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973)

导演: 上梨满雄
编剧: 藤子·F·不二雄 / 铃木良武
主演: 富田耕生 / 太田淑子 / 惠比寿真沙子 / 八代骏 / 肝付兼太 / 野泽雅子 / 小原乃梨子 / 村越伊知郎 / 高桥和枝 / 堀绚子 / 山本圭子 / 雨森雅司 / 吉田理保子
类型: 喜剧 / 科幻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73-04-01(日本)
集数: 26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旧哆啦 / 机器猫 / 小叮当 / きゅうドラ / 哆啦A梦幻之版
IMDb: tt1032831
5星
83.4%
4星
13.9%
3星
2.3%
2星
0.2%
1星
0.2%

哆啦A梦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哆啦A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10 条 )

热门 /  最新 / 

158 kakakarl 看过 2012-05-17 22:35:42

这个不是大家看的版本,这是第一版哆啦A梦,赛璐璐原画、分镜稿等众多资料都因为没有存放的地方被烧毁。几乎不知所踪。现在网上只有几个片段和片头曲存在。

18 WIKI魏 看过 2020-11-03 16:00:20

我一直以为我们看的2005年版本的机器猫是第一版,其实: 1、最先的是1973年日本电视台的第一版,一般被称为“幻之版”,人气比较低。连很多日本本土的都没看过。 2、第二版是1979年朝日电视台制作,到2005年播放完,因为哆啦A梦的声优是大山羡代而得名“大山版”。这个版本相当经典,在日本播出期间曾经创下卡通类历史第九的记录,全世界的大小朋友第一次的《哆啦A梦》基本也是这个版本。 3、目前还在播的... 我一直以为我们看的2005年版本的机器猫是第一版,其实: 1、最先的是1973年日本电视台的第一版,一般被称为“幻之版”,人气比较低。连很多日本本土的都没看过。 2、第二版是1979年朝日电视台制作,到2005年播放完,因为哆啦A梦的声优是大山羡代而得名“大山版”。这个版本相当经典,在日本播出期间曾经创下卡通类历史第九的记录,全世界的大小朋友第一次的《哆啦A梦》基本也是这个版本。 3、目前还在播的动画也是朝日电视台播出,一般称为《哆啦A梦》新番或水田版,因为哆啦A梦的配音是水田山葵。这个版本从2005年开始直到现在依旧在播,现在要看动画,推荐最新的水田版,要怀旧的话,还是大山版好。 (展开)

49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03-03 03:38:22

哆啦A梦陪伴的不仅是大雄,还有我们。

91 三月对我笑 看过 2018-02-16 18:43:18

这个好像是幻之版?那个传说中胶片被烧了的版本,画风奇特,而且胖虎妈妈的设定是去世了,这部也算哆啦的黑历史了吧~~~(大家打高分是大概因为错把这部当成大山版了吧,中国几乎没人看过这个版本,更没有什么台湾配音...)

18 不懂相负 看过 2017-10-11 22:38:40

小多啦还是叫做机器猫呢?有时候真想来一个多啦A梦,这样生活冒险感觉太有意思了。

> 更多短评 28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哆啦A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三月对我笑 2018-02-18 09:14:26

此版本并不是你们小时候看的《机器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间在豆瓣发现了这个条目,惊讶于幻之版为什么都能有条目了。点开来,发现短评里有很多人都在提及童年、说台湾配音,然而这部并不是大家童年的那部。 大多数短评提及的应该是大山版,是这个版本之后的版本。至于这个版本,中国几乎没人看过完整的,最多是网上流传的几个小片...  (展开)
Dora 2020-01-24 23:08:48

《幻之版哆啦A梦》科普向

简介 日本电视台版哆啦A梦动画( 日语 :日本テレビ版ドラえもん动画)是 1973年 由 日本电视台 播出的 哆啦A梦电视动画 ,也是《 哆啦A梦 》第一次动画化。 官方 正式名称为《哆啦A梦》电视动画第1作(日语:テレビアニメ第1作),后世又被称作旧哆啦A梦(きゅうドラエモン)或旧哆...  (展开)
豆友To1hiYR8yQ 2022-10-30 16:40:23

幻之版胶片已经找着了,大家不用担心了,提前找到的胶片,现在正在修复。

据说52画胶片已经被找着了,不用担心了。很快大家就能看见幻之版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今年是2022年,已经是幻之版被封印的49周年。明年应该就能解除封印了吧… 具体我也不知道,据说52话的胶片在一个仓库里找到了,敬请期待。 而且现在某些国外的网站都能看见幻之版的原片了,想...  (展开)
豆友To1hiYR8yQ 2022-10-30 16:40:24

幻之版胶片已经找着了,大家不用担心了,提前找到的胶片,现在正在修复。

据说52画胶片已经被找着了,不用担心了。很快大家就能看见幻之版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今年是2022年,已经是幻之版被封印的49周年。明年应该就能解除封印了吧… 具体我也不知道,据说52话的胶片在一个仓库里找到了,敬请期待。 而且现在某些国外的网站都能看见幻之版的原片了,想...  (展开)
2020-03-16 22:30:39

哆啦A梦

《哆啦a梦》里边的主要等残留物有:哆啦a梦,多啦美,大雄,静香,胖虎和小夫。 大雄,本名野比大雄。他是一个经常会迟到和忘记写作业的懒散小学生。大雄经常会因为哆啦a梦的秘密道具而倒霉。不过他无论失败多少次,都从不气馁。另外大雄还非常喜欢静香,并且知道静香将来会成...  (展开)
L 2022-08-10 16:30:46

回忆一下小时候看的哆啦A梦

第一季哆啦A梦我觉得特别具有童年回忆,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部动画,从小看哆啦A梦长大感觉睡觉时都能笑着醒来,就感觉挺好,因为哆啦A梦有一个百宝袋,哆啦A梦的百宝袋应有尽有,我就有时候会想要是我有一个哆啦A梦该有多好,要什么有什么,就感觉挺好的,我有时候还会觉得哆啦...  (展开)
江星宇 2022-07-21 23:13:56

比较遗憾的幻之版哆A梦

这个版本其实也很优秀剧情方面虽然我没有看过但是跟传统的哆啦a梦有很大的区别肯定是的不然也不会被雪藏如果有机会能看到那个多好如果这个版不被雪藏的话哆a梦的发展会有意想不到的历史也许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这个版本反而发展得越来越好吧!因为剧评需要150字我不想打所以下面...  (展开)
吴美芳 2023-08-20 20:38:03

哆啦A梦长得真丑,他眼睛真小腿真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啦A梦太丑了吧哆...  (展开)
陈哆哆 2020-04-23 10:22:11

时光流逝 依然天真

哆啦a梦应该是我从小看到大的一部动画,就像现在在生活中遇到压力不开心的时候,也会打开去看。它能使人看了之后感觉到美好开心,我常常希望我的身边就有一个哆啦a梦,能够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出现,帮我解决问题,这应该是很多人都期望的吧!就如同我之前买的哆啦a梦明信片上的...  (展开)
连连看apple 2020-03-27 05:55:35

每一个孩子的童年梦想

每一个看过哆啦A梦的孩子,童年梦想一定是,拥有同款哆啦A梦。我也不例外。 我记得每一句歌词, 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 如果我有机器猫我要叫他 小叮当 ,竹蜻蜓和时光隧道能去任何的地方 让小孩大人坏人都变成好人 ang,ang,ang,...  (展开)

> 更多剧评 1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哆啦A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