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之人的影评 (7)

夏草 2012-09-17 03:44:58

蛇一样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吹口哨会引来蛇的”。蛇,不祥之物。蜿蜒爬行的动物,缓缓地,静静地,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致人死地。 谜一样的今西,像蛇一样,在人群中缓缓前行,伺机寻找着下一个猎物。如果说少年时期父亲一家的死亡是他对生活的报复,之后的种种,便是明知道自己的病态,却享受病态带...  (展开)
张熊熊 2011-06-01 17:52:26

内心の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条蛇,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并不是只发生在天地尚未形成之前,而是一直一直的被人类重复,有时候,我们如此的冷酷无情以至于没有发现其实是内心的蛇在蠢蠢欲动,在盲目和无知中我们听从了蛇的劝导,蛇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欲望。 电影里的两个片段...  (展开)
9号放映员 2014-04-29 11:06:24

内心之蛇有欲更有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好似当代都市人的天方夜谭,通过蛇之人串联起来几个寓言故事,所谓心中之蛇,有情欲(大学教授)、有物欲(购豪宅同事)、有名利(童年往事),但也有对幸福的向往(三边的婚事),对理想的追求(漫画家),电影结尾处,三边已经发现今西在转变了——漫画家的成功,而自己...  (展开)
cora 2019-10-09 23:59:33

来!干了这杯好酒!口感顺滑,层次丰富,回味绵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真是一杯层次丰富的好酒!整片叙事流畅,食用口感顺滑,剧本的层次丰富,观后留有余韵让人回味绵长!来,干了这一杯。类型上这部电影确实是部惊悚推理片,开始于困惑和忧虑,过程满是冷冷的压抑和苦涩,可是最后我居然尝出了温暖的甜甜的爱情的味道。不愧为WOWOW获奖剧本...  (展开)
爱看古怪电影 2012-06-06 15:31:45

完美的压得喘不过气了

按理说该片的城府挺深,导演所表现的今西(片中神秘人物)其实是个控制欲强烈的、自私的家伙。表面上通过各种无懈可击的话来帮助别人,听上去很有道理,却无形中左右了别人的思考能力,本该是人家做决定的事情,因为他的花言巧语而改变,使之陷入困境。而女主角三边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水镜之月影 2012-05-25 01:01:29

蛇之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人心里都有蛇吗?同意这句话,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蛇人吗?那却是绝对不容易的事情。当今西一脸真挚的表情面对妻子和小三以及哭泣的丈夫,说出那就三人住一起的话的时候,我却看见他恶魔般的内心,正常人都不可能会认同这种说法,但是今西却让三人同居了五年 这就是心中...  (展开)

订阅蛇之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