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 (2010)

导演: 李红旗
编剧: 李红旗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
片长: 91分钟
又名: Winter Vacation
IMDb: tt1701993
5星
19.7%
4星
42.0%
3星
28.4%
2星
6.5%
1星
3.5%
好于 27% 剧情片

寒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寒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丁一 看过 2015-09-11 22:14:14

内蒙版寒枝雀静, 呆冷台词蠢又萌, 农金碾核嘶吼中, 一个人没有同类

31 MxkWicked 看过 2016-12-18 15:30:22

好看到颤抖。

24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5-12-10 01:20:22

第一个镜头太棒了,回味了好久。对白既假也真,尤其是俩小孩绝交一段,完美展现了世纪末的小孩流行语。

16 晚不安 看过 2020-02-06 01:59:55

这是废话,是便秘,也是诗歌,我们的艺术就是这样一副德行。李红旗比耿军超前一个身位,他真的把棋子下到了棋盘的外面。假如你的思考时间要比别人慢十秒钟,才不会觉得这部电影有三个小时那么长。穷极无聊的寒假,大家聚在一起,所有人都不知道干嘛,但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笑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人物僵硬的表皮下是辐射出的情感,从内容到语气上都拒绝口语化,因此这种表演方式和对白是适配的,诗意随之一点一点... 这是废话,是便秘,也是诗歌,我们的艺术就是这样一副德行。李红旗比耿军超前一个身位,他真的把棋子下到了棋盘的外面。假如你的思考时间要比别人慢十秒钟,才不会觉得这部电影有三个小时那么长。穷极无聊的寒假,大家聚在一起,所有人都不知道干嘛,但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笑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人物僵硬的表皮下是辐射出的情感,从内容到语气上都拒绝口语化,因此这种表演方式和对白是适配的,诗意随之一点一点漫浸出来。 (展开)

6 wangzhy 看过 2021-04-17 01:28:22

就如果台词说了:滚出来 我以为真的会咕噜咕噜的滚出来 送你一顶绿帽子 吸走满桌菜香味儿 白菜叶子算送的 朋友一场送句忠告 子子孙孙无穷尽不累吗 hhh 左小 & 顶马 & 小河 & 张律 & 张献民 2333

> 更多短评 11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寒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知暖 2010-10-26 00:28:30

对世界的失望,对自我的审检

骤然降温的夜晚,上军理课的时候临时决定翘掉这些毫无生机的东西,去看电影协会放的电影。独立电影《寒假》。非常慢的节奏,仿佛时间被内蒙古的冷空气冻住了,毫无生机的孩子们,毫无生机的生活,表情被冻住,心被冻住。一切的发展都只是因为习惯。无聊的生活没有尽头,...  (展开)
狄飞惊 2015-12-20 11:18:26

断裂又反常的李红旗

李红旗的文字作品我看过些,诗一般,小说读不下去,随笔相对好看些。好在哪呢?应该是那份“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的姿态。他的文字(确切地说是观点、言论)极富侵略性,总是剥皮剔骨,咄咄逼人。换言之,在这个“弘扬真善美,藿香正气”的主流语境之下,他却好发且也总能发...  (展开)
叶隐 2018-06-14 10:19:01

李红旗:真正的问题却从未被发现

最容易引起人注意的是,《寒假》的所有表演都像是人们面无表情地读着课文,哪怕相互打趣时也是如此,甚至到了一种明显刻意为之的地步。也就是说,《寒假》从最开始就没想要这些人物行使一般意义上的表演功能。稍微阅读这些台词,就会发现它们非常像是直接从小说中挪出来的,而...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02-12 00:51:08

评《寒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寒假》是一部高度风格化的幽默荒诞的剧情电影,全片均由定焦的固定机位镜头拍摄。演员脸部几乎没有任何情绪的流露,甚至可以说是“面无表情”的,这点很容易让人想到布列松式的表演,同样也是无表情无情感,相当契合内蒙的寒冷气候。 声音的设计也同样有趣。时刻穿插在影片中...  (展开)
二手狼 2016-01-15 14:40:26

李红旗电影《寒假》:学生们的内在自我

先转帖一段豆瓣里的故事梗概:   中国北方,冬天,内蒙古的一个小镇,九个少年,两个儿童,一群隐隐约约的成年人。这些无所事事的人,生活在那个沉闷的,似乎什么也不会发生的地方,最后,果然什么也没有发生。 看了电影之后 ,你会发现这是一段诚实的故事简介。这真的...  (展开)
维也纳海参堡 2023-01-12 01:28:08

无节奏、无叙事、无情感,差点儿看睡但不妨碍我喜欢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不是唱摇滚的李红旗,配乐不是不张口的左小诅咒,“无叙事”不是无叙事的无叙事。 它有叙事有事是虚无事无叙是叙无事。 这是怎么搞的,一天又一天,日子怎么也过不完。 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你说我活得不耐烦了? 我没说你活得不耐烦了。 他刚才是不是说我活得不耐烦了...  (展开)
哑巴萝歌思 2021-10-07 05:17:17

一些有趣的台词。

老王!去干吗? 去约会。 跟谁。 你妈。 周中新,你冷静点。不然你叔叔会揍你的。 周中新,好好吃饭。不然你叔叔会揍你的。 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不然你叔叔会揍你的。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下班以后。 你为什么不用上班。 …我退休了。 什么是退休。 …就是不用去单位上班。 那...  (展开)
家穷人丑一米49 2020-12-30 21:23:58

等待寒假

对话都太有趣了。场景一帧帧很像刘小东的油画。非常喜欢,放寒假前在学校组织观影了这部。 第一次知道这部片子是在一个展览,里面的介绍是“中国北方,冬天,内蒙古小镇,九个少年,两个儿童,一群隐隐约约的成年人,生活在一个似乎什么也不会发生的地方。果然,最后什么也没有...  (展开)
κυνισμός 2018-01-20 21:15:23

毒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悲惨世界。 台词生硬,形式感生硬。都说是国产版的寒枝雀静,我觉得更像是二楼传来的歌声或者你还活着。这几部电影之间资本差距大不做比较。 难得,把内蒙古拍出了北欧的感觉,气息冰冷,杳无人烟。 想让迷失的人感到清醒不被生活所麻木,用麻木本身反作用以毒攻毒。而同类...  (展开)
外外 2011-01-23 14:18:00

零星的枪声

关注红旗的写作,慢慢变成关注这个人的生活轨迹,总是带着那么点遗世孤立的念头。这种想法里,不乏仇恨的少年对于“英雄”这个模糊形象的迷恋,同时也是决绝地要与大部队分道扬镳。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标识出个人的存在。 这是极端的,也是纯情的。记得有一次和红旗讨论到“心...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寒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