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纹次郎 木枯し紋次郎 (1972)

导演: 中島貞夫
编剧: 笹沢左保
主演: 菅原文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2-06-21
片长: 91 分钟
又名: Withered Tree
IMDb: tt0322981
暂无评分

寒风纹次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驹鸣 看过 2022-10-09 19:14:21 北京

作为挥舞着胁差的股旅物时代剧,杀阵风格不同于很多时代剧华丽有样式美的剑术较量,和集团时代剧的也不同。山本麟一、伊吹吾郎在海滩上打斗那段,手持摄影晃得厉害,恍惚间有一瞬以为在看不久之后大流行的实录片;室内打斗的长镜头则另有风味。菅原文太在这部的角色,带着斗笠,目光锐利,面庞线条硬朗,与角色名字的字面义有几分相合,虽也是渡世人,与他常演的狂犬式博徒有较大区别,更接近东映任侠片常见的寡言、重义理人情、禁... 作为挥舞着胁差的股旅物时代剧,杀阵风格不同于很多时代剧华丽有样式美的剑术较量,和集团时代剧的也不同。山本麟一、伊吹吾郎在海滩上打斗那段,手持摄影晃得厉害,恍惚间有一瞬以为在看不久之后大流行的实录片;室内打斗的长镜头则另有风味。菅原文太在这部的角色,带着斗笠,目光锐利,面庞线条硬朗,与角色名字的字面义有几分相合,虽也是渡世人,与他常演的狂犬式博徒有较大区别,更接近东映任侠片常见的寡言、重义理人情、禁欲的主人公,带点虚无。几个反派很生动,东映恶役俳优表现挺好。几个女角色也各有特点,有个小道具埋的包袱我很喜欢。以上特点也符合此片的拍摄时期,即东映任侠路线衰落,临近转换到实录路线之时。江户时代无职渡世人的世界,野蛮又残酷。原著是笹沢左保的寒风纹次郎初次登场的短篇小说《赦免花散落了》。 (展开)

1 paracelsus 看过 2011-09-19 22:35:55

仁义正是他被骗的原因,复仇后罪名再无法被洗清。背叛贯穿影片始终。同时具有70年代时代剧及实录黑帮片的特点。

1 【戾氣生財】 看过 2020-04-05 20:54:55

英文版的字幕看著吃力,但也能感受到人心的險惡……

2 駟虯椉鷖士 看过 2021-09-06 13:37:29

杀阵已经开始使用慢镜头,时代剧已经走向后期阶段

0 步亭先生 看过 2023-10-24 19:09:39 上海

中岛贞夫的导演水平真是非常高,就看这片,他对剧本行进掌握,和拍摄水平是完全高于深作欣二的(纯粹个人看法)

> 更多短评 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寒风纹次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寒风纹次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