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 家春秋:民國蔣宋孔家族往事 (2009)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9-02-23(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29分钟
又名: 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
5星
53.1%
4星
37.9%
3星
6.8%
2星
1.2%
1星
1.0%

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关于配乐(有两首,而不是一首) 野鹤鹤 12 2021-06-23 18:50
全部视频 寒食 2009-11-20 15:45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关于配乐(有两首,而不是一首) 野鹤鹤 12 2021-06-23 18:50
全部视频 寒食 2009-11-20 15:45
> 全部讨论2条

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小店 看过 2010-11-20 22:35:35

“你不能抹煞他的,你把國民黨蔣介石都抹煞掉了,這個歷史你怎麼說下去?抗日戰爭是真的還是假的勝利,勝利難道是假的嗎?”

8 mimo 看过 2009-12-08 17:52:21

我们都像罗宾一样,毕生寻找着历史的正文。

1 识字笔记 看过 2012-10-06 19:29:51

民国往事。

0 且行 看过 2010-12-06 17:24:26

值得一看!

17 Mr.Zhao 看过 2011-12-28 21:22:24

旧事趣闻荟萃!宋家三姐妹庆龄爱国,美龄爱权,霭龄爱钱,长兄子文励志成为中国的摩根,并与大女婿孔祥熙敌对的政治地位竞争关系,谱写了错综复杂谜一般的历史传奇!官商结合,以政扶商,夫以妻强,妻以夫贵,是蒋宋孔家族名耀历史的关键啊!不管怎样,民国是个热血激昂的自由时代!

> 更多短评 1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侠女小贝 2014-02-10 22:42:49

一点片面的感想

对于民国历史实在不甚了解,因此只能发表片面的感受。 很喜欢纪录片中播放“家春秋”三字标题时的背景音乐,很好听,给人一种历史的庄重沧桑之感。 家春秋还原了一些我们,特别是大陆人不知道的历史,民国的历史真的太复杂,现在才接触了一些皮毛,越往下读越发现...  (展开)
花满枝 2022-12-20 17:58:01

观后笔记

1.西安事变后张学良主动送回蒋介石,维护蒋介石的威信;宋美龄保护了张学良不被杀害;宋子文和张学良关系不错。 2.蒋纬国是蒋养子,为戴季陶所生;蒋介石出身盐商家庭,后经陈其美介绍认识孙中山;蒋介石是在孙中山去世后追的宋美龄。 3.宋耀如曾经是传教士,结识了丰厚的人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lover 2011-07-31 22:44:39

那段讳莫如深的历史

在奇异上看完整个系列,其间有穿越的感觉,看完心情却很复杂,正向其中一位所讲:这段历史的公开,并不是让人们对蒋的看法改变,而是让人们对他的看法更全面。 观看地址:http://www.qiyi.com/jilupian/jcq.html  (展开)
Max·Planck 2018-07-21 15:24:12

一段家族往事,一代民国风骨

陶希圣的儿子陶恒生说,以前我们总觉得四大家族怎么样,其实他们也是有贡献的.只是当时太年轻,血气方刚. 一段家族往事,一代民国风骨。看待宋家后人的采访,一个垂暮老人的举止言行,让我真切理解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套10集,每集约30分钟的纪录片,或可以说是是最中立地...  (展开)
小跑调 2015-10-01 13:40:56

边看边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西安事变: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扣蒋。南京方面,代表军务的何应钦和代表政务的孔祥熙对于如何处理该事件一硬一软。后,宋子文——蒋介石大舅子,张学良的旧同事与宋美龄一同赴西安谈判。张学良说服杨虎城在蒋介石不承诺签字情况下放人。12月25日蒋介石飞回南京,声名...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家春秋:民国蒋宋孔家族往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