总能借鉴一下。 7.8分差强人意。阅读时间有限的人,最好不...  (展开)
几人一梦惊风雨 2022-05-11 14:19:45

聊聊电视剧和原著小说的几处不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原著中的许怀琴并不支持罗成,她是龙福海的忠实打手,电视剧中马立凤开会时攻击罗成的那些话在原著中多出自于许怀琴之口。马立凤擅长做具体工作,长于钻营,善搞夫人外交,但是原著中的她很少跟罗成发生直接言语冲突,背后捅刀子和游走在天州主要领导的夫人之间大搞合纵连...  (展开)
多说无益 2021-09-10 14:52:33

分集笔记及原型介绍

1.分集笔记: 第3集 空降的市长,上不和书记搞好关系,下不和底下4个副市长搞好关系,全面树敌;只是一心为民,只靠一个理字行事;这在现实中不知道都死多少回了。愣头青,毫无政治水平啊。 首先要获得上司的支持,然后要带班子。摸清各人背景、态度,利用业务的事来拉拢、打压...  (展开)
断云依水 2020-02-22 16:39:41

过于脸谱化的官场剧

实话,剧情是不错。过程紧凑,不拖泥带水,有一口气看下去的冲动。三个瑕疵。第一,结尾太仓促,有点虎头蛇尾。第二,记者是个败笔,罗市长很多观众喜欢,确实,张丰毅演得好。但是罗市长这个角色太理想化,太不真实,太假。最后一节,在常委会通过关于煤矿继续生产的决定之后...  (展开)
memega 2020-01-21 01:21:32

龙年档案:一部最贴近现实的官场剧

无意间看到了这部剧的几个片段,感觉很精彩,一个周内紧锣密鼓的追完了,引发了几点感受。 1、罗成是最为理想的干部,一心一意为人民,是真正把为人民服务做到极致的干部,在大部分群众拥护的同时,却遭到了一些干部和群众的诬告、诋毁,巴不得他马上滚蛋,这说明什么?社会的...  (展开)
韩楚风 2022-02-24 13:32:05

有点超前的官场电视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9.1分,已经算是超高分了。 我是因为一个万书记收宋小冬三万块钱的短视频而看整个电视剧的。现在看了一半。 最大的感觉是超前。 在2000年代初期,一个城市的发展,一个乡镇的发展,最大的关键是招商引资,是土地财政。 但是至少我看了一半,一个市长,都在搞经济数据挤水分...  (展开)
862907bb 2019-02-13 23:20:56

一部难得的好剧

很显然,这部剧当时就被有意无意的“忽略”了。我看过许多官场小说电视电影,而一直以来这部却没有听闻过。感谢有关创作人员为我们留下了这部优秀的电视剧。剧中演员无论正面的抑或反面,刻画得都让人信服。比如马立凤的王静,饰叶眉的潘雨晨,张丰毅的罗成,马小矛的贾尚文,...  (展开)
ssppyy 2022-05-20 06:57:51

【拾遗拾忆】《龙年档案(2003)》

《龙年档案》是庚庚执导的一部电视剧,播出于2003年。 而剧中的第一主演,恰是在《人民的名义》中扮演省委布告沙瑞金的张丰毅。 除此以外,咱们熟知的戈治均、王静、潘雨辰、谭希和等气力派演员也都在剧中扮演有出色表演。 该剧的剧情方面,则要紧报告了新任天州市市长罗成为庶...  (展开)

> 更多剧评 4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龙年档案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