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2010)

导演: 沈乐平
主演: 沈磊 / 蒋可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动画 / 历史 / 战争 / 古装
官方网站: www.qinsmoon.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0-05-11(中国大陆)
季数: 3
集数: 34
单集片长: 20分钟
又名: 秦时明月3
5星
74.5%
4星
21.2%
3星
3.6%
2星
0.4%
1星
0.4%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19 条 )

热门 /  最新 / 

470 Stingrey 看过 2010-06-04 20:13:35

没有比秦时明月还让人振奋的国产动漫了

387 fritz 看过 2010-06-16 14:36:22

秦时小三将腐又推到了一个高度:羽明、庄聂、荆高、颜良…… 将人设类型又扩到了一个广度:三无少女、纯真萝莉、御姐、鬼畜系、痞子系、正太、大叔、傲骄系、芙蓉姐姐系…… 将思想又渗到一个深度:国产动画也能彪悍、玄机科技我爱你、万里长城不要再等两年了吧……

262 申易 看过 2010-06-18 15:43:08

男有张良,女有石兰

324 Jolie 看过 2010-07-18 17:44:52

秦时明月系列的确是新国产动画最佳,没有之二

206 momo 看过 2017-01-17 16:21:53

这真的可以说是中国良心动漫,很好看,剧情跌宕,人物也很丰富,这一部讲了好多诸子百家的事情,记忆犹新的就是名家的白马非马了,长知识

> 更多短评 71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6 条 )

L 2010-06-07 15:27:47

梦回秦时

眸中明月,恍若隔世,好一场梦回秦时。遥忆烽烟乱世,燃尽爱恨情仇;犹似盛世烟花,空醉似水年华。 流年偷换,凭窗轻叹,曾记否? 何人提剑跨马绝尘去,关山飞渡,一骑斜阳忘归途;谁家清秋寒夜琵琶曲,素手香囊,空负青丝换白发。 繁花似锦处,是谁在轻歌曼舞,一笑倾城...  (展开)
真忘私绵 2010-06-10 01:01:05

意境之美,国产动画从未触碰过的顶点

偶尔的机会,朋友在KTV里点了一首月光,于是我邂逅了她。 优美的画面,动人的旋律,让我记住了她的名字——秦时明月。 百步飞剑,夜尽天明,在等了整整两年之后,终于迎来了诸子百家。一口气看完,感慨万千。 太美了。 从未有过哪一部国产动画作品能够营造出如此美丽的意境,...  (展开)
momo 2017-04-13 23:50:39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我喜欢这个充满回忆的剧情。 关于荆轲与高渐离的相遇,关于高渐离的琴,关于高山流水,关于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关于雪女的过去,雪女和高渐离的羁绊。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出场的张良先生,颜值我给排第一吧,还有石兰,那个西楚霸王的女人,虞姬,蜀国的人。 还喜...  (展开)
適·shake 2010-07-09 20:47:06

跪下!地球已經被腐女征服了!

看題目就知道這將會是一篇無營養花癡+吐槽。 第一次看秦時明月,已是07年春節的事情了//遠目 那時第一個花癡的,就是少羽!! 除卻我本人本身比較萌項羽這個歷史人物(劉邦什麽的去死吧),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少羽那句, “我可是很難拒絕的哦~~~~~” 哦哦哦哦哦哦~~~~~~~【...  (展开)
清玉无伤 2010-06-01 21:48:36

中国新世纪动漫经典的诞生

中国动漫作品在过去的十年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只会说不会做,或者说做的都是些低级产品,新瓶装旧酒的混了十几年,整个动漫界给人的感觉就是浮躁和杂乱,动漫人都抱着一种急功进利的心去做动漫,这样怎么可能会有好作品诞生,更不要谈出什么经典了,在电视上听一些专家说中国...  (展开)
羽化 2010-08-01 16:28:59

秦时明月第三部第29集第6分20秒,制作组下了个好大的彩蛋啊!

秦时明月第三部第29集 范增围棋败于子房,感慨道:“可惜我上半剧大好的局势啊,如果不是有人在旁边干扰我思考,也不至于被子房逆转局面。” 范增博弈子房,大战16局,8胜8负,子房与范增约定择日再战“决胜局” 棋逢对手,无人爽约。 多年之后,子房辅佐刘邦,范增辅佐项羽,...  (展开)
越西 2018-06-08 11:59:48

诸子百家

这一部的视野更加辽阔,而且不再局限于墨家。诸子百家是战国时代的特征,也是中国文化百花齐放最灿烂的时期之一。孔孟的儒家,韩非子、李斯代表的法家、阴阳家、杂家等等,这也是秦时明月与其他动画片不同的地方,它把观众带往那个时代,直观的展现了战国风采。作为一部给儿童...  (展开)
寂寞潇湘 2018-01-07 20:42:29

诸子百家才是整个秦时明月系列最重要的一部!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秦时明月开播于2007年,至今已经满十年。五部作品,174集,3000多分钟的长片动画在当下的国动圈已经是可以算是傲视群雄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第三部诸子百家才是整个系列最重要的一部,承上启下,同时整部诸子百家的风格也大体成型,成为...  (展开)
小白与钢琴架 2010-07-24 10:04:08

秦时明月

看了秦时明月我想我们对本民族的灿烂文化知之甚少。当我们忙着探究明智维新时代有到底没有一个叫剑心的剑客时,我们是否会去追叙一个叫荆轲的刺客,当我们在研究日本战国战火纷飞时又有几人留恋那英雄辈出的春秋战国?不知不绝我们都已被来自日本的文化俘虏而忘却了...  (展开)
静水沉岩 2010-09-10 18:20:53

国产动漫的一种可能

关于中国动漫的讨论,说来说去总是那些话。这部片子初看时,觉得3d风格不伦不类,人物的动作僵化,使人想起十年前智冠出的rpg游戏。但耐心的看下去,惊喜不断,我认为这部作品比近两年大部分卖肉新番要有看头。无视其中运动状态的违合感,许多单帧画面拿出来都是很有中国风韵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7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