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里斯·戈东诺夫 Борис Годунов (1986)

导演: 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编剧: 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 普希金
主演: 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 叶莲娜·邦达尔丘克 / Gennadi Mitrofanov / Valeriy Storozhik / Yuri Lazarev / Vladimir Sedov / 格奥尔吉·布尔科夫 / Vadim Aleksandrov / 伊琳娜·斯科布采娃 / 琪拉·戈洛夫科 / Lyudmila Korshakova / 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 / Khenek Makhalitsa / Olgerd Lukashevich / 马里安·杰奇茨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 波兰 / 捷克斯洛伐克 / 西德
语言: 俄语 / 波兰语 /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86-05(戛纳电影节) / 1986-10-31(芬兰)
片长: 141分钟
又名: 鲍利斯·戈都诺夫 / Boris Godunov
IMDb: tt0092688
暂无评分

鲍里斯·戈东诺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鲍里斯·戈东诺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Keke 看过 2020-05-25 01:37:09

戈东诺夫虽然是沙皇,但终究是个做了亏心事的小人物,邦达丘克演的很好

1 Galaxy 看过 2010-10-24 09:50:07

5 hours!!!

0 裴玄 看过 2023-05-30 19:58:51 云南

“而人民选择沉默”

0 快快乐乐每一天 看过 2022-05-31 03:14:53

令人惊艳的历史电影,除了镜头运用的十分出色以外,从人物仪态、道具、场景几点上对历史的风貌还原的十分逼真,情节更多地还是展现戈东诺夫和伪季米特里的对决上,其他方面涉及的则很少

0 oblivious忘却 看过 2022-11-02 19:20:34 浙江

又一部谢尔盖·邦达尔丘克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片(还顺便让老婆儿子也混了个配角),他的《战争与和平》太令人印象深刻,导致我观前误以为这又是一部史诗大片,或者是《伊凡雷帝》那种帝王将相的独角戏。 但看完后发现并非如此,这部戏中的沙皇鲍里斯的形象完全是宗教-世俗双重意义上的大罪人,除了情节和对白的描绘,反复出现的宗教符号和内心独白也在不断强化这种印象。相比之下,造反的伪德米特里反倒颇有乱世枭雄的魅力,更符... 又一部谢尔盖·邦达尔丘克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片(还顺便让老婆儿子也混了个配角),他的《战争与和平》太令人印象深刻,导致我观前误以为这又是一部史诗大片,或者是《伊凡雷帝》那种帝王将相的独角戏。 但看完后发现并非如此,这部戏中的沙皇鲍里斯的形象完全是宗教-世俗双重意义上的大罪人,除了情节和对白的描绘,反复出现的宗教符号和内心独白也在不断强化这种印象。相比之下,造反的伪德米特里反倒颇有乱世枭雄的魅力,更符合对“英雄”的世俗定义。 全片充满隐喻、寓言和象征,有很大的解读空间。我怀疑导演是一个隐藏信仰的正教徒,在他导的《战争与和平》中,对宗教细节的刻画就相当多,在这部作品中则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仅是历史符号,且具有精神上的深邃之处。 (展开)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鲍里斯·戈东诺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鲍里斯·戈东诺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