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脱 Detachment (2011)

5星
59.3%
4星
32.5%
3星
7.3%
2星
0.7%
1星
0.2%
好于 98% 剧情片

超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超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5600 条 )

热门 /  最新 / 

8284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2-05-05 23:29:51

“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加缪

18749 亚比煞 看过 2012-06-03 14:00:11

少年时,我们都自私无知,夸张那些伤痛来当作放纵的借口。只知依赖不知自救,只知索取不知珍惜。打架,滥交,还自以为是看透了生命,绝望的很酷,其实肤浅的令人发指。孩子,什么时候你开始沉默的承受加诸你身上的重量,尊重它并与它和平相处,你才真的能称为一个大写的人。

11127 linsang 看过 2012-06-02 19:45:40

这是一部不推荐看的好电影。没病的都要看出病的。好的作品分两种,一是发现世界的极美,二是挖掘人间的极苦。这部就是后者。

7005 匡轶歌 看过 2012-04-26 21:56:43

一次次泪倾,哭到胸口抽痛、难以呼吸。当我们感到需要暖意,首先要学会的,是彼此拥抱。穷尽一生,我们要学会的,不过是彼此拥抱。只因“一个人可以轻易地学会不在乎,但学会在乎,却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勇气”,再不要独自一人穿过灰暗暝寂的暮色,在摇摇欲坠之前,在生命荒芜心脏冷却之前,彼此拥抱。

489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05-02 03:58:11

电影最后只留下冷漠与残酷,你根本无法从这一切中超脱,过去和现在,精神和肉体,理想和现实,教育和未来,与现实对抗相比选择冷漠并无视一切显然更简单。拿自暴自弃当成个性标榜,就像把自己搞得越叛逆越惨烈就比其他人更强大一样。这部电影的杀伤力太大了,没有给你一丝缓和情绪的机会!★★★★★

> 更多短评 1756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超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00 条 )

Joshua|蓝牙君 2012-05-10 22:17:41

这不是一篇影评

我是一所民办大学的老师,水平不高,时间不长,学生不多,学校不好,待遇不高。 这里的学生分划很严重,有钱的上学开着凯迪拉克,没钱的学生直到毕业都交不齐学费。学校里有女生去做**,每个周五的晚上坐着门口的黑车去三里屯的酒店上班。学校里有精神有疾病的少年,每天背着手...  (展开)
ladygangcha 2012-05-12 06:58:55

男猪脚的第二次发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连夜看了两遍! 你们是否记得一个细节就是在胖女孩在向老师倾诉自己的内心时,漂亮的女老师进来看见他们相互拥抱。镜头切换很快。 此时,女人内心是愚蠢的。她不停的质问。 而内心极度敏感的男猪脚,却因这质问大发雷霆。注意:男猪脚平时性情很温和,第一次发火是在外公把...  (展开)
CharlesChou 2012-03-01 16:59:35

中英字幕,结尾爱伦·坡的小说文段以及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英文的字幕出了 但是看了一下,制作者应该没读过爱伦·坡的《厄舍府的倒塌》,前面都没有大问题,但结尾部分错漏百出,utter变成了other,sickening变成seeking,连写在黑板上的Usher都能变成Russia,实在是接受不能... ================== 4.22 把中英字幕做了,顺便修正...  (展开)
feifeiRun 2012-05-02 02:54:45

局外人的爱

小说家加缪这样说:“母亲死了,我一滴泪也掉不出来...",亨利和他所处的环境,和他的家庭,甚至和他的自身也落入了同样孤绝的境地。 Detachment,亦即绝对孤立,和一切脱离了联系。 影片毫不避讳地把亨利放在局外人的位置,代课教师的身份也如此明白昭彰,他甚至不需要和学生...  (展开)
仲曰 2012-05-30 12:27:12

关于Henry

【局外人•存在感】 影片开篇引用存在主义哲学、文学家——加缪的一句话——“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毫无疑问,这句话几乎可以阐明整部影片的情感基调——孤独感。 影片是以伪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Henry的一些琐碎的背后却具有连贯性的...  (展开)
SingLesinger 2011-10-28 23:39:14

Detachmen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f you are or feel screwed and fucked up on a daily basis. If you are suicidal, or you were at some point of your life. If you are fascinated with the everlasting melancholic touch on Adrian Brody's sculptured face. If you read Edgar Allan Poe and love i...  (展开)
巴斯特德 2012-05-06 02:43:17

现实与自我的枷锁

And never have I felt so deeply at one and the same time So detached from myself and so present in the world. -----------------------加缪 这是一部有关人生苦痛的电影,无法割裂的自我与现实世界,交织在一起,让我们在那些想要拯救,想要寻求救赎的瞬间,感觉到无比...  (展开)
甘樂 2012-05-09 09:17:59

刘玉玲的话。

-What are your plan for after high school ever since you will not go to college? -I dont know. hanging out with my boyfriend, do some modelling shit, be in my friends' band. -I have your ten of your scores report, do you know what is says? F, F, F, F. -F, F...  (展开)
3❤22 2012-05-09 06:46:06

记录台词

During the whole of a dull,dark soundless day   在那年秋季枯燥,灰暗而瞑寂的某个长日里      In the autumn of that year, when the clouds hung oppressively low in heaven   沉重的云层低悬于天穹之上      I had been passing alone on the horse's...  (展开)
简单书 2012-06-12 00:41:28

《超脱》——为了台词看电影

窝在房间里看《超脱》,这是很适合一个人关灯躺着慢慢看的电影。 有些引用和台词很不错: 比如引自阿尔伯.加缪的这句: “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 和引自爱伦坡在《厄舍府的倒塌》的这段:” During the whole of a dull,dark sou...  (展开)

> 更多影评 360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超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