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的13天 13 jours en France (1968)

导演: 克洛德·勒卢什 / 弗朗索瓦·莱兴巴赫
编剧: 皮埃尔·厄伊特胡芬
类型: 纪录片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68-06(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13天法国假日 / 法兰西假日 / 法国十三天 / Grenoble / 13 Days in France
IMDb: tt0189330
5星
54.0%
4星
22.2%
3星
23.8%
2星
0.0%
1星
0.0%

在法国的13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在法国的13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0000 看过 2020-12-20 00:51:08

绝了,太好看了,法国新浪潮,16mm carefree cinematography and editing

2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2-19 10:39:20

记录了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冬奥会。纪录片延续勒鲁什的影像风格,将竞技之美和情绪捕捉合二为一,重写意不加旁白。不过时至今日,最令人称道的还是弗朗索斯.莱的电影配乐。

1 seamouse 看过 2022-04-25 22:28:47

A站就有,前些年在格勒诺布尔城市博物馆看到片段,以为就是官方纪录片,没想是勒鲁什拿各种赛场内外素材,练习声画蒙太奇的。结构倒是按着火炬传递、赛场建设、开幕式、几大项比赛、场外娱乐等步骤,老实剪辑。当时的项目真少,阿尔卑斯人尤其热爱高山滑降。而且那时的摄影技术,竟已经能堪比今天的运动摄影了。

0 paradiso 看过 2021-11-26 10:13:48

因为不是那届冬奥的官方纪录片,所以凑了好多个导演交了一堆随笔,非比赛部分妙趣横生,大冬天的短袖短裤传圣火和排练点主火炬太好玩了,相反,后面比赛记录多了因为毫无说明反而有点让人看不下去我都不认识so what。勒鲁什大概把这部里练笔过的败者伤者集锦在之后慕尼黑《八个视点》又用了一遍。Lai大师的配乐是最大功臣,非常浪漫,还配有几首唱这个主题的幽默歌曲。那个时期法国电影摄影质感太美了。

0 按时对话法 看过 2018-09-15 06:43:12

随笔式纪录片 影像非常勒鲁什 配乐很棒

> 更多短评 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在法国的13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扎礼希 2022-04-14 04:48:54

优雅的法国性

此刻是凌晨的两点五十分,我正在观看一部找寻了五年的电影。 事情要从前天的课上说起,在fanqiang时我突然找到了《在法国的13天》的电影资源,当时我激动的差点从座位上弹射起飞。最早接触这部电影是藉由它的同名主题曲《13 jours en France》,其实这首歌已经可谓是家喻户晓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几年了还是找不到资源 来自 7 回应 2022-11-03 23:20:52
优雅的法国性 来自扎礼希 2022-04-14 04:49: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在法国的13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