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大海战 日本海大海戦 (1969)

导演: 丸山诚治
编剧: 八住利雄
主演: 三船敏郎 / 加山雄三 / 仲代达矢 / 平田昭彦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9-08-01(日本)
片长: 127分钟
IMDb: tt0064733
5星
14.9%
4星
39.5%
3星
37.6%
2星
6.3%
1星
1.7%

日本海大海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8 条 )

热门 /  最新 / 

7 你的益达 看过 2014-10-31 22:26:32

交代了很多史实,感觉像重看了坂上之云。三船敏郎没认出,乃木希典扮演者看到就讨厌。对马海战的准备铺垫不错,还是主旋律,为皇国付出生命是荣耀。但作风太沉闷,或许是给大和男人看的电影吧。

16 朔风 看过 2010-03-08 05:42:04

皇国兴废在此一战,诸君努力奋勇杀敌。

5 V0ID0 看过 2012-05-02 19:11:12

完全没有展现出皇军的凶残啊,鲁迅看了这片子可能就继续做大夫了,全片就是几个老头子客客气气地嗨、嗨、嗨、……

2 曼特宁 看过 2020-05-13 10:10:00

岛国崛起关键一战,鸡血沸腾

12 Leverage2900 看过 2012-02-20 22:13:18

从这部到《二〇三高地》再到《坂上之云》,可以看出不同时代日本人对战争的不同心态

> 更多短评 1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本海大海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简静 2011-10-07 10:45:58

日本为生存而战,俄国为晚餐而战。

每次御前会议,天皇和大臣都是全身黑色的着装,室内白色和光亮之物并不多,庄重、肃穆、严肃、紧张,浑然一体,让人感到冷酷和威严。海军军官也是类似这样的着装,军帽、军服、军裤、短发所体现的与时俱进和追赶列强,早已把大清国远远的甩在后面。 乃木希典的第三军攻占旅顺...  (展开)
電気白蘭 2011-06-13 17:23:34

~

日本情报官在欧洲和反沙皇的俄国人接头,获取黑海舰队的情报,临分手时,那个俄国人对日本情报官说: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让我转告阁下,你们进行的是一场正义的战争。  (展开)
素秋 2012-11-12 11:39:27

日本海大海战—经典海战电影

小的时候就喜欢看海战题材的电影电视,那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很早看的便是电影《甲午风云》和1992年电视剧《北洋水师》。虽然两部片子有很多缺陷不足,但因是海战类片子所以至今还是很喜欢的。最近我看了1969版东宝作品《日本海大海战》,感觉电影还是拍的不错的,主要内容讲...  (展开)
哲夫成城 2022-02-09 10:11:09

【转】陈悦:双剑合璧——1969年版、1983年版《日本海大海战》

【作者简介】陈悦,江苏靖江人,现居山东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客座研究员,山东史学会甲午战争专业委员会委员,长年专注于海军史、近代军事的研究和普及,主要著作有《碧血千秋——北洋海军甲午战史》《甲午海战》《中法海战》《船政史》《北洋海军舰船志》《近代国造舰船...  (展开)
健忘的鱼 2023-11-23 10:55:48

假托反战的励志片——《日本海大海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崇王阳明的人常举一个例子,那就是打赢日本海海战的东乡平八郎是心学门徒,佩戴一块“一生伏首拜阳明”的牌子。1969年的《日本海大海战》中三船敏郎扮演东乡平八郎,并没有这个情节,也不知是不是讹传。三船的平八郎更像是一个平凡的老头,而不像一个将军,演技更是秒杀一众...  (展开)
馆长por 2023-01-02 11:20:21

皇国兴废在此一战

谈到二战时的日本以及联合舰队,人们会用赌棍、赌狗这样的词汇来加以描述,带有贬低和讥讽之意。这源于日本冒险偷袭珍珠港获得巨大成功,激怒了大洋彼岸的美国,浩瀚的太平洋如同一张赌桌,随着联合舰队的覆灭,最终赔上了日本的国运。但反过来讲,昭和时期的嗜赌成性,爆棚的...  (展开)
唐宁 2022-09-05 09:16:23

日本的崛起

2022.09.05 此片所述,公元1900年,八国联军以保护使馆为名入侵中国,讨伐义和团,而后俄国在满洲要地旅顺口驻军不肯撤出,并且不断增兵,企图占领整个满洲,日本深感威胁而担忧。 明治三十七年是公历的1904年,在中国是光绪三十年。日本天皇多次召开御前会议,鉴于日本的战略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再见二丁目 2017-02-13 20:33:26

只是侥幸获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俄国自彼得大帝改革之后就牛逼起来,老牌帝国主义。抢了中国那么多领土,极大的侵犯了日本的利益。因为日本的野心更大,不但要吞并朝鲜和台湾,还要把整个中国也一口吞掉。中国的东三省就是这么丢的。 俄国老毛子用十年的时间构筑了工事,所以日本鬼子死伤惨重。虽然最终拿下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 来自海寶貝 2023-12-03 14:43: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本海大海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