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军中马前卒 (1981)

导演: 伊明
编剧: 叶元
主演: 张育年 / 顾也鲁 / 冯奇 / 吴文伦 / 齐剑秋 / 张嬿 / 戈沙 / 谭增卫
类型: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1
片长: 94分钟
又名: 邹容
IMDb: tt6675146
5星
7.4%
4星
24.7%
3星
49.4%
2星
16.0%
1星
2.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8-02-02 15:55:07

革命的热血牺牲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1-03-16 00:59:48

邹容和秋瑾的经历有些类似,都是从富贵之家远赴日本接受新思想,然后回国继续宣传,事业未竟而英年就义。邹容更加年轻,时间更早三年,写《革命军》时年仅18岁,肯定有偏激不成熟的一面,但作为乱世中的先行者,登高振臂一呼时确实需要惊世之语。 这部人物传记电影拍的比谢晋的《秋瑾》好,更有力地抓住青年人的那种萌动冲劲,也是存在一定的煽动性。

0 大汉刘皇叔 看过 2023-12-19 01:29:44 北京

剧本进度有点快,转折过于突兀。不过,这是唯一一部“革命军中马前卒”的电影。

0 茶博士 看过 2017-01-02 20:18:35

好像有张闽。

0 穆如初 看过 2011-10-30 21:47:57

3.5重庆。邹容。真正明白了一点历史,冰冷的历史书几乎不能带给我任何感动,唯有影像长留,让人情难自抑,我泱泱中华,其子其魂断然无愧于世界之林。/演邹容的演员好秀气

> 更多短评 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斜阳馆 2020-09-12 23:22:19

微斯人,吾谁与归!

第一次去风雨书店,是为了工作。第二次去风雨书店,是为了友情。第三次去风雨书店,是为了爱情。 为了爱情而去风雨书店,是周二的夜晚;谁知道,却在角落的书堆里,重逢了一份一百多年前的革命刊物。爱情与革命,爱情是甜蜜、诗意、重获新生;革命是痛苦、现实、人头落地。太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川江船上》 来自谷子 2020-07-06 17:49: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革命军中马前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