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的影评 (310)

小斑 2010-12-06 23:22:15

greedy == good ?!right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506888/?start=100#comments 这部电影很牛X。牛X的地方第一点是思路很清晰,虽然各位编导明显是选定了边站定了位,只是“论述自己的观点”的干活,但是人物采访数据分析,从华尔街,到政府,到经济学家,时不时地用胳膊肘捅观众一下,不太明...  (展开)
港长㍿ 2011-03-06 19:31:13

文艺眼中的金融危机

正如影片所说,影片确实请到了很多重量级的人物进行大量采访。但是,影片的剪辑将大半人所说的进行了重新组织,又删去了很多采访内容。影片就像邀请几个人谈论国际形势一样,美帝野心勃勃留了下来,不同意这种说法的人,采访内容被一删再删,留下些被主持人问话问得答不上来的...  (展开)
Huanhuan 2010-07-12 00:10:42

下一次经济危机的预测

每次我和洋人谈政治制度,我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们的中央银行为什么不受政府控制?“ 在经济已经出现过热,金融产品泡沫膨胀的时候,美联储的利率还是压得几乎没有利息——格力斯潘自己举起个牌子说,”各大银行快来抢纳税人的钱吧!“一个号称自己是民主的国家,号称一切...  (展开)
螃蟹 2011-02-21 21:55:39

这片子看的我想撞墙

自从看了预告片,这部片子我等了有小半年,总算没失望。 简单的说,片子可看性很高,搜集的材料本身之丰盛(甚至可以说华丽)、剪辑之给力无需赘言,讲述中高度娱乐性的基调和预告片保持了一致,这是绝对的优点,其中配乐功劳甚大。 处理方式上,节奏有点快,尽量避免了用古...  (展开)
Ronald 2011-03-06 07:20:54

只是观后感,不是影评

最初看到中文标题《监守自盗》就想看下英文原文是如何表达的,很简单两个词Inside Job,中译的不错。 最后中国的那个人说了句话不错,大概就是”真正的工程师造桥,金融工程师造梦,一旦变成恶梦,其他人帮他买单“。自己读工科出身,课程里面专门有一门课是讲工程师于...  (展开)
晏之敖 2011-08-20 15:09:18

美国次级债危机之通俗演义by屈直言

美国次级债危机之通俗演义 2008年02月24日   中国青年报 屈直言   在美国,贷款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从房子到汽车,从信用卡到电话账单,贷款无处不在。当地人很少全款买房,通常都是长时间贷款。可是我们也知道,在这里失业和再就业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些收入并不稳...  (展开)
叶洲 2016-03-09 12:44:45

文艺界围攻华尔街,我来为华尔街洗地(讲道理的)

《监守自盗》是2011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和数年前的《难以忽视的真相》一样,热点话题和一位明星旁白总是能得到奥斯卡的青睐。《难以忽视的真相》有前副总统戈尔,而《监守自盗》的则是著名影星马特·戴蒙。 影片用冰岛金融危机作为引子,站在了大众的立场上,以平易...  (展开)
庄常飞 2011-03-07 21:42:13

通俗易懂作品的必要性

虽然赢了奥斯卡,但对《Inside Job》的批评不是没有。我看之前的豆瓣,有一篇恶评说本片不好是因为导演先入为主,一定要把银行家写的很邪恶,但实际上经济危机的起因是美国两房的政策云云。这种批评不是没有道理,《Inside Job》确实在很多方面都一笔带过、缺乏深度。同时,影...  (展开)
Cuatro 2012-09-19 01:31:34

大学作业 捋脉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先从冰岛近两年直至出现经济危机的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环境和经济。冰岛在这两个方面做了很错误的决定,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环境,政府先后允许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冰岛建造破坏环境的迪特和水力发电资源设备;其次,经济,本土的三家银行提供了十倍于冰岛经济总和的贷款...  (展开)
菠菜 2011-03-22 08:40:10

动物园守则

在动物世界里,跑不快的动物被跑的快的动物掠夺了生命;在文明社会中,强壮的人掠夺瘦弱的人生命是违法的,但巨头掠夺散户,往往是合法的。 任何文明都有代价,哪怕是遵守交通规则。你知道,人们往往以行人是否遵守交通来判断一个人的素质,我也曾经这么认为。有一天晚上,四...  (展开)
tallrain 2011-03-29 14:57:09

对次贷金融危机的一些分析

NHK的一个节目对次贷分析得更细一些。 本文试图用一些基本的概念分析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 首先我确定两个要点。 一是资源守恒定律:即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内,资源分布的总量是守恒的。此时消耗的多了,则彼时必然消耗得少;此处消耗得多了,则彼处必然消耗得少。 二是有...  (展开)
Harry 2011-03-19 21:43:25

这部片子告诉你真实的美国

我认为这部纪录片是对金融危机最好的解读。 导演兼制作人Charles Ferguson把事件的前前后后都交代的十分清楚。清晰的思路让观众很容易理解有关这个问题的种种:风险积累的原因和过程,全球受金融海啸打击之后的影响和反馈,在美国,学术界,商业界乃至政界,谁在从损失惨重的...  (展开)
枫叶落山黄 2011-03-11 09:33:38

SCI优秀论文一枚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对纪录片有点兴趣,虽然涉猎不多,但我想好的纪录片应当像一篇规整的文章一样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自然科学方面,BBC的片子就如同说明文范文,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社会科学的话,本片绝对可以作为议论文范文入选教材。理由如下: 首先,论点清晰,干脆直...  (展开)
Roi 2011-03-08 23:01:38

Inside.Job.监守自盗中关键"罪犯" 宗教背景一览.

“as long as Jews exist there always will be financial problems...........every fifty years, mark my words.” 以上是我在豆瓣看到的一句评论,如惊雷般击醒了我。特别制作这个列表: Inside.Job.监守自盗中关键"罪犯" 宗教背景一览. 资料全部来自维基百科.后面数字是...  (展开)
茶色混沌 2011-11-27 00:17:08

屁股决定脑袋

片中所采访对象,均为智商极高,教育背景极好之精英。 这些人不可能不知道体系中存在的风险。 显然,保护最底层者的利益,并不是他们的6偏好。 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说,我个人的观点是……的时候,实际上我们也是带有立场的。  (展开)
Yu 2011-05-08 23:28:04

监守自盗

Why should a financial engineer be paid four times to 100 times more than a real engineer? A real engineer build bridges. A financial engineer build -- dreams. And, you know, when those dreams turn out to be nightmares -- other people pay for it. For dec...  (展开)
叶洲 2011-03-25 17:23:39

我对这场危机的思考

《监守自盗》是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和数年前的《难以忽视的真相》一样,热点话题和一位明星旁白总是能得到奥斯卡的青睐。《监守自盗》的旁白是著名影星马特·戴蒙,讲的是关系到世界上每一个人的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 影片用冰岛金融危机作为引子,先展现了一段冰...  (展开)
请叫我傻凯 2020-04-08 23:12:01

《监守自盗》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部分 最开始:允许银行用用户储蓄资金进行风险投资。 金融衍生品市场是极不稳定的,曾经有人试图监管,但是遭受到了银行家们的阻挠。银行家们正是依靠着这来赚钱。后通过了“金融衍生品市场不受监管”的法案。 放贷者将抵押出售给投资银行,银行将成千上万份抵押和贷款(包...  (展开)
以太 2011-12-07 22:56:32

对于经济危机的一些理解

最早看这电影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和华尔街一样,属于那种抹黑资本家的电影。还有就是马特达蒙。结果发现既不是股市片也不是动作片,而是尼玛的纪录片。 看着片子前半部那天是回杭州时候,在洗浴中心里看的。后半部今天刚看完。 其实说得事情很简单,就是说那些金融危机发生...  (展开)
elephant 2011-06-09 23:49:50

The economist’s reply to the “Inside Job”(Financial Times)

The economist’s reply to the “Inside Job” October 8, 2010 4:13 pm by FT 14 By Prof Frederic Mishkin “You ought to be in pictures” is something no one has ever said to me. And as one of a number of economists making uncomfortable cameo appearances in...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10条)

订阅监守自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