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沙 (2011)

导演: 安战军
编剧: 秦天
主演: 徐僧 / 国歌 / 高子沣 / 刘鉴 / 郭东文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1-03-12(中国大陆)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Through Stunning Storms
IMDb: tt9501748
5星
18.1%
4星
24.7%
3星
37.7%
2星
13.6%
1星
5.9%

惊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惊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8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lanca 看过 2012-09-26 15:41:52

因为历史问题,西路军始终没被讲述和挖掘过,直到近两年,才终敢于宣传,我只能说这种题材本身就很不讨巧,又很不好拍

60 小BT33 看过 2011-07-02 13:53:49

我觉得拍挺好的,不明白现在豆瓣评论各种偏激为哪般,咱客观点行不行

22 Albano 看过 2011-03-17 19:23:02

怎么说呢,1937年就拿着斯登式到处突突着智能追踪子弹的超时空战队

119 张志浩 看过 2011-04-11 10:28:44

此若为烂片,豆瓣就是豆瓣酱。主旋律怎么了?难道这年头主旋律贬义词了?

25 pksky 看过 2011-12-12 11:57:53

并非又红又专,带有中国式爷们气概的主旋律片...还是挺激昂的...很用心的一部作品...

> 更多短评 3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惊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boovie 2011-04-08 17:28:44

典型的主旋律教育片,冲锋枪类型是硬伤

作为一部典型的树碑立传式的主旋律教育片,相对以前的老战争片,本片的确是有进步的。整部片子的基调、颜色和西路军的悲壮遭遇很是相配,相对于一些只追求视觉美的军服一尘不染脸蛋白白净净甚至描眉画眼的红军八路军战士,本片灰头土脸衣衫褴褛的外表下坚毅决绝的红军将士更符...  (展开)
daangel 2011-10-30 13:26:06

革命英雄主义的一缕血脉(转载)

革命英雄主义的一缕血脉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记红西路军的高台、临泽之战兼为电影《惊沙》而作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双石 背景一:西路军占领高台、临泽后被迫停止西进 高台、临泽之战发生1937年1月12~23日。 ...  (展开)
明子 2011-04-05 18:43:07

悲哀啊《惊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悲哀啊《惊沙》! 一悲你那段尘封的历史,多少红军战士战死在马步芳部的铁蹄下,守高台,战临泽,游击于风雪祁连山,那白雪皑皑上,层层叠叠的是我们红军战士的尸体,殷殷鲜血染红了荒凉戈壁! 二悲你从此消逝的巾帼之旅,一千余女兵转战川陕甘屡立奇功,但在艰苦卓绝的西征路...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11-03-20 00:59:51

化作星辰伴随着你——《惊沙》主题曲

西路军征战河西,太惨烈。想二十年前,我还去过高台,可惜年少不识愁滋味,不懂得西路军的历史,更不知道长征后的外祖父跟着徐向前的西路军就蹒跚在河西走廊,九死一生! 角色塑造和故事情节比刚看的《歼十出击》要好很多,但战斗场面的细节还是很有问题,烟火、特效、战术动...  (展开)
小笨 2020-08-08 20:52:28

你,记得吗?

看了这部电影,你觉得恐怖吗? 看了这部电影,你觉得屈辱吗? 看了这部电影,你有所痛恨吗? 看了这部电影,知道我们的和平、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吗? 看了这部电影,你知道了,自己的目标,是在哪里了么? 我不认同那些说这部电影“假大空”的,也许这部电影,有所夸张、甚至错...  (展开)
风中的玉兰 2015-07-08 17:24:20

难以触动西路军的悲歌——《惊沙》

今天闲暇时看了眼《惊沙》,简单说下自己的感受。 如果想了解西路军,还是看看各种书籍和评论,至少,可以看看甘肃博物馆里公开的官方资料。 马家军的情况,也是可以一并了解下。最好去趟青海。 关于这部影片,看点仅限于西路军的艰苦,其余均值得商榷。 冲锋枪是硬伤; 战争的...  (展开)
古旧的广场 2011-05-16 02:46:38

为什么好题材到了中国导演手里就变垃圾了呢?

历史是真实的历史,事情也是好事情,可是就这么好的事情,拍得却是一塌糊涂,战争场面因为没有几句台词,也不要多少实在的演技,所以先暂且不谈。可是就有点空闲的时候,这些人物说的话怎么就一板一眼的不像那么回事呢?导演同志,你觉得当初在那种战场环境下的人是那...  (展开)
Veronica 2013-06-15 23:46:12

我的影评作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Victory Is By No Means Accidental A review of the film JING SHA By Veronica The film Jing Sha was quite heart-shaking. It was adapted from an authentic historical event.The film describes the story of Red Army Western Expenditure, and portrays severa...  (展开)
靴子 2011-03-26 14:12:12

马家军是真强悍,红军真艰难

开篇就是马步青对着兵强马壮的部下训话,尕娃们,你们要枪要炮,饿都给你们,饿就要一样,地盘…杀气腾腾,最后那段黑色字幕,二十天后再次战斗,郑义斋牺牲,莫名沉重,“不要说我已离去,听不到胜利的乐曲”伴随着阅兵的画面,催泪,想起先烈的生命和鲜血,对影片么,实话说...  (展开)
小畅 2011-06-12 11:29:17

西路军浴血奋战的伟大史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场沙漠里的战争,炮火炸开,黄沙扑面,装备精良、人数众多的国民党军队马家军骑着战马从远处袭来,衣着单薄、寡不敌众的西路军战士们英勇迎敌、浴血奋战——电影《惊沙》是一部展现西路军战士伟大革命精神的史诗,宁死不降的西路军顽强抵抗几个月后,最终全军覆没,然而...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表情很好,很用力! 来自 2017-10-13 21:30: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惊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