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精编版) (1997)

导演: 蔡晓晴
编剧: 杜家福
主演: 唐国强 / 鲍国安 / 孙彦军 / 陆树铭 / 李靖飞 / 洪宇宙 / 吴晓东 / 魏宗万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7
集数: 19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三国演义(国际版)
5星
75.8%
4星
20.1%
3星
3.4%
2星
0.3%
1星
0.4%

三国演义(精编版)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三国演义(精编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2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其燦如言 看过 2013-02-24 22:20:19

这版的三国演义精简了剧情,删去了大量细枝末节的部分,前半部分突出了刘关张三人的戏份,后半部分基本上都是以诸葛亮为主线,使全片的节奏来的更加紧凑,更符合现代人的观剧需求,这部电视剧最大的成功应该是选角,每个主要人物的扮演者都符合一般人心目中的人物形象,演出、配音也很到位,非常得精湛

46 马萨 看过 2020-02-01 22:56:46

94版三国演义共耗资1.7亿人民币,其中无锡三国城投资1个亿;84集耗资7千万,平均一集耗资近90万,当年的90万,价值今天多少?

10 Bill 看过 2013-01-04 10:54:20

删节版,略微不太满意。因为原版的剧本已经写得很棒了。

29 私享史 看过 2010-05-06 11:36:25

印象中第一次放这个精编版,是在97年暑假,CCTV-1每天晚上大概11点的样子开播,多次看到睡着……读初中的时候CCTV-8每天中午也播过。

10 𓃹𓆟𓆉𓅪 看过 2021-08-12 13:06:49

2016年重看《三国演义》以后,又发现还有这个版本,还是同样的剧情,精编了以后,每集时长很感人、很过瘾

> 更多短评 13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三国演义(精编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微微看书 2022-08-12 22:47:06

刘备巅峰时拥有三大军师,五大虎将,却没有一统天下。

转载自: https://www.weidianyuedu.com/content/2020054711443.html 三国(220年-280年)是中国历史上位于汉朝之后,先后出现了曹魏、蜀汉、东吴三个主要政权;刘备巅峰时期拥有三大军师,五大虎将,为何没有一统天下呢? 分析如下三个原因。 其一,曹操拥有的文臣武将比刘备的...  (展开)
一个吃瓜群众 2017-06-03 11:08:58

三国演义读后感

这部书内容主要讲的是蜀、魏、吴三国纷争的故事。它叙述了从汉灵帝中平元年黄巾起义到西晋太康元年三国统一为止。描写了近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的活动,展示了三国兴亡的历史画卷。在书中,我知道了有像诸葛亮一样足智多谋的人,也有像董卓一样恶贯满盈的人,更有像周...  (展开)
精灵公主💚心儿 2020-12-13 15:22:09

三国演义。

这部电视剧属于是老片子了。里面的演员现在都是老艺术家了。当年拍这部片子。相信也很不容易,因为毕竟年代在那里,没有现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但是拍出来的效果却一点都不落于现代高科技的技术手段。这完全取决于一是他的故事,二就是演员。每一个角色都会让你觉得他就是这个人...  (展开)
逍遥哥哥 2020-11-23 22:13:36

喜欢看历史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拍的挺好的,演员的演技不错,书看过,电视剧老版也看过,每个人物性格特征演议的都很保满这部总体也挺好的。 诸葛亮那么聪明的人,为了辅助刘备,刘备死了又帮他儿子。五十多岁就死了,还是扶不起的阿斗。关羽,张飞也是都没有好下场。这部电视剧我喜欢看他们的计谋部分,...  (展开)
扒房逮蛐蛐 2016-04-23 23:13:39

铜雀台

孤本愚陋,始举孝廉。后值天下大乱,筑精舍于谯东五十里,欲春夏读书,秋冬射猎,以待天下清平,方出仕耳。不意朝廷征孤为点军校尉,遂更其意,专欲为国家讨贼立功,图死后得题墓道曰:‘汉故征西将军曹侯之墓’,平生愿足矣。念自讨董卓,剿黄巾以来,除袁术,破吕布,灭袁绍...  (展开)
豆友HYvgDjNGHA 2023-12-04 17:30:55

三国演义书评

《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要是讲东汉末年到晋朝、魏蜀吴三国斗争的故事。里面有许许多多生动形象的人物,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智勇双全的关羽,还有才高量窄的周瑜,忠肝义胆的赵云等,里面还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有诸葛亮草船借箭,赵云单骑救主,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木偶吓走司...  (展开)
奔跑的蜗牛🤘 2017-04-19 00:20:47

三国啊~

三国真的很好看啊Ηеιιοヾ(・▽・❀) 虽然我看不下古文的书 但是电视版的真的太棒惹 每个人物都诠释地超好 每次看就仿佛置身其中 随着情节的变化而紧张(´///ω/// `) 最大的不足就是换了好几个人(৹ᵒ̴̶᷄́ฅᵒ̴̶᷅৹)呜呜呜 我的子...  (展开)
台灣阿毛 2011-11-14 02:13:09

同志電影?

二十年前拍的大陸單元劇《三國演義》,古早味內陸派的演技令人驚悚,就是兩男忠義相惜肝膽相照要特寫眼眸明潤深情對望十指緊扣臉頰貼近至下秒可能準備壓低身子緩緩淡出的奇怪舉動。惟因唐國強扮演諸葛亮,也就忍耐一段一段看下去。剛好走到赤壁之戰曹操沉吟短歌行的段子,無論...  (展开)
老三的爹 2020-05-17 15:46:12

老三国赔了一个亿

赔钱越多越经典!!!!乖乖! 老三吹拉帮结伙去DB刷分再来吹分高 老三吹收视率,可惜那时央视面向全国,是个节目收视率就20% 老三吹吹一级演员多,可惜那些演员代表作都不是老三国, 老三吹就是不敢吹外国版本,因为根本卖不出去,最好的东南亚才卖了几百万,日本一集是新三国...  (展开)

> 更多剧评 1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三国演义(精编版)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