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阿童木 鉄腕アトム (1980)

导演: 手冢治虫 / 安浓高志 / 石黑升 / 出崎哲 / 秋山胜仁 / 桥本直人
编剧: 手冢治虫 / 高桥良辅 / 星山博之 / 藤川桂介 / 城山升 / 金子裕 / 松崎健一 / 荒木芳久 / 山崎晴哉 / 高屋敷英夫 / 石黑升 / 出崎哲
主演: 清水真理 / 大木民夫 / 胜田久 / 菅谷政子 / 森功至 / 森山周一郎 / 桑原毅 / 日比野美佐子 / 熊仓一雄 / 横尾麻里 / 永井一郎 / 屋良有作 / 高岛雅罗 / 泷泽久美子 / 松冈洋子 / 岛津冴子 / 立壁和也 / 横泽启子 / 加藤精三 / 寺岛干夫 / 峰惠研 / 泷口顺平 / 饭塚昭三 / 藤本让 / 八奈见乘儿 / 肝付兼太 / 今西正男 / 吉田理保子 / 干本雄之 / 潘惠子 / 玉川纱己子 / 小原乃梨子 / 玄田哲章 / 水岛裕 / 增冈弘 / 槐柳二 / 木原正二郎 / 伊井笃史 / 中村秀利 / 安西正弘 / 青野武 / 上田敏也 / 冈本茉莉 / 贵家堂子 / 仲木隆司 / 小宫山清 / 绪方贤一 / 池水通洋 / 弥永和子 / 龟井三郎 / 村山明 / 松冈文雄 / 谷口节 / 山本圭子 / 小山茉美 / 高木早苗 / 野泽那智 / 堀绚子 / 若本规夫 / 中尾隆圣 / 山田荣子 / 幸田直子 / 北滨晴子 / 白川澄子 / 辻村真人 / 西川几雄 / 矢田稔 / 筈见纯 / 富山敬 / 大泷进矢 / 铃置洋孝 / 千叶耕市 / 塚濑纪子 / 宗形智子 / 银河万丈 / 稻叶实 / 千叶繁 / 富田耕生 / 黑须熏 / 竹口安芸子 / 纳谷六朗 / 北村弘一 / 田中秀幸 / 雨森雅司 / 神谷明 / 大塚周夫 / 石田太郎 / 绪方敏也 / 间岛里美 / 蟹江荣司 / 井上真树夫 / 糸博 / 山田俊司 / 山下启介 / 加藤治 / 井上瑶 / 村松康雄 / 千叶顺二 / 村越伊知郎 / 神山卓三 / 纳谷悟朗 / 笹冈繁藏 / 石森达幸 / 石丸博也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动画 / 家庭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英语 / 日语
首播: 1980-10-01
集数: 52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小战士 / 原子小金刚 / 新铁臂阿童木
IMDb: tt0124228
5星
62.8%
4星
29.6%
3星
6.8%
2星
0.5%
1星
0.2%

铁臂阿童木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铁臂阿童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0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乏了的涎水 看过 2014-03-04 17:31:07

我擦嘞,这个才是我小时候看的那版,原来是第二季啊、、、

33 沙子 看过 2013-08-03 10:53:28

阿童木第二季,也叫阿童木80版。剧中的主人公阿童木是个善良、勇敢、乐观的机器人小孩,外形可爱,红靴子很漂亮。“小金刚”版的国语配音水平很高,很传神,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作品对机器人的人权、法制、情感等问题提出了设想与探讨。

23 九欢 看过 2019-05-24 22:13:22

小时候看过的,阿童木有个秘密,但是他说不要告诉别人,于是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跟别人提过:)

21 zmzy 看过 2018-11-21 11:24:23

对我有巨大影响的动画片啊

10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03-02 18:12:19

铁臂阿童木首部彩色版本。—— 阿童木拥有七种特殊能力:①脚底安装有飞翔用的喷气喷射引擎,在太空里则转换为火箭发动机;②会超过60国语言;③能分辨人类的善恶;④听力为正常人的1000倍;⑤眼睛是强力探射灯;⑥屁股安装了机关枪(03版有改动);⑦最大输出功率为10万马力,后来强化为100万马力。

> 更多短评 9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铁臂阿童木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one_itis 2018-01-31 07:52:16

改编前的童话

看完03版再补这个,感觉受不了。除了动作色彩方面给人的感觉比较旧外,里面对人机的冲突有更多描写,很多故事没有好结局,如电光那集对比很强烈。而且阿童木在原著中原来没有03那么无敌,有很多人类的弱点。03由于主题是人机共存,做了很多这方面的成功改编,而原著显得更有悲...  (展开)
黑阳 2023-06-01 16:55:36

简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阿童木诞生于2003年4月7日。制造者是当时的日本科学省省长天马博士,因为儿子飞雄在交通意外中死亡,因为无法忍受丧子之痛而制造了阿童木,并将其当作儿子一样疼爱。可是,由于阿童木的身体不能像人类一样随时间长大,天马博士的情感仍旧不能被满足,最后放弃了阿童木产品,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宽和狗剩 2010-02-17 04:10:25

图片不就是阿童木2003年版的动画

这部版本我只看了前12集 我隐约记得后面还有不少 貌似CCAV也放过配音版的 不过没时间看 现在基本又是寻无踪迹 就算有也只有12集的 哎 求片源 制作精良 故事精彩啊 哎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铁臂阿童木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