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娜·鲍什:穆勒咖啡馆 Pina Bausch - Café Müller (1985)

导演: 皮娜·鲍什
主演: 皮娜·鲍什 / Malou Airaudo / Dominique Mercy / Jan Minarik / Nazareth Panadero / Jean-Laurent Sasportes
类型: 音乐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85-05-20(西德)
片长: 49分钟
IMDb: tt3422864
5星
71.2%
4星
24.1%
3星
4.2%
2星
0.2%
1星
0.2%

皮娜·鲍什:穆勒咖啡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4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Q·ian·Sivan 看过 2017-12-11 15:28:20

—— I'm not interested in how people move but what moves them.

5 vivi 看过 2017-07-31 20:41:17

哦这就是我最早看到的皮娜的片段。爱情的姿势。

10 热心市民 看过 2015-10-19 21:55:01

重看。为了对抗悲伤而舞蹈~~

12 屿山 看过 2018-08-22 19:05:51

用肉身拥抱爱和抵抗世界的方式。

1 网络流 看过 2011-05-14 01:41:57

@电影公社。几次反复重复的动作很抓人。

> 更多短评 7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皮娜·鲍什:穆勒咖啡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你刘姨 2011-08-09 22:00:19

“Dance, dan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这是我现代艺术史的期末作业 写的时候我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有很久很久没动笔写点东西了 惭愧 惭愧 这篇文章充其量就是个导读 没有过多评论内容 我没能力旁征博引 也不会 而且也没有什么需要评论的内容 一切都交给作品本身就足够了 自己觉得有意思的是 刚开始写的时候我就想起...  (展开)
TOYAMA 2016-12-18 01:51:24

每个盲人都有一双最明亮的眼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影评只是单纯自己的一点点粗鄙的看法,对于这样的大师,不得不说万千人也不定有一人能读懂,毕竟大师是孤独的,不过有时候毕竟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孤独的,万一就有一点点触碰到了些什么,也是再好不过的了。 另外,写的时候距离看已经有一点儿时间,或许有什么记忆错...  (展开)
非正式文艺杂记 2021-05-03 16:43:50

人物与剧情的全方位解读——在爱里,总有无尽的痛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见公众号【非正式文艺杂记】,原文链接: 舞/《穆勒咖啡馆》:在爱里,总有无尽的痛苦 舞蹈一开始就将观众代入一种幽暗、低沉的情绪之中。舞台(咖啡馆)没有灯光,身着白裙的皮娜几乎是贴着墙壁在挪步,可能是光线过于黑暗,有时候她会碰到布满舞台的椅子。 当她快要走到...  (展开)
吃兔子不吃肉 2021-04-22 13:59:46

独角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在我理解从头到尾都是黑衣男主的回忆。从爱变成执念。 这部剧太有张力了。通过演员和物品碰撞发出的声音,观众的神经一下就能被挑起。白衣女子冲撞桌椅,黑衣女子高跟鞋踩踏的声音,撞门的声音,每一个声音都创造了一种情绪。此外最重要的就是演员的肢体语言十分感染人,...  (展开)
Cross the Edge 2023-01-08 19:15:43

关于规训、关于爱情的悲哀、关于循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是红发女? 小心翼翼的旁观者,不敢接近爱的人 红发女动作细节:急凑高频的小碎步、凑近看但不融入、脚掌抚路走路(脱去大衣后) 爱上衬衫男时,在求吻的过程中也是急切但又犹豫。 循环往复 白衣女和衬衫男(情侣): 情侣之间的悲伤,莫过于两人最后还是按照标准和规训(高...  (展开)
金毓 2022-05-14 19:52:06

别在暗淡磕绊的婚姻里丢失了自己

揪着心看完全场。纯粹的肢体语言,表达了极其丰富的内容。 在我看来,穆勒咖啡馆是给了皮娜一个上帝的观察视角,可以冷静地观察别人的婚姻和经历。 女人是婚姻里的盲人,在婚姻里小心翼翼又磕磕绊绊,但她依然要拨开那些重重阻碍,去拥抱她爱的那个男人。但在世俗里,女人应该...  (展开)
s 2021-08-28 15:00:35

沟通与失语

在特定的情景下更容易领会 第一次看没有接收到讯号 直到在阿莫多瓦的“talk to her”中看到皮娜这部剧的片段 瞬间领会了想要表达的内容 恋爱中的男人好像永远也不了解女人 所以阿莫多瓦的电影才叫talk to her而非talk with her 穆勒咖啡馆中女人的失语和四处碰撞 以及两个男人...  (展开)
陈妙尝 2017-05-11 03:44:51

The endless pain

——我要生产了。 当两个人拥抱,就会孕育出点什么。当我们脸颊相贴,一个存在就诞生了。当我们的嘴唇和嘴唇吻合,一个新生命就带着破天荒头一遭的喜悦与暴戾呱呱坠地。你想像不到我的每一根神经都在等待一场畅快淋漓的生产,在你无知无觉地静静坐在我身旁的时候,数以百计的生...  (展开)
特羅姆瑟小貝殼 2017-05-02 22:10:57

pina

It is almost unimportant whether a work finds an understanding audience. One has to do it because one believes that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We are not only here to please, we cannot help challenging the spectator.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多吃蔬菜 2024-01-24 00:13:39
有关穆勒咖啡馆论文题目 来自文儿弟弟 2017-10-24 21:52:07
来自握不住的灵魂 7 回应 2012-07-16 17:10: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皮娜·鲍什:穆勒咖啡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