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之壶 鑑賞マニュアル 美の壺 (2006)

主演: 草刈正雄 / 木村多江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nhk.or.jp/tsubo/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06-04-07(日本)
单集片长: 30分钟
5星
53.0%
4星
35.1%
3星
9.3%
2星
1.6%
1星
1.1%

美之壶的分集短评 · · · · · ·

该剧目前还未确定具体集数,如果你知道,欢迎补充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美之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4 条 )

热门 /  最新 / 

6 二手月季 看过 2011-08-07 15:45:26

这个的看点完全就是猥琐爷爷讲艺术!

0 冲鸭 看过 2011-12-01 09:19:53

B站第11集,从小津安二郎品味的角度讲茶杯(若叶 大丽),非常好;还有滨田窑。25陶瓷,两者间的分别,备前烧,给唐津烧(用提笔)。30伊万里青花瓷,初期吹墨 指痕,蛸唐草骨线极重。

3 saintia 看过 2017-01-24 15:21:01

大叔好帅啊啊啊啊(重点歪)

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4-07-19 09:05:37

京都那里太美了,想再次去啊~!青花瓷那集,本来就喜欢瓷器,看完之后真是无法停止的想去淘瓷器啊啊啊~~~!即便是轻便和服也很美啊,配色什么的染兰什么的太美好了~还有啊,看到寿司那集,根本把持不住啊,神啊这片子是何等的恶意(各种美好意义上的)http://www.d-addicts.com/forum/torrents.php

8 RickyBacker 看过 2011-08-23 13:37:05

感慨中国大概是不会去拍一系列琐碎的所谓“日常之美”的。当然,贯穿前后的都有“怪叔叔”,播出时间也在早上5点多,也就不难看出观众群了——诶,我老了咩?另,本已是浓缩,个人认为浓缩中的浓缩就是“京都之雅”一集,“啊,霓虹!”的赶脚。

> 更多短评 2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美之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Eigagann🇨🇳 2017-12-22 20:23:20

美之壶

日本NHK审美系列纪录片。《美之壶》是一套学习和了解日本文化不可多得的文化艺术鉴赏类节目。 霓虹国人民对于美的极致追求在片中可见一斑。纪录片中介绍的日常起居所用的家用器具、衣着料理、建筑风物等等许多东西虽然起源于中国,但是已经发展成了日本独有的本土文化。 美之壶...  (展开)
冲鸭 2022-03-25 10:17:30

备前烧。让人感动的一集。

1 紧烧,粘土不上釉而长时间烧制,这就是精髓。但那种无心之美,很难找。 片中说找了一辈子也没找到,这就是吊诡的地方。 我想古代人是没有这种纠结的寻找的。 森陶岳,史上最大的窑,有85米,历时100天烧。他总是想寻找那个抓动人心的一刻,引人入胜的极致。但他自己不知道是...  (展开)
冲鸭 2022-02-18 23:44:36

《李朝家具》——NHK美之壶 书籍翻译。

宋教授的解说:从1392年以来的500年,李朝信奉程朱理学的“两班”官员,是这些家具的创造者。两班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朝鲜贵族,头上喜欢戴个大火锅帽的那种。他们的家具,崇尚雅洁(“清雅”和“简洁”),就像中国的明朝一样,有很多“足”,那是因为要防湿。看到我的粗译后面,...  (展开)
陈玉 2022-12-18 11:22:57

终于看完

解说词也非常优雅,说威士忌酒杯,菱形的切割,威士忌的色泽,好像是琥珀色的夕阳,透过云彩洒下来的光 许多事情,比如清扫,修缮,制作工艺品等,镜头里,他们的行动都很庄重,一丝不苟,生活像是在舞台上表演,这也是这个民族所向往的,或是希望展示给世界的样子吧 另外,片...  (展开)
冲鸭 2022-03-09 08:23:53

野村泰三写猪口。

1 有这样的说法:被称为酒鬼的人,对酒很挑剔,但对酒器却不挑剔。请记住,这个世界上也有例外。我即以好酒自居,却不能然其说。用现在的市贩卖的杯子,酒完全没有味道,用古陶杯喝的酒的味道是多么的芳醇啊!总之,我和爱酒一样爱酒器,收集烧制的陶瓷,在家中盛大地摆放。这...  (展开)
李一闲 2013-06-27 13:35:53

从中国传入的文化

就看了京都的一集。老爷爷是漫画里出来的吧,出场的时候和镜头给的角度都是漫画感,让我想起小丸子的爷爷之类的搞笑人物。 在里面看到了唐代传入的刺绣,中国传入的熏香。连熏烤衣服的熏笼也有,不过不是古代大多数的竹制熏笼,看起来像是金属材质。方形的少了竹编熏笼的圆润感...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美之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