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阿弗尔 Le Havre (2011)

导演: 阿基·考里斯马基
编剧: 阿基·考里斯马基
主演: 安德烈·维尔姆斯 / 卡蒂·奥廷宁 / 让-皮埃尔·达鲁森 / 布隆丹·米格尔 / 叶琳娜·萨罗 / 埃弗利娜·迪迪 / Quoc Dung Nguyen / Laïka / François Monnié / 小鲍勃 / 皮埃尔·埃泰 / 让-皮埃尔·利奥德 / Vincent Lebodo / Umban U'kset / Patrick Bonnel / 伊尔卡·克伊瓦拉 / 温弗里德·格拉泽德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lehavre.pandorafilm.de/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 法国 / 德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1-05-17(戛纳电影节) / 2011-11-09(芬兰/德国)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温心港湾(台) / 心灵港湾(港)
IMDb: tt1508675
5星
24.4%
4星
55.6%
3星
18.2%
2星
1.3%
1星
0.4%

勒阿弗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勒阿弗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95 条 )

热门 /  最新 / 

8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2-29 20:30:35

little bob一出来我就燃了,果然还是那个不羁的阿基。片子拍到最后太浪漫了,导演难得这么温情一回,看得好感动。无论是法国还是哪里,他的片子都像是几十年前的北欧,冷色调,低调布光,不知道在哪淘弄的破家具。这些年阿基最有人情味的一回,不再是讽刺和批评,而是心底的温暖,四星半

5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03-01 22:05:12

这应该是阿基·考里斯马基最温情的一部电影,满是阳光和可爱的心灵,老导演总算没有再愤世嫉俗,就连最后妻子的小悬念都是悲观后的圆满。依旧无产阶级的故事,依旧是敏感的社会问题,只是这一次你只需要敞开心扉享受那份老导演带来的难得的温情就够了。★★★★

38 仁直 看过 2012-03-01 16:29:23

颜色调配,非常老乱。红、蓝、白、黄,参差出场,各种语意。尤其是黄色,人物的心理转变,通过换装完成。最后的那束小黄花,穿行过红色和蓝色搭配的楼梯,完成最终的使命,迎来白色樱花。最后的嗨皮嗯定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要是悲剧收场,这个电影就弱下来了。

1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3-03 23:39:07

国际友人、好心好报、红花黄花樱花、意外结局、最后响起的那首歌好赞、警察讨好人民。

1 · ~~~~~~~~~ 看过 2011-12-24 20:09:04

刘聪快来看你流落芬兰的兄弟

> 更多短评 54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勒阿弗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文文周 2011-05-28 03:36:20

冷幽默线控木偶戏

阿基考里斯马基作为芬兰最重要的导演,也是欧洲最多奖的导演之一,作品历来风格鲜明,返璞归真,充满幽默与反讽,被奉为“结合了摇滚风格的极简主义”。新片《勒阿弗尔》沿袭他以往风格,以简洁冷峻的试听语言,天真善良的人物,结构出曲折必然的命运。   阿基的电影...  (展开)
ypapanti 2012-10-22 13:38:39

从资料上看

这电影只拍了50天,花了380万欧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小成本制作,可谓寒酸。同这个故事一样。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每个细节,每个配角,龙套人物,每个细微动作,眼神,都有戏剧色彩,令人忍俊不禁,又泪流满面,这种从容不迫,点到为止,朴素又明确的表达力。 电影早已成为电影...  (展开)
Singin'in rain 2012-04-07 09:12:16

小人物也可以伟大

很早就看到常去的那家小电影院贴了le havre的海报,一直没有去看,竟拖到了现在,然后又恰巧赶上了第二轮放映。放假嘛,刚好有时间,二话不说走起。 早听说这是阿基头一回拍温情小品,还是很期待的。影片开始即刻画了一个平凡无奇的擦鞋匠,每天赚十几欧元勉强养家糊口,以及...  (展开)
小千 2014-08-03 23:58:16

最后的电影作者

  考里斯马基是当代电影人中少数几个自己编剧、执导、剪辑并使用固定的演员班底的导演。一致的电影主题,相类似的影像风格等都使得他被称为“最后的作者导演”。就像伯格曼的一生总结之作《芬妮和亚历山大》,《勒阿弗尔》也是他固有主题和风格特征的汇总。     一、 ...  (展开)
芷宁 2012-06-21 14:10:05

《勒阿弗尔》:简约而温情

(芷宁写于2012年6月21日) 蓝色的杂货铺、红色的面包店、可爱舒适的小酒馆、简朴老旧的家居、狭长而清洁的窄巷……影片《勒阿弗尔(Le Havre)》中的勒阿弗尔朴素简洁到不像是法国诺曼底地区的第二大城市,倒像是一个恬淡安宁的往昔小镇,但在阿基·考里斯马基的光影再现...  (展开)
此情终 此博封 2012-03-31 13:58:34

可怜多少观影人

看完下面的评论,不得不慨叹,多少人原来不懂电影。Le Havre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则寓言,是一则由里到外的寓言。寓言是程式化的故事,Le Havre是刻意程式化的电影。布景是程式化的,道具是程式化的,灯光是程式化的,镜头、情节,乃至表演都是程式化的。在Le Havre里,宁静是...  (展开)
Iktsuarpok 2022-04-10 18:36:49

《Le Havre》场景里花的意象

如果作品里涉及感情,都通过了花的意象来表达了… 1.首先,我注意到的花是 橘红香雪兰。朋友们在给躺在病床上的女主念书时,床头柜上放了几只橘黄偏红的香雪兰。此花的花语是清新舒畅,我解读为女主的病在好转。 2.男主去吧台找老板商讨解决办法,老板说你可以办慈善演出,现在...  (展开)
Chloe. 2021-01-29 22:16:59

这居然是2011年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非常像在看一部老电影。不是粉丝,我连导演的名字都念不出来,但是这个个人风格太强烈了。 1. 导演:我要戏剧性,但那不重要 冲突1: 偷渡来的男孩被发现了! 在警察的重重包围下往反方向跑了,跑了?跑了!警察追都不带追一下的,努力一下好吗? 冲突2: 男孩在路边擦鞋,被...  (展开)
鲸谣 2021-12-19 21:28:29

百子湾艺术电影资料馆/记录

每次只要是在艺术资料馆,结束放映我都会带头鼓掌。亦因为近视眼我爱坐第一排,身后响起很多暖意的掌声,我知道自己能带动他们无比开心。那何尝不是只身赴戎关去这么多年唯一的掌声。这种感觉我一辈子不会忘记。我知道,他们会鼓掌。 常听人说,饭店里的菜味精太多吃多了饭店闻...  (展开)
尉迟上九 2013-12-23 16:06:11

勒阿弗尔:人人都有颗玻璃心

很多时候我都想方设法的找一些偏冷门点的小众片来看,不单单是因为其忠于电影本质的诚意、朴实和精巧,所带来的直击心底的触动,同时也想通过电影的直观表达,来完善一直以来对那些个披着神秘面纱国度的了解,的确,通过电影这扇万花筒般应有尽有的窗户,方见识到了很多国家博...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讨论区   ·  ·  ·  ·  ·  ·

马歇为什么赊账 来自唐璜 2023-12-26 14:12:10
最后他老婆死了吗? 来自-@無事嚼舌根 6 回应 2023-03-16 22:25:43
外国人吃那么少,不会饿吗 来自Destiny~ 3 回应 2023-03-16 22:21:46
里面的一句台词 来自眼小泪 2 回应 2023-02-22 21:01:48
小孩怎么去的主角家 来自lin 1 回应 2023-02-22 20:57: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勒阿弗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