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岛 (1978)

导演: 张辛实 / 薛彦东
编剧: 张天民
主演: 苗壮 / 陈国军 / 浦克 / 李弘 / 付惠元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8-01(中国大陆)
又名: An Unstable Island
暂无评分

风云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搬砖侠 看过 2023-09-29 11:35:47 河南

文革时期的海防反特片,军民团结一心抵御渔霸特务,基本就是样板戏模式,亮点是用了水下摄影,甚至有水下搏斗的戏份,当年甚至被当做制片厂的技术案例被广泛宣传

1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2-01-03 22:42:38

内战,海军叙事,不仅仅是关于对抗蒋介石,同时也是清除人民内部的敌人,本片中这些内奸还挺多,看来党支部还需要继续努力啊hhh,涉及潜艇内容,当然也是敌军的,我军只有潜水员相关叙事,当然水下摄影也是非常厉害啦(1.水下的镜头,想起了波拉尼奥的海洋2.闪回,父亲的死亡)

0 抚琳琅 看过 2023-10-29 12:32:06 吉林

水下镜头真不错

0 急先锋 看过 2019-12-17 21:23:57

没有缜密的破案思路,也没激烈的敌我斗争场面。台词含糊,形式化口号化。就是水下拍的还不错。

1 ajiang8081 看过 2022-08-06 17:50:22

看过留痕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云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千寻亿选 2015-01-27 17:49:43

风云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这部电影最值得看的就是那些水下的镜头,那些珊瑚礁和热带鱼真是漂亮极了。其次就是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北海舰队,32855舰队协助拍摄,大量航拍镜头非常壮观 类型是那时比较常见的反特片,对手当然是国民党了,我们的风云岛则全民皆兵,一开始就交代了岛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9-08 01:45:39

最后一次喊出“解放台湾”的反特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云岛》是长春电影制片厂1977年摄制的海军潜水兵反特片。 1962年,盘踞台湾的蒋介石匪帮利用中苏破裂大陆面临国际压力和困难增大的形势,梦想反攻大陆,派出以解放前风云岛渔霸刘海鳝为司令的武装匪特,乘潜艇从海底窜犯东南沿海,阴谋袭占我东海门户风云岛。我海军某部根据...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云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