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版 明日之丈 劇場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80)

导演: 福田陽一郎
主演: あおい輝彦 / 藤岡重慶 / 細川俊之 / 檀ふみ / 岸部シロー / 志生野温夫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0-03-08
片长: 153分钟 / 84分钟(删减版)
又名: Tomorrow's Joe
IMDb: tt1690441
5星
53.1%
4星
32.1%
3星
13.6%
2星
0.0%
1星
1.2%

剧场版 明日之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己注销] 看过 2018-07-14 17:25:32

(9/10)相当于《Megalo Box》第一季的剧情。这部是剧场版,只抽出了主线,去看TV版或漫画更好。作为60年代末的作品,画面质量和表现力当然不能和新版相比,但主题却要深刻了很多。两个主角的羁绊也要比新版更深。新版过于偏袒丈,不但删掉了丈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缺点,也弱化了老爹对丈所起到的导师作用,甚至改掉了力石(勇利)获胜却死亡的经典结局。这些改动明显是在迎合当今观众的口味,主角必须什么都得到,... (9/10)相当于《Megalo Box》第一季的剧情。这部是剧场版,只抽出了主线,去看TV版或漫画更好。作为60年代末的作品,画面质量和表现力当然不能和新版相比,但主题却要深刻了很多。两个主角的羁绊也要比新版更深。新版过于偏袒丈,不但删掉了丈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缺点,也弱化了老爹对丈所起到的导师作用,甚至改掉了力石(勇利)获胜却死亡的经典结局。这些改动明显是在迎合当今观众的口味,主角必须什么都得到,而观众总会把自己代入主角位置。但要知道,《明日之丈》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就在于作品把几位主角想突破极限的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甚至不惜化为灰烬。而当今的动画作品要么陷入主角一路开挂一片光明,要么就是各种放大人性阴暗为黑而黑,很少再有以前这种既很压抑、又积极向上的作品。写人性的美好和写人性的阴暗其实一样的困难。 (展开)

4 赤红十三 看过 2016-02-23 01:15:32

每个人的对手成就了每个人

1 ALICE27 看过 2018-07-01 10:23:43

邂逅和失去一生的对手分别是怎样的体验。

2 看过 2018-05-07 13:46:59

哭了,哭了,難以想像,劇場版僅僅是串起故事,都如此喜歡了,TV該是何等神作啊。JOE和力石,拳擊到底是什麼?

0 半弦月 看过 2022-06-20 17:05:16

创造了诸多经典。如今看来,人物行为的偏执确实是1.0的东西,可能是不懂拳的加成,一些情感回路也有些拧巴。也限制于长篇合集的形式吧

> 更多短评 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剧场版 明日之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剧场版 明日之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