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蒙娜·微依对话 An Encounter with Simone Weil (2010)

导演: 朱莉娅·哈斯利特
编剧: 朱莉娅·哈斯利特
主演: 索拉娅·布鲁克姆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 历史
官方网站: http://www.linestreet.net/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意大利 / 瑞典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
片长: 85分钟
IMDb: tt1692259
暂无评分

与西蒙娜·微依对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梵子 看过 2018-12-26 18:57:37

她是各种意义上混沌的存在——将自己掷入世界的一切可能性之中,从而与每个人联系在一起。导演试图记录这种联系,从她所理解的一面。

0 憫慈 看过 2020-08-05 11:06:56

纪录片过于偏重导演个人情绪,并未客观全面地介绍Simone Weil的思想及生平。微依的信仰是其哲学体系的基石,导演却只偏重于对其政治参与及观念的介绍。 The love of our neighbor in all its fullness simply means being able to ask him “what are you going through”? — Simone Weil

0 雨夜之月 看过 2021-12-12 21:19:47

“Attention is the rarest and purest form of generosity.” But it’s not a generosity for others. It’s for me. Attention to others is generosity to me.

7 Adieudusk 看过 2015-08-05 13:28:08

以一个生命去理解其他生命需要掏出自己;求真是残酷,需要以生命或生命与灵魂为献祭-这是薇依毫不保留的极端做法。导演通过自己的家庭和当代苦难,尝试如同薇依理解世间苦难一般去理解薇依。片子松散,对薇依的解读也很片面,但导演的努力和薇依每一句用生命说出的话,还是很触动人。

0 SynuoSSS 看过 2024-04-11 19:45:54 江苏

太个人了……节奏也太慢了,但有些努力还是不错。虽然我对找一个相似的人来代替对话超级讶异…

> 更多短评 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与西蒙娜·微依对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贤良的石榴籽 2020-05-26 11:08:10

殉道者甘之若饴

一周多断断续续看完了。最丑陋的画面,不是影片中充斥的二战时的腐尸,而是对薇依侄女的采访:“如果我的姑姑能活得久一点,或许成为像我父亲那样的智者。她的书我有读过,不过那些不是关于智慧,而是关于道德。” weil兄妹一个成了智者,一个成了圣徒,他们几乎都在各自的道路...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到 来自Bi 2 回应 2023-08-12 18:55: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与西蒙娜·微依对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