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 マザーウォーター (2010)

导演: 松本佳奈
编剧: 白木朋子 / たかのいちこ
主演: 小林聪美 / 小泉今日子 Kyôko Koizumi / 加濑亮 / 市川实日子 / 罇真佐子 / 光石研 / 永山绚斗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10-30(日本)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Mother Water
IMDb: tt1634034
5星
23.2%
4星
45.0%
3星
28.8%
2星
2.5%
1星
0.5%

母亲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52 条 )

热门 /  最新 / 

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10-30 19:16:16

不但阵容与《眼镜》类似,连风格也差不多,一个僻静又美丽的小地方,好像除了几位主人公就没别的居民了,松散的生活碎片基本没有什么剧情,偶尔聊聊家常、发发呆,再加上舒服的音乐,这片子就结束了。恐怕也只有日本人才敢拍这么安静享受生活的电影。

33 丁扁扁 看过 2013-09-01 18:01:29

小林聪美的各种故事根本就是单身女性生活指南啊。谁都认识谁的小镇生活啊,不知所云细琐的对话啊,静谧的让观众安心

5 vivi 看过 2012-08-11 10:40:56

不知为什么觉得很想生活在那里。每天就做同样的事情。遇见同样的一些人。好像天堂一样。不知道威士忌、黄豆、咖啡、蛋糕、甚至BB...各种都是从哪里来的原料都是哪里买的。仿佛一切就是自然提供的。所有演员只需act就可以了。甚至可以没有过去。将来也不再重要。太梦幻太不真实的平静美好了。

27 Afi 看过 2011-07-30 16:16:17

捞豆腐的流水声 拧上威士忌瓶盖的声音 咖啡豆在磨豆机里互相碰撞的声音 风的声音 都很好听

22 小晨 看过 2011-07-09 22:33:08

这部太好看了!超出期待,比海鸥食堂还要喜欢!昨天眼镜略显平淡,而母亲河可爱丰富许多。每个人都让人喜欢,恬淡的生活并不消磨他们各自性格中的小小怪诞。peculiar lives。以为只有亚洲人忍受理解的了这种黄皮肤黑眼睛的没有故事的故事?我错了。影院里的每种皮肤都会为他们放声大笑。

> 更多短评 12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母亲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roja 2013-07-06 00:55:33

生活好像就是应该这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安静的小镇,潺潺的流水,蓝蓝的天, 街道能感受阵阵的微风; 老太太、贵子、节子、浴室老板, 都有过自己的故事, 落脚在这个小镇想必也有着一样的感受; 人到中年,这么淡定,好难得。 维持少年的心成长是会很艰辛, 失败过怕跌到,想要出发却又怕还是老样子, 人际间的揣...  (展开)
live 2015-02-09 16:44:12

有阳光的下午

电影不一定要在电影院看的,这话让导演听到大概不会高兴,但像这部母亲河,我总觉得应该在阳光照的进的地方看才最好,放在电影院里我大概是要睡着的。 看电影也要讲情境,第一次看这部片子大概是在两年前,当时看的是昏昏欲睡。而今天,突然想看一部安静的片子,于是又把这部...  (展开)
逆旅 2020-12-21 11:46:47

永远还有明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永远还有明天”是出现在影片中浴室附近的一块牌匾,我觉得拿来作为这篇影评的标题还是挺合适的。 介绍下片中人物,酒吧的老板节子,经常去酒吧坐坐的山叶先生,鹰派老太太真琴太太,剩下的好多名字记不得了,就按照人物的身份称呼吧,咖啡店老板,浴室老板,浴室打工小弟,还...  (展开)
金牙驴 2019-11-13 17:57:58

长镜头和我行我素太美好了

1.真琴太太买豆腐的时候觉得堂食很好,于是就问了老板能不能堂食;也不管别人怎么想。 2.真琴太太先喝姜汽水再泡澡,颠倒顺序、被吐槽也很自在地还嘴;也不管别人怎么想。 3.真琴太太把小星扔给澡堂老板中年男性带,小哥吐槽说不正常,她还嘴说小哥是化石,吐槽小哥还停留在很...  (展开)
白云大师 2014-08-28 16:50:34

一条永远静静流淌的大河

什么是美好? 阳光,灼热的阳光,对于一个久居地下室的人来说,那就是美好。—— 她是多么的珍贵和美好。 什么是美好,简单有序的生活、劳作和闲谈,也是一种美好。对于一个长久孤单的,居无定所的人来说,街上的每一对小夫妻,都是那么美好。 日剧煽...  (展开)
当归 2016-05-22 13:33:07

永远都会有明天

一个简单纯朴的小镇,几个简单纯粹地做着一件事的人,这里是把小孩交给谁都不用去担心的地方,这里是坐在豆腐店门口吃白豆腐拌酱油也可以心情很好的地方,这里是即使只卖威士忌也可以经营酒吧的地方,这里是咖啡香味和街道气息很配的地方,这里是在河边的椅子上便可放心酣睡的...  (展开)
新橋 2022-07-13 16:47:17

逝者如斯夫

「母亲河」。电影里都是我熟悉的演员。一家咖啡店、一家只卖威士忌的酒吧、一家豆腐店、一家澡堂。一条河。一个被大家抱来抱去的小男孩…… 电影命名为 「母亲河」,的确,小河的镜头很多。河水潺潺,还借小河揭示主题之一:逝者如斯夫。 小镇上的每个都 是独自认真地生活。比...  (展开)
贾薇 2021-01-07 13:28:43

松本佳奈什么也没做

六个小时泡黄豆 六个小时煮黄豆 六个小时卖豆腐 她在做什么 什么也没做 泡黄豆,煮黄豆 磨成豆腐 天天等几个人来吃 坐在门前的长凳上 六分钟轻轻地吃完 吃完了也不说话 静静地各自散开 松本佳奈的小镇 什么也不做 看天、看地 看水、看它 一只叫李克的狗 偶尔探一个头出来 松本...  (展开)
也就是说 2018-04-01 18:23:18

心静闻世喧 寡欲真味现

时光网上把片名翻译为《母亲水》,看过电影觉得,叫什么名字,都不重要。 而且导演也不是《海鸥食堂》和《眼镜》的那个(我还以为是三部曲,看来没这回事。),而是一个新人。看来这电影是谁导演,亦不重要。 我要说这电影是杰作,你是不是会嗤之以鼻呢?凭什么?就凭吃块豆腐...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她们经营的店能赚钱吗? 来自上善若水 1 回应 2021-10-06 22:41:27
温暖的日子,也有过完的时候~ 来自呼唤阳光 2021-03-24 19:21:57
请教:片尾曲名字叫什么 来自SeasonS 3 回应 2012-10-08 13:27:56
你们要拍[眼镜]续作咩 来自小儿勾 11 回应 2011-05-16 11:28: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母亲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