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的影评 (190)

LOOK 2017-03-09 15:14:37

“演技”毁电影范本

《第一夫人》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电影,我观看这部电影的动机是因为它还获得了去年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剧本奖。但是看完全片,发现这又是一部完全围绕明星打造的演员奖电影,北美媒体喜欢用“明星专属”(star-vehicle)这个词来概括这类电影。区别是,这类电影大概在1...  (展开)
Maggie_in_LA 2016-11-29 14:57:00

Jackie, JFK and the 60S

文/洛城蓝猫 (微博weibo.com/lazycatlovemovie) 原文链接; http://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47150689422141 想多说几句关于电影《Jackie》。 因为看过本片,估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忍不住又对肯尼迪感兴趣,把所有关于他的电影和与他被刺有关的内容搜出来...  (展开)
射手座恶魔 2018-01-29 14:01:37 #《第一夫人》的人物原型杰奎琳·肯尼迪是怎样的?

《第一夫人》的人物原型杰奎琳·肯尼迪是怎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深谙传播学,精于形象管理,强大到无敌,有种狮子座女生叫杰奎琳。 最近有部电影《Jackie》中文名译作《第一夫人》上映,讲的正是杰奎琳肯尼迪,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第一夫人。 我更喜欢电影的英文原名《Jackie》,这部影片以女性视角真实还原了杰奎琳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四天,为...  (展开)
seamouse 2016-09-17 14:48:48

被提纯的杰奎琳

(原载威尼斯电影节期间的腾讯娱乐报道) 1963年11月22日,亚伯拉罕•泽普鲁德手持8毫米家庭摄像机意外拍到的画面,是20世纪新闻史上被播放次数最多的视频之一。 12:30'30"时,正当肯尼迪总统向人群挥手微笑时,广场上响起了沉闷的第一枪,肯尼迪总统用手捂住了喉部——他被...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7-01-15 13:14:01

严肃影评#25:《第一夫人》的双面记 – 7/10

智利导演帕布罗•拉雷恩不是一个显山露水的电影人,而他在创作《第一夫人》前也并没有太多为人熟知的作品。但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的参演,加上肯尼迪刺杀案前后肯尼迪夫人的状况这种美国国民级的题材,使得《第一夫人》备受影迷们关注,而且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得到...  (展开)
紫涵 2017-02-01 14:33:11

我已不再爱你,但我要维护你的尊严

刚刚看完《第一夫人》,个人认为,是比较出色的传记电影之一。实话实说,传记电影并不是很好拍摄的,因为很少有人的一生能用短短几个小时说尽,说的太多了,就容易草草带过,说的太少却有没讲清楚的嫌疑。 本片取材于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据百度资料查找,美国历史上共有20位总...  (展开)
巴塞电影 2016-12-05 10:12:40

历史与政治背后的女人,娜塔莉·波特曼演活传记人物

讲杰奎琳·肯尼迪和肯尼迪遇刺事件的影视作品很多,《第一夫人》是什么样? 不管你是电影迷、政治/历史迷、还是言情剧爱好者,都会在其中找到触及你心灵的地方,因为——它并不是一部普通的、平铺直叙的传记片。不止如此,片中几乎没有一分钟是传统的传记风格。我们在银幕上看...  (展开)
东亚裔的好少年 2016-11-13 16:48:08

第一夫人:一部让杰奎琳不只是历史事件注脚人物的电影

《第一夫人》以个人化而极具力量的方式检视了美国自我“神话化”过程中的重要一幕,对个人而言它也让一位被曾经外界视为“花瓶”的女性获得了她应有的权利与尊重。 帕布罗·拉雷恩执导的《第一夫人》在Mica Levi流畅的配乐中开场,烘托出难以难以严明的悲剧之感,也带出了影...  (展开)
吧唧吧唧 2017-02-21 01:03:37

黑暗森林

专门找到了剧本,神父的话非常喜欢 There comes a time in man’s search for meaning, when one realizes -- there are no answers. When you come to that horrible, unavoidable realization - you accept it. Or you kill yourself. Or you simply stop searching. I have ...  (展开)
YU SISI 2019-01-23 11:34:59

不喜欢这样一个虚伪而单薄的Jackie

选取历史某一高光时刻来概括一个人物,这是好莱坞一贯的做法,比如《摩洛哥王妃》《铁娘子》,但是事实上,这往往误导了公众对这些历史人物的理解。他们本来就不是单一维度的存在。这部电影叫Jackie,但是我只能看到总统遇刺事件中的Jackie,而不是整个丰满的立体的复杂的Jacki...  (展开)
ek.XOXO 2017-02-11 11:16:57

最后一段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流社会的美丽与优雅都是有代价的,这个代价就是当你仰赖的那个基础被动摇、毁灭直到消失,迎接你的就是“天塌了”一般的命运的陷阱。 但最后,牧师与杰奎琳的一段对话给了我们一把爬出陷阱的梯子。 “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因为我想找人聊聊” “你说你每晚都祈求上帝你想...  (展开)
非非马 2020-10-16 10:23:56

《第一夫人》:先后嫁给总统和世界首富, 光鲜婚姻背后的千疮百孔, 最出教训

这是2017年写的关于《第一夫人/杰姬》的影评。因为《文汇报》来申请转载,才知道该片也在国内上映了。 对于杰奎琳·肯尼迪,传奇般的故事太多,而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这部传记片《第一夫人》显然是塑造了一个颇不一样的杰奎琳。也许挺颠覆你的想象。 《王冠》第二季里也有一集...  (展开)
风露 2017-02-01 13:48:36

自己的一点想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诚实的说 我本来期待看到肯尼迪和梦露的八卦 看完才发现电影讲述的是Jackie在肯尼迪死后几天内(记者采访的具体时间不清楚)的故事 其实我一直以为人物传记不是赞颂的就是批判的 所以最开始这片子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因为Jackie既坚强但又让人觉得虚荣 后来我发觉 这就是Jackie...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19-07-26 21:12:02

FIFF6丨DAY1《第一夫人》她在为美利坚合众国人民奏响哀乐

第6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单元第1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开幕片《第一夫人》,下面为大家带来前线女性们肩负重任的平凡评价了! 果树: 没有感动,只感到无聊。 麻雀: 教科书式的范本,娜塔丽波特曼气质绝显,却略嫌用力而有些呆板,还原了肯尼迪夫人的表现,但第一夫人的个人...  (展开)
华丽变身馨人 2017-09-14 08:15:36

真的是第一人

肯尼迪总统刺杀事件一周后,面对《生活》杂志记者对杰奎琳的采访,杰奎琳时而恍惚时而激动的讲述着她生活中的巨变。一个丈夫遇刺后冷静强大的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第一夫人,她要参与丈夫的国葬,向两个年幼的孩子解释父亲的离去,甚至还有关于遗产的问题。当副总统林登·约翰逊在...  (展开)
想娶李银河 2017-02-10 21:57:54

你遭遇的不幸,都只是be choosen.

人生的某些意义,根本没有结果。当你明白了那个该死的道理时,你要么接受要么自杀。或者,干脆不再寻找这种所谓的结果。 有时间的话就结果了脑子里那些没完没了的结果吧 没时间就抽时间 --------------------------------------------------------- 你遭遇的有些不幸,并不是你...  (展开)
Magic 2018-01-26 21:52:14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第一夫人》历史只不过是特定人群嘴里的故事而已!讲述第一夫人杰奎琳在肯尼迪总统被刺杀后的状态。又是一部一切为了衬托主角演技的片子,充斥着大量的特写镜头,当然娜塔莉·波特曼的演技没有让大家失望,尤其是对声音的刻画。6.5分!ps:相对最近看同类型的《至暗时刻》、《...  (展开)
弦断秋风 2018-10-10 13:53:25

《卡米洛特》,伯顿,肯尼迪兄弟

讲到伯顿和肯尼迪兄弟,梦露这四个人的秘密关系,我提到娜塔莉波特曼在2017主演的《第一夫人》用的宣传片配乐正是伯顿的原声唱片《Camelot》,这个视频就是了,从头到尾都是伯顿的声音,大家可以听听。 http://n.miaopai.com/media/wwRaDDzKnmQdSfp5GmposWD3Il46P~PR.htm 伯顿...  (展开)
安小安star 2018-01-28 12:16:23

女性身份与权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三下午看了娜塔丽波特曼的第一夫人,很值得很值得去看的一部在国内上映的片 有人觉得这部戏太以波特曼为主,导致拖累了好本子,但我觉得恰恰相反,正是她的演技撑起了这个好本子,但前40分钟的剪辑过于拖沓凌乱,有些蓄意去做时间节点的耦合,所以不能算最好的电影,不过相对...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0条)

订阅第一夫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