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奇跡 (2011)

导演: 是枝裕和
编剧: 是枝裕和
主演: 前田航基 / 前田旺志郎 / 大塚宁宁 / 小田切让 / 夏川结衣 / 阿部宽 / 长泽雅美 / 原田芳雄 / 树木希林 / 桥爪功 / 桥本环奈 / 林凌雅 / 中村友理 / 内田伽罗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kiseki.gaga.n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1-06-11(日本)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I Wish
IMDb: tt1650453
5星
49.6%
4星
41.9%
3星
7.9%
2星
0.4%
1星
0.1%

奇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奇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2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74 Doublebitch 看过 2011-12-01 23:50:21

“哥哥,什么是地下音乐?” “嗯..就是工作要更努力的意思!”

830 仁直 看过 2011-12-02 14:09:47

那是错身在一瞬间的成长(是枝裕和继《步履不停》之后,再度放大“我回来了”“你好”之间的人际纽带),是长在秋樱里的静谧、是嚼在食物里的传承、是粘在手指上的火山灰。青春轰隆作响,却从不疾驶而过,那些大声喊出的愿望,叮咚的铃声、抢食的零食、变卖的玩具、心爱的小狗,亦有流经苍老与死亡。

725 沉歌 看过 2011-12-10 18:59:19

是枝裕和,这得有何等温柔的心?!

681 薇羅尼卡 看过 2011-12-27 21:42:19

该怎么形容呢?整部电影的调子就像是已经绝迹的轻羹,初尝时味道淡淡的,到后来才品出来香。临到最后关头放弃了自己愿望的航一,到底是为了这个世界,还是觉出了其实也许世上并没有奇迹可言。

4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7-08-27 00:32:09

是枝裕和失准之作,没有余味。

> 更多短评 292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奇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3 条 )

xxhhcc 2011-11-15 02:44:49

是枝裕和对话电影旬报

关于企画 《奇迹》这部电影一开始就是jr为了纪念九州新干线开通的专题电影,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拍摄关于电车的电影。制作人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影片尽可能的把镜头对准列车。这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喜欢摄影的人来说都是一件新奇的事情,因为在东京等地,电车是不允许被拍...  (展开)
木卫二 2011-12-03 11:29:08

属于是枝裕和的温暖

常听人说,日本有一帮“轨道控”导演。我倒不这么认为,毕竟日本轨道的普及率太高了,拍外景还要特地去避开它,那也真是费事。《奇迹》是交给JR(日本铁路集团)的一篇命题作文,用以纪念博多到鹿儿岛中央的九州新干线全线通车。是枝裕和完成得相当出色,他没有用固定长镜头,...  (展开)
狄飞惊 2012-05-26 19:44:38

轻羹之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隐约,轻微,醇厚,有点淡,越嚼越香。片中小男孩对外公做的轻羹的味觉评价,恰可拿来定义影片的风格之味。 在是枝裕和的电影作品里面,《奇迹》的风格无疑与《步履不停》最为接近,其绵里藏针的叙事手段,哀而不伤的主题基调,引而不发的抒情策略,曲径通幽的导演艺术,二者可...  (展开)
胤祥 2011-11-18 23:45:24

On "I wish"

1、简直是[步履不停]的续集,横山家从第一代到第三代都出现在本片之中,阿部宽、夏川结衣、树木希林、原田芳雄、林凌雅,又加上小田切让、大冢宁宁、桥爪功、长泽雅美一帮明星,酱油团队真是华丽([步履不停]里寺岛进还出来送了个外卖……),萌大叔是枝裕和愈发有熊猫相,假以...  (展开)
杨艾歌 2011-12-21 22:27:28

距离永远只是一条直线

我们站在轨道两边,微笑,挥手,再见。 列车挡住了视线,其后,我们各自去往世界的两边。 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们能够再次相见。 这就是我看到结局时候脑海里的句子了,这部片子从头到尾,我是真的看得很开心。 之前去了一个电影沙龙,正好大家在讨论喜剧的问题。有一个众所...  (展开)
Lcy 2012-09-05 18:12:01

比起家,我还是选择了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将近结尾时,哥哥航一对弟弟龙之介说:“比起家,我还是选择了世界。”我便顿悟,喔,是枝裕和这部电影不是在说亲情,这......不正是在探讨有关信念和世界观么? 对于一部关于“九州新干线”的命题电影,是枝裕和无疑是以满分交上了答卷。这部电影有和《无人知晓》相似...  (展开)
喜道 2012-09-22 00:47:01

奇迹便是,用尽全力生活着的每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包薯片里最好吃的渣底部分,体温计上的40.1度是来自医务室美丽的女老师大方传授的经验,颜料盘上残余的用来画火山喷发的色彩,整整齐齐叠好的小学制服,浴缸里泡着的红色泳裤,天空中鳞片般的云朵,外婆努力做着的“波浪”的舞蹈动作,看似粗暴却藏着温情的男老师在肩上留下...  (展开)
2012-11-26 19:48:46

家族より、世界を選んでしまった。

*不是不想四口团聚,但是与其要继续这样的争吵场面,不如各自先好好过生活。弟弟像爸爸,能接受更宽广的快乐、理解更大的世界。 其实不是没心没肺,只是在一直为了快乐和周围的人的快乐在努力。 还有,如果小学时能和女孩子们成为好朋友的男孩,长大一定是了不起的人。弟弟才...  (展开)
一二三四 2017-06-11 16:55:38

奇迹,敌不过日常每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1年的电影《奇迹》是为了庆祝博多到鹿儿岛中央的九州新干线全线通车的“命题”作文。应该算是枝裕和的电影里比较不火的一部。电影上映后不久,是枝裕和与中村航所著的小说也跟着上市。 文字和电影一样温暖。 在这部作品里,是枝裕和仿佛回归了拍纪录片的时代,用许多人物特...  (展开)
黏我啊 2017-05-26 09:29:04

奇迹是真给人奇迹

是枝裕和的电影里没有眼泪,因为哭泣是矫情的,真正的悲伤应该淌在演员与观众的心灵里,二者的心有灵犀不应是电影主题表达的次类目,而应该是无论何时都高唱论调的主角。奇迹中父母离婚而分隔两地的兄弟,无人知晓中被世界抛弃的四兄妹,空气人偶中被挖空灵魂的躯壳,他们都没...  (展开)

> 更多影评 323篇


关于《奇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奇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