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一家人 Ethel & Ernest (2016)

导演: 罗杰·梅因伍德
编剧: 罗杰·梅因伍德 / 雷蒙德·布里格斯
主演: 卢克·崔德威 / 吉姆·布劳德本特 / 布兰达·布莱斯 / 帕姆·费里斯 / 罗杰·阿拉姆 / 彼得·怀特 / 弗吉尼亚·麦肯娜 / 茱恩·布朗 / 西蒙·戴 / 亚历克斯·乔丹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10-15(伦敦电影节) / 2016-10-28(英国)
片长: 89分钟
又名: 埃塞尔与欧内斯特 / Ethel and Ernest
IMDb: tt1725969
5星
54.8%
4星
37.4%
3星
7.5%
2星
0.3%
1星
0.1%

伦敦一家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伦敦一家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795 条 )

热门 /  最新 / 

2212 托腮 看过 2017-01-30 20:30:36

这个故事哪里平凡 明明是多么幸运的两个人 他们一生躲过去了无数次可能的悲剧

1269 JOJO 看过 2017-07-22 11:29:22

孩子学艺术没啥不好,等你百年归老时他将你们的故事绘成手绘。

754 cocojamboo 看过 2017-02-04 08:49:03

陪女儿一起看的,明白了两个人的生活最重要的语言是 - I know, I know.

667 StanlyGK 看过 2017-02-05 16:44:51

等到风景都看透,还会有谁陪我看细水长流

498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1-29 23:13:47

彩色手绘画风明丽淡雅,时代风云变幻之下的父母长情一生,细碎然而温暖,颠簸然而坚韧,情感细腻真挚,回首这一生也感无悔。

> 更多短评 377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伦敦一家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2 条 )

黄知了 2017-03-01 09:48:17

光是平凡的一生,就已足够荡气回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是什么和幸福在哪里是人们永远都无法精确定义的两大难题,毕竟谁都能够根据自己的经历、心得,说出一套完整而毫无破绽的理论。这是谁说谁有理的事情,其中滋味只要是满足的幸福的都是值得的。 《埃塞尔与欧内斯特》讲的是一对夫妻每一天的日常,一天一天的累加之后凑成一生...  (展开)
Valerie_Cozy 2016-12-30 18:49:19

英国版平如和美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和绘本仿佛就是英国版的《平如和美棠》,只不过远没有平如和美棠那么多磨难。社会背景同二战后的日本很像,每天都充满着蒸蒸日上的生活希望。随着故事主线的演进,Ernest 家慢慢添置了第一栋用电的房子,第一台干衣滚轮(就是那种把洗完的衣服里的水挤出来的滚轮),第一...  (展开)
Lyin 2017-02-17 17:10:55

个体的回忆更可贵啊

每个人都是一道年轮里的纹路,大大小小的历史事件都有经历,这种经历往往和教科书不同,或更丰富、或更轻描淡写、或更沉痛。 当举国欢庆战争结束的时候,失去儿子的父亲就显得格格不入,但是他,不会被写进历史;当炸弹满天飞的时候,在乡下的孩子还在吃着好吃的梨,战争是什么...  (展开)
kiki204629 2017-01-27 21:55:48

『等到风景都看透,终会有你陪我看细水长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我爱你」还要暖的情话,应该是「有我在」,就这样一部英国动画电影,却让我感触良多。喜欢这样的手绘风格,虽然是平实又琐碎的生活流水账,但却让人感觉很温暖,是的,就这样细水长流过一生也是极其美好的。 改编自Raymond Briggs以其父母真实人生为...  (展开)
豆丁 2018-03-14 04:59:44

我的父亲母亲

Raymond Briggs是英国家喻户晓的插画家,被英国人称为“圣诞老人” “圣诞节之王”,大约都是因为他的画作。我心中对他的认识也不过是"the Snowman",每年圣诞节的时候真的是不夸张地说,电视台都会放snowman的系列。直到看了《伦敦一家人》,我才知道,原来老爷子今年已有84了...  (展开)
Lylialice 2017-02-03 21:06:24

总是有这么细水流长的流水账让我们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男孩用自己的画笔,一笔笔勾画自己父母的故事。 从父亲是一个阳光少年每天活力满满去上班, 到镜头刻画母亲在一个上流社会家里做女佣。 每天母亲都在窗前看着父亲的小单车轻快的飞驰而过。 爱情是什么时候萌芽。 有天父亲敲开了母亲主顾的门,送了一束花给母亲,自我...  (展开)
cornelia 2022-02-03 21:07:59

Ethel真好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有点点不满丈夫只是个送奶工 可是当丈夫说他只想当送奶工不想坐办公室的时候 她还是默默的支持了他 她也不太想要儿子学艺术 可是儿子决定退学后 她也支持了他 她想要个孙子 听到儿子给她说儿媳因为精神分裂 无法要孩子的时候 她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她就这样一直默默的支持着...  (展开)
蓓蓓的电影世界 2020-03-29 17:49:03

看完电影才明白这才是我们最想要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真的是被这样一部真真正正讲“相濡以沫”的一生故事给感动坏了。同样是讲细水长流,同样是讲相濡以沫,为什么这部动画片却比冯小刚的《只有芸知道》好上一百倍呢? 因为真切经历和“道听途说”不一样。冯小刚这次输得很惨呢,从自己兄弟伙那里听来的故事改编成电影,少了自己...  (展开)
记忆中的天堂 2023-07-19 18:12:20

拒绝焦虑,从我做起

《伦敦一家人》这部电影太温暖了,仿佛能暂时治愈我那些特别drama的童年阴影。Ethel和Ernest这对小夫妻在最合适的时候相遇、相知、相爱,两人一直甜甜蜜蜜,不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不管对问题的看法如何不同。这样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平凡生活比那些满是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更...  (展开)

> 更多影评 342篇


讨论区   ·  ·  ·  ·  ·  ·

二战也没有影响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来自紫邪 3 回应 2024-02-28 18:49:06
女仆和侍女的区别 来自OICQ 10 回应 2024-01-19 20:54:11
为什么拿走4个牛奶空瓶放下3个? 来自Being 2024-01-04 13:25:17
为什么拿走4个牛奶空瓶放下3个? 来自Being 2024-01-04 13:22:47
为什么拿走4个牛奶空瓶放下3个? 来自Being 2024-01-04 13:21: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1条)

关于《伦敦一家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伦敦一家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