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的另一边 გაღმა ნაპირი (2009)

导演: 乔治·奥瓦什威利
编剧: 鲁斯塔姆·伊布拉吉姆别科夫 / 乔治·奥瓦什威利
主演: Tedo Bekhaur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格鲁吉亚 / 哈萨克斯坦
语言: 格鲁吉亚语 / 阿布哈兹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9-02-07(柏林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又名: 彼岸的幸福 / Gagma napiri / L'Autre rive / The Other Bank
IMDb: tt1368439
5星
26.5%
4星
54.3%
3星
15.8%
2星
1.8%
1星
1.5%

岸的另一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岸的另一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 条 )

热门 /  最新 / 

4 不流ᝰ 看过 2014-12-11 21:58:53

不懂语言,就装作聋哑,不愿看,就闭上眼睛。然后狂舞在士兵的鼓嚷声中,越过龟裂的现实,以一种狮子的眼睛,看见非洲的斑马。岸的另一边,容许真实想象和希望。

5 siju 看过 2012-04-23 20:33:34

除了往前跑什么都不知道 像落荒狗一样被警察在窄路里追 找不到爸爸在树林里疯舞 什么都没有了

3 一口丫豆 看过 2011-10-17 00:22:17

小主角贯穿全片的惶恐不安 反映败落的格鲁吉亚 这样很揪心

2 冰与火之歌 看过 2011-11-09 19:34:37

在岸的另一边,他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人性的丑恶,社会的病态。

4 Cloud-D-Zoro 看过 2015-04-15 17:38:54

寻父-国家-上帝。我太喜欢这个小男孩了。他的面孔,他的眼神,都充满了灵魂与生气。他目睹过成人世界的情欲,见证过猝不及防的死亡,经历过奔波与坎坷。公路上的大远景摄影非常漂亮。后半段被收留的室内布景仿若一幅幅油画。

> 更多短评 1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岸的另一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何倩彤 2010-03-24 01:22:36

你把我心研磨成粉末

故事講小男孩的父親因病留在阿布卡西亞,他和母親為命但不相依。母親靠皮肉維生,小男孩挺而走險只為媽媽能潔身自愛。但媽媽我行我素,小男孩便決定到阿布卡西亞去找自己的父親。臨行前,街童老大教他,過了邊界,要裝聾扮啞。不要讓人悉破你是格魯吉亞人。十二歲的他,沿路用...  (展开)
不流ᝰ 2015-08-22 23:30:05

他能否穿过死亡,找到父亲

《岸的另一边》的故事发生在格鲁吉亚战争背景下。以儿童、家庭的视角切入,表现战争残酷、人性之暗,或剥除痛苦并喻示救赎、保存希望的例子,在文学和电影中俯拾皆是。乔治·奥瓦什维利的这部电影却以克制、简练的态度回避了俗套,但他并不回避家庭破碎、儿童流浪、战争制造死...  (展开)
2010-04-14 23:51:12

閉起眼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為去年電影節睇左一套哈薩克電影Tulpan(大耳無罪),很喜歡電影裡面展示的中亞風,所以今年挑了這部格魯吉亞和哈薩克的The Other Bank(鬥雞眼尋親記),故事講述難民的鬥雞眼男孩Tedo千里迢迢到遠方童年的家鄉找尋戰亂失散的父親 比起去年的大耳無罪那種極緻單純,這套電影無疑是...  (展开)
阿蝉 2018-03-06 08:55:00

少年捷多

少年捷多会在看见罪恶时紧闭上双眼,会在不知所措时耸肩。影片中多少次小小的少年回头,我们看见他的斗鸡眼忍不住想笑接着咧开嘴却想哭。这个小孩子真的让人心疼。 我原以为捷多可能会死在寻找父亲的路上,或者是回到故乡听到父亲不在的消息,可是这都不是结局。 当老阿姨问捷...  (展开)
wongkaho 2010-03-25 16:37:08

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往往看戰爭片最觸動我的不是槍林彈雨,滿目瘡痍的場面,而係看到受戰爭影響的人要怎樣活下去。這是一個關於善良人的故事。不是關於人怎樣善良地(道德地)活下去,也不是要教大家甚麼是善良的典範。當看見溫柔的哥哥犯死下車以一命換一條出路的時候,真的心戚戚。除了生命本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让我有点出戏的地方 来自TYM 3 回应 2021-12-14 01:22:53
哪里有下? 来自木二开 4 回应 2020-10-09 21:28: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岸的另一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岸的另一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