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系列:一根绳子有多长?的影评 (2)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么糖果食 2011-03-06 21:02:51

又是这个男人,数学的形象大使?

一般尺-激光尺-分形(趋向无限)-量子力学(观测到以前没有长度) 另一部bbc的《数学的故事》也是他 马库斯·杜·桑托伊 全英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之一   牛津大学数学教授马库斯·杜·桑托伊,去年被选为西蒙义讲座教授,其主要任务是让大众认识科学。   除...  (展开)
kissofrose 2018-05-06 19:09:26

干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测量绳子聊到量子力学。在微观层面同一时间一个粒子会出现在多个不同地点,所以位置只有对于大型物体才有效,位置对于粒子无意义。薛定谔的猫是活是死无意义,因为猫属于大型物体。证明量子力学的实例在于植物的光合作用、光的干涉、鼻子嗅觉等(尽管没懂)。最后说明,其实...  (展开)

订阅地平线系列:一根绳子有多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