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春秋 (2011)

导演: 张黎 / 刘淼淼
编剧: 张挺 / 郑万隆
主演: 朱刚日尧 / 宋佳 / 斌子 / 周一围 / 孙淳 / 王学圻 / 衣珊 / 党浩予 / 袁文康 / 黄品沅 / 王劲松 / 倪大红 / 李欣汝 / 章婷婷 / 张志坚
类型: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1-07-25(马来西亚)
集数: 38
又名: 孔子
5星
38.6%
4星
42.8%
3星
13.1%
2星
2.6%
1星
2.8%

孔子春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孔子春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65 闲人 看过 2014-03-14 04:18:03

涉及描写战国时代的“百花齐放”,影射当朝可能过不了审。

175 司空吟剑 看过 2015-08-02 00:31:53

张黎的才华会被禁完吗? Android

68 大笨蛋才会放弃 看过 2018-12-04 18:51:43

才看到第十集,少正卯在集市如此议论朝政,两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到处404

51 马骏峰 看过 2018-05-26 00:06:42

当我们看自己拍的电视剧 还要偷偷的看日语版

27 纯Jun 看过 2018-04-25 23:39:20

一看就是张黎,风格很明确。看前四集了,不得不评。“我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孩子父亲知道上战场会死,他还是去了,因为这是他的责任。孔丘也有他的责任,我不能因为想让孩子过安生日子,就不让他知道这些。”这哪里是无知女子,其勇气和智慧远胜行尸走肉的王公大臣。

> 更多短评 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孔子春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焚琴客 2015-07-13 12:33:59

一部因二宗罪而沦为平庸的神作

5月份经网友的推荐开始观览此片,两个月来忙里偷闲,于今天上午终于一集不落地看完了。 然而,与之前大部分人的交口称赞相反,我为这部电视剧感到遗憾。 与市面上光怪陆离的国产剧相比,《孔子春秋》无疑是一部精品之作。这部戏的摄影、表演、布景、道具、服饰都极尽精雅,看...  (展开)
灵乌 2017-01-01 17:37:58

夫子和他的(两个)门徒——记《孔子春秋》

拖拖拉拉小半年,终于看完了这部剧。 镜头常常有点儿疯癫,有种惨淡中故作洒脱的魏晋气。徘徊而凌乱,求索而无果。扶剑昂首问苍天,不整乾坤心不甘。 前面杜撰很多,当然也是因为关于孔子早年的具体事件记载太少。剧中的孔母颜徵在是个天生反骨的奴隶,却能有贵族气,当然...  (展开)
行者·如風 2022-01-26 22:16:17

经典语录及短评

“我们是厌恶为你们卖命,为什么要没完没了地打仗?夺下那些城池土地对你们有什么用?你们,吃不过三餐,穿不过一衣,睡不过七尺,死了不过锅大的一个坟,你们要那么多土地干什么? 你可以逃避当兵,但你避不了天下人的贪心。 是不是勇士得看一个人的心。 如果不是因为我欠他们...  (展开)
棲息在別處 2015-11-18 16:25:27

择善而固执

剧集讲述了孔子从生到死、由凡而圣的历程,从19集开始渐入佳境,此前主要交代历史背景和孔子家世,稍乏味,自子产去世、孔子醒觉开始渐入佳境,因为那也正是孔子三十而立的重要阶段,他开始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凡事敏而好学,人人皆可为师,而且无论世人如何非议、排挤、讽刺...  (展开)
银河追光少年 2019-07-21 15:31:19

《孔子春秋》人物群像

找了好久,终于看到。剧名与剧情相符,这是孔子的个人春秋,非正史,有些传奇。开篇前十集最好,有诗意。印象深刻的人物有叔梁纥与颜徵在,季孙如意,鲁襄公,季札,阳虎与少正卯,子贡子路冉有伯牛。 一 叔梁纥与颜徵在 叔梁纥是鲁国的大将军,颜徵在是被楚使买来的宋国酿酒女...  (展开)
微笑面对每一天 2018-04-19 19:39:27

剧评

5月份经网友的推荐开始观览此片,两个月来忙里偷闲,于今天上午终于一集不落地看完了。 然而,与之前大部分人的交口称赞相反,我为这部电视剧感到遗憾。 与市面上光怪陆离的国产剧相比,《孔子春秋》无疑是一部精品之作。这部戏的摄影、表演、布景、道具、服饰都极尽精雅,看得...  (展开)
震观之志 2019-05-24 00:57:32

《孔子》信言不美,《孔子春秋》美言不信

91版的《孔子》信言不美,张黎的《孔子春秋》美言不信。 《孔子》确实粗朴,情节甚至沉闷,但却有历史的章法,几乎不曾拔高、美颜、歌德、抒情,只是如实招来,偶尔有几分白话文的通俗罢了。 《孔子春秋》却是魏晋风度、庄子笔法,大开大合,把季札做了孔丘的启蒙导师,把子产...  (展开)
半鹿15 2018-01-22 21:27:40

前10集观影感受(涉及部分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纯安利无剧透部分: 张志坚微博上简介的第一个就是“《孔子春秋》饰季孙意如”,无论是因为这是张老师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还是用张老师自己的方式在宣传这部不能播出的片子,都有理由相信这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非常感谢上传资源的大佬! 以前一直不轻易给五星好评,但是豆...  (展开)
jdtjiewa 2023-11-20 09:13:17

有血有肉的孔子

不错的片子,有血有肉的孔子展现在我们面前。 只是朱刚日尧的演技不错,但气场(语言、语气、神态、形象等)确实差了那么一点儿先师圣人的感觉! 孔子他爹整场倒是气场不错!给人留下深刻映象。 孙淳演出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既视感。感觉由他来演孔子是否更合适!哈哈! 宋...  (展开)
意难平👥 2015-05-26 19:00:07

《孔子春秋》日版DVD即将发行!

《孔子春秋》再不能在内地电视台播出,日版DVD就要出版了。 发行消息: DVD1 全盘10张碟今年(2015年) 7月2日发行; DVD2 全盘9张碟 今年8月4日发行。 参看亚马逊日本和HMV日本。 ===================== 孔子春秋 日版DVD 预购网址 亚马逊日本 DVD1: http://www.amaz...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孔子春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