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 (2008)

导演: 姜又兮
编剧: 黄丹青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8
集数: 10
单集片长: 30分钟
又名: 决战东北--东北解放战争全记录
5星
76.5%
4星
18.0%
3星
4.2%
2星
0.3%
1星
1.1%

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搜狐在线 佩德森 5 2019-10-16 11:02
看过的说说 张二狗 1 2019-10-16 11:01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搜狐在线 佩德森 5 2019-10-16 11:02
看过的说说 张二狗 1 2019-10-16 11:01
> 全部讨论2条

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7 条 )

热门 /  最新 / 

77 danyboy 看过 2011-12-20 23:33:01

失败的国军士兵在耄耋之时说“我对得起国家和民族”,胜利的中共士兵在白发之时说“我还相信共产主义能实现”。这倒是清晰简单的勾勒出了六十多年前那场革命的双方的立场所在。同时,这些老头子们的宏大叙事令人动容。

13 Louie 看过 2020-05-25 08:56:09

第十集片尾—董占林:“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我就写的这个(书法),这个北京有些地方,老同志,老将军书画展,我都送的这个。”记者:“你现在还相信这个吗?”董占林:“我相信,我从入党那天就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50 chelsy 看过 2012-04-12 12:12:36

曾尽匹夫责,不负少年头

10 lalala三只小猪 看过 2018-06-08 20:48:07

不管怎么说,林彪在战争年代功劳还是很大的,连百万之众(对东北野战军来说这可是个实数),战必胜,攻必取,当代韩信,名不虚传。 片子不错,比较客观,长春一节略有遮掩,最后的"曾尽匹夫责,不负少年头。"和"英特雄耐尔必将实现。"都是那个时代人的真情流露和诚挚信仰。

48 第二口气 看过 2011-07-17 22:07:47

当时任新一军新38师谍报员的梁振奋老人,历经磨难后对自己在远征军的生涯评价时说“曾尽匹夫责,不负少年头。”,又怎能不叫人动容!

> 更多短评 2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连雀 2022-06-11 23:18:01

何堪入梦兵马声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想起莫言在红高粱家族扉页里呼唤远去的英魂与冤魂,用自己被酱油腌透了的心来祭奠的魂灵,也会想起刘振华在义县主持种下的银杏林,用一百六十万棵银杏上纷飞如蝶的黄叶,来纪念一百六十万参与辽沈战役的军民。 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铁马冰河》,十集总时长3...  (展开)
花满枝 2023-06-23 11:47:54

观后笔记

1.雅尓塔会议后,美苏英建立世界新秩序。中国为美国势力范围,美国请求苏方出兵东北,苏方开出外蒙独立、千叶群岛和库页岛归苏等条件,中苏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后斯大林开始支持蒋,并催促毛赴重庆谈判。 11万入关部队,6万为罗荣桓带去的山东部队,3万为黄克诚带去的江...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纪录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