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理智 À perdre la raison (2012)

导演: 约西姆·拉弗塞
编剧: Thomas Bidegain / 约西姆·拉弗塞 / Matthieu Reynaert
主演: 尼尔斯·阿贺斯图普 / 塔哈·拉希姆 / 艾米莉·德奎恩 / Stéphane Bissot / Mounia Raou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 卢森堡 / 瑞士
语言: 法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12-05-30(比利时)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如果爱是这样(台) / 爱疯了 / 我们的孩子 / 喜欢你没道理 / Loving Without Reason / Our Children / Aimer à perdre la raison
IMDb: tt1660302
5星
13.1%
4星
35.7%
3星
40.5%
2星
7.1%
1星
3.6%

失去理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失去理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shunshun 看过 2012-09-02 21:00:34

生什么小孩

0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3-02-05 00:21:09

从成片来看,基本就是最多三十分钟可以讲完的故事,却生生叽歪了近两个小时。故事很好,有大的架构,可惜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剧本实在是太苍白了。没血没肉,要不是演员撑起整个就没有情感没有说服力了。

1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16-09-09 14:55:56

重看改五星。看得太难受了,冷到骨子里的女性悲剧,吃(女)人的世界。Un Prophete里面的一对CP【不是的>< 在这片里的关系真是细思极恐。女主演得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了,很喜欢Lafosse冷冷的却又带着点病态的voyeur视角,配乐也赞。拍得很棒,低调细腻真实,节奏也很踏实。

3 É 看过 2012-09-16 00:18:05

故事就是说阿人只会把女人变成生娃机器,然后将其逼疯。些许沉重。

1 vivi 看过 2017-05-03 08:10:12

3.5 另一种形式的美狄亚,不是出轨,要撕碎一个女人的心有太多的办法。他俩都是医生,也许理智和专业根本拯救不了世界。同“私有财产”相比,叙事中的“在场”和“缺席”值得玩味。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失去理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长卢子 2013-05-11 16:30:16

"失去理智"的真实事件

比利时中部小镇尼韦勒2007年2月28日发生一起“灭门”惨案。一名51岁的母亲用迷药迷倒家中4女1子后,手持利刃将他们悉数杀死,随即拨打急救电话,最后自杀未遂。据悉,这名妇女长期精神抑郁,其行凶动机尚未查明。   惨剧发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南部约20公里的尼维...  (展开)
chestnut girl 2013-09-03 12:40:34

誰知媽媽心 (HKIFF 2013) (寫於2013年4月16日)

成家立室、生兒育女,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福氣、一份祝福,但在電影【誰知媽媽心】(Our Children/A perdre la raison) 中,這卻是惡夢的開端。 像很多情侶一樣,Murielle 和 Mounir 甜蜜地相戀,再一起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結婚生子、組織家庭。因為經擠拮据,小倆口要與 Mouni...  (展开)
瞎凑热闹 2013-04-23 19:45:56

经典的后殖民批判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年西方白人以慈善者的面目出现,资助落后的摩洛哥移民,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像”个西方人,不断提醒他们那个过去的祖国是多么压抑和不公平,除了以租客或者流亡者的身份活在西方,他们别无出路。被压在最底层的第三世界女性在压抑转化为日常生活的世界里抑郁了。最后杀死了她...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排队等 来自十二月的超宗 1 回应 2013-11-14 16:05: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失去理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