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大案

导演: 黄净伟
编剧: 李宏林
主演: 李宏伟 / 刘毅 / 郑青山 / 尹成魁 / 刘任俊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首播: 2009
集数: 9
又名: 三八大案侦破纪实
5星
36.9%
4星
46.1%
3星
14.3%
2星
1.6%
1星
1.0%

3·8大案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在哪看啊谁弄告诉我 默默 2024-01-13 00:13
怎么看 星尘终会落地 1 2022-05-22 04:44
绝了 英雄与梦想 2020-08-28 19:18
[第1集] 不了解 豆友216609382 1 2020-07-24 18:47
> 全部讨论4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怎么看 星尘终会落地 1 2022-05-22 04:44
[第1集] 不了解 豆友216609382 1 2020-07-24 18:47
在哪看啊谁弄告诉我 默默 2024-01-13 00:13
绝了 英雄与梦想 2020-08-28 19:18
> 全部讨论4条

3·8大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strongman 看过 2013-07-12 14:35:32

看过最后一集访谈,劫匪都是真性情,这感觉太到位了!

12 米发发 看过 2020-03-22 23:28:09

孙德林团伙正是由于组织松散,又是社会底层人员构成,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隐蔽性。叙述结构挺好,排查过程有点无聊,补充故事线的演员们基本没什么演技,应该就是根据外形找的素人,不过很大程度的还原了案件本身,汪家仁的审讯过程很有趣,很反应我国的官场。真实刑讯的镜头很多有剪辑,但基本都能脑补中间出发生了什么。最后临刑前的采访每个人物都很生动,押赴刑场的倒计时里,一直好奇他们在想什么。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枪杆子... 孙德林团伙正是由于组织松散,又是社会底层人员构成,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隐蔽性。叙述结构挺好,排查过程有点无聊,补充故事线的演员们基本没什么演技,应该就是根据外形找的素人,不过很大程度的还原了案件本身,汪家仁的审讯过程很有趣,很反应我国的官场。真实刑讯的镜头很多有剪辑,但基本都能脑补中间出发生了什么。最后临刑前的采访每个人物都很生动,押赴刑场的倒计时里,一直好奇他们在想什么。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枪杆子太重要了。 (展开)

5 柴戈の时空漂流 看过 2019-06-29 21:44:34

铁西区,用领导级别让罪犯开口,让人汗颜。还有现场证物的采集太粗糙了,不像电视剧中演的,不过很真实。大概可以看出2000年前后的行政效率,遇到比侦查系统厉害的悍匪这案就破不了。最后那个采访孙德林就是条理分明,胆大心细的悍匪。

9 Michael.13 看过 2019-08-20 14:04:37

好一句我麻木了、好一句老调重谈……

5 monsoon 看过 2012-12-02 17:31:00

孙德松。

> 更多短评 1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3·8大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harry_1985 2013-01-06 14:01:02

亮点震撼到了我

作为一个从学生时代就听闻三八大案的沈阳人,第一次完整看到了这部纪实。我有如下几点感受。 1. 亮点在导演访谈主犯孙德林和其他四个罪犯这一个场景。孙德林的老练睿智搭配他的心狠手黑,确实是东北悍匪的突出代表。他评价汪氏兄弟的一句“怕惊不怕死”很到位,能做到时刻头脑...  (展开)
high -spirit龙 2019-05-17 19:09:26

你快对沈阳人民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吧,你急死我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所谓的社会调查研究就是和罪犯讨论犯罪技术问题?这是不是恰好违背了被采访者人不想在剧中透露细节的初衷?(冷热兵器比较).调查对象都深刻忏悔,甚至痛哭流涕就是配合他所谓研究?敢有一个缄默不语,不愿吐露心声就是不配合?就站到道德高地高声训斥?犯人也是人,也有最...  (展开)
子妗 2013-09-27 04:06:04

黄净伟导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用一天时间看完3、8大案,说实话这片子拍得非常成功。特别是结局最后对五位罪犯的临决访谈,可以说这片子开创了先例,以后永远不会有这么真实片子了。我刚刚看到有些人网评说最后访谈导演拿罪犯开涮,难道这些罪犯不应该曝光吗?还应该保护起来吗?应该宽大处理吗?杀了...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3·8大案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