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 (2015)

导演: 让-雅克·阿诺
编剧: 阿兰·戈达尔 / 让-雅克·阿诺 / 芦苇 / 约翰·科里 / 姜戎
主演: 冯绍峰 / 窦骁 / 昂哈妮玛 / 巴森 / 尹铸胜 / 黄小蕾
类型: 剧情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蒙古语
上映日期: 2015-02-19(中国大陆) / 2015-02-25(法国)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Le Dernier Loup / Wolf Totem
IMDb: tt2909116
5星
10.1%
4星
35.2%
3星
44.7%
2星
8.0%
1星
2.0%

狼图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狼图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0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6 渡口无边 看过 2015-02-13 23:50:30

狼演的比人好。有质感的场景,蔚为壮观,有关狼的智慧、尊严和自然规律,狼之于人的图腾内核挖得还是浅了点。狼马追逐起了高潮,后面升华显得略为单薄。最后一幕忆起PI的人虎之别,狼扭头而走。放在国内这样的电影比较难得,尽管它有缺憾。 iPhone

716 李濛Lemon 看过 2015-02-19 11:35:50

总体来说故事完整,但人物情感处理还不够细腻,人与狼之间的情感联系过于薄弱了,少了几分复杂、微妙和悲壮,反而有一种男主一厢情愿对小狼好的错觉。总而言之,情节分散,主题不明,味道寡淡。

42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02-13 22:37:40

片子要讲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明白。只不过讲得太琐碎,态度又略带暧昧,一路捋下来并不是太过瘾。狼才是真正的主角,人反而次之了。陈阵这个角色就很讨厌,而冯绍峰的表现也很一般。由于拍的是草原的故事,大量外景、草原、蓝天等拍得都很美。狼马追逐那场不错。好在是个比较严肃的题材。

376 木卫二 看过 2015-02-12 19:04:01

狼演得真好。驯兽师辛苦了。人马狼黑夜大战一段也很有印象。蒙族人有长生天,文革的汉人爱红太阳,狼再毒,盖不够独夫。不过,电影还是把讨厌的角色扣在了东边来的蒙人身上。冯绍峰的情感动机和最后结局都有些拧。神奇在于,故事在五十年前,但已经通篇在说今天的社会话题……

334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5-02-17 22:11:57

电影证明了三件事:一,野性是无法用铁链锁住的;二,论小说改编电影,我们不比闲的无聊反乌托邦玩sm的北美片差;三,滥用3D可以让一部120分钟的电影比1200分钟还漫长 Android

> 更多短评 670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狼图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60 条 )

GhostFace 2015-02-14 00:10:15

阿诺你想表达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原著,挺喜欢的,但电影实在是有点失望。 小说改编电影通常不能完全还原,所以导演在改编的过程中应该会有所取舍,重点讲述其中的一个点。但看完电影,我实在是get不到阿诺想表达什么? 首先,电影里没有很好体现出狼的机智,几场群狼出动的戏大多看...  (展开)
初安。 2015-02-16 13:35:37

今夜如此輝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堪堪去看的。完全是靠对原著的爱撑下来的两个漫长的小时,很痛苦。好久没那么痛苦。 【我先表示以下所有评论和原著无关,我这两颗星也是向原著致敬的,不然我真心给不出来。】所以原著粉请不要激动,我也是原著粉。 另外,請数据党不要跟我说什么7年磨一剑,很仔细地研究了狼...  (展开)
哦,我的小美人 2015-02-20 20:02:33

导演为什么要改掉结局呢?

看完书,我的感叹是,人何必要以爱之名囚禁另一个追求自由的灵魂呢? 狼最让我们震撼和感动的,是它们不自由,毋宁死! 小狼死了,虽然痛心,但是我并没有绝望,狼王还活着,它还带着那些倔强而强悍的生命在另一个地方活着。从陈阵养狼开始,我认为他就是不懂狼之所以为图腾...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5-02-16 15:56:03

天生牛逼,颜值第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异常可靠的剧透: 版本一《狼图腾之狼球崛起》。陈阵是一个精研医道的知青,他在大草原插队被上级领导安排了一个拿狼的幼崽做生物实验的工作。那匹实验用的小狼被陈阵命名为马达加斯加。陈阵在与马达加斯加的朝夕相处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他的生物实验主要是通过用混合了青霉...  (展开)
乌鸦火堂 2015-02-21 22:11:03

从人类的角度解读《狼图腾》中人与自然的立场

没有看过《狼图腾》的原著,单单从电影的角度来说,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用大气、史诗般的视角和深邃的人文胸怀吟唱了一曲游牧文明和草原生态的挽歌。 电影拍得很壮美、也很悲情。当观众贯注于自然与文明的冲突时,有感于狼的血性,很多观众会自然而然的站到狼的立场上,对人...  (展开)
花开落年复年 2017-09-13 10:44:29

《狼图腾》:野性与文明的杂糅

转载自《读者》。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产生交集,或许就是从图腾开始的——人类赋予自然使者自己眼中的意义,并将自己的信仰与敬畏都交给它。可以说,图腾代表着一种被社会化的自然现象。任何被赋予了图腾意义的自然事物,似乎都在人类文明中曾占有一席之地——无论他们是真的被...  (展开)
xlL 2015-02-20 20:28:07

真他妈不如看动物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 我比较挑剔 觉得院线的国产商业片 十部里九部是把观众当傻逼骗的 还有一部主创本人就是傻逼 (我觉得有些文艺片创作者也是些傻逼 文艺逼 但是至少还真诚点 至少还能把“人”呈现的立体点) 所以过年嘛 我想选个有原本儿的 可能严肃一点 不胡说八道 意淫浮华或者胡编乱造...  (展开)
摩托喇嘛 2015-03-02 09:51:22

图个什么腾

蒙古人简单务实的文化传承里,对天地自然与各色生灵,自有一套朴素辩证。从未见他们有什么神神叨叨的自然崇拜,更不会像少年Pi 感谢毗湿奴一样,天天把腾格里挂在嘴边。将萨满教的巫文化泛化到所有蒙古牧民身上,只是作者姜戎的一厢情愿,是为了满足城市人阅读口味而故意做的文...  (展开)
满天星 2017-04-06 23:33:27

新图腾?心图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的印象里图腾这个字眼带有一种独特而又诱惑的神秘和崇拜,当他与狼这种动物结合在一起,让人感觉是那么的自然,图腾寄托了人们对神明的尊崇和敬仰,那是牧民口中腾格里的飞狼,那双绿眸让我的心为之触动。 影片中的毕力格阿爸总是对陈阵说你们汉人,我们蒙古人,一开始我看...  (展开)
中药 2017-07-03 17:07:25

狼图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冲拍摄的场景,那么多原生态的场景动物,这部电影起始分就不应该低。在电影院看的时候,被一幕幕惊险的场景震惊了,狼群和羊群的厮杀,羊群的迁移,也让我对狼和羊这两个种群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见识。任何地方都有它应有的生态平衡,人类的介入打破了它的生态平衡,就会出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126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狼图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