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 (1998)

导演: 张绍林
编剧: 杨争光 / 冉平
主演: 李雪健 / 宁晓志 / 周野芒 / 臧金生 / 丁海峰 / 赵小锐 / 修庆 / 郑爽
类型: 剧情 /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8-01(中国大陆)
集数: 43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央视版水浒传
IMDb: tt1388431
5星
61.8%
4星
30.3%
3星
6.7%
2星
0.6%
1星
0.6%

水浒传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水浒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72 战国客 看过 2009-03-03 22:56:25

看时杀了宋江的心都有了~~

1021 Obtson 看过 2010-05-27 22:12:38

我的巅峰时期可以准确背诵一至一百零八的名号,如今老矣。

496 滴血诗人 看过 2009-05-10 13:18:02

四大名著中最好的改编,思想性而言,远远超过原著。最后一集几乎无情节推进,全在写景抒情,但不觉得冗长,因为前面的积攒的悲剧气场太强大了,这是一种奢侈的玩法。

1564 摩尔乌鸦 看过 2011-01-13 22:08:42

爷爷生在天地间,不怕朝廷不怕官,梁山泊里住一世啊,好酒好肉赛神仙。看了《新水浒传》之后我才意识到,这部《水浒传》已经是无法超越的经典了

377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08-07-18 13:53:11

那时候多迷燕青阿

> 更多短评 205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水浒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82 条 )

滴血诗人 2009-05-10 13:18:02

李逵的爱情

李逵的爱情 文/碎岁 电视剧《水浒传》中李逵的爱情,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爱情之一。 故事始于泰安打擂,燕青李逵二人,在客栈与方腊手下庞万春兄妹相遇,心粗眼拙的李逵开始未认出庞秋霞女扮男装,只说,这位兄弟好秀气。打擂时庞露出真身,李逵恍然。再看庞秋霞,面如春花,目似...  (展开)
美今爱吃小酥肉 2010-09-01 13:37:54

央视版《水浒传》改编全解(增一篇)

俺来总结央视版《水浒传》对原著的修改。该剧集有列传风格,大致可以分为九个段落,拣要紧的说。 第1—4集 鲁达传 1、开篇砍掉“张天师祈禳瘟疫”,径直写高俅发迹,决定了本剧的现实主义风格。后面同样砍掉了罗真人、公孙胜、高廉、包道乙等神怪情节。 2、剧集把王进父亲王升...  (展开)
晓月 2008-04-03 12:46:04

[转贴] 央视98版《水浒传》好在哪里?

央视98版《水浒传》好在哪里? ——超出“投降”与“招安”的视界 原作者:市隐侠兽 十年前,小说《水浒传》是少年的我一部“圣经”,是四大名著当时给我印象最好的一部;十年后,央视43集电视连续剧《水浒传》在我平淡的生活中滴进一滴烈酒,使我找回成年时不再有的豪迈和...  (展开)
魏春亮 2021-10-12 23:13:38

潘金莲洗过的四次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卡尔维诺说:一部经典作品是一本每次重读都像初读那样带来发现的书。 经典影视作品亦然。 小时候不懂事,看98央视版《水浒传》电视剧,光顾着看武松景阳冈打虎了,最近重温,有了很多新发现,才逐渐明白这部剧有多经典。 比如,看潘金莲那段时,弹幕上飘过“怎么老是洗澡”、“...  (展开)
EdflorenzX 2018-10-04 20:59:05

分数太低,至少9分以上

关于央视水浒的拍摄思路问题之前在几处论坛都留过言,整理起来再顺便添点新内容: 1. 央视水浒对于许多角色的树立是前后有逻辑、互相有关联的。例如原著林冲武气远胜文气,而央水几乎塑造成了儒雅温润的文士形象,央水林冲因而颇受诟病,然而,首先这个形象是由宝剑记、野猪林...  (展开)
火星人激光剑 2008-12-25 02:38:36

爷爷生在天地间,不羡神仙不做官!

“爷爷生在天地间”的几个版本~ 许久前在《英雄志》里看到的,很是豪迈,搜索了一下,得到几个版本,贴出来,将来“杀官造反”的时候可以吼一吼。 1、阮氏兄弟《渔歌》专辑 爷爷生在石碣村!禀性生来要杀人! 先斩何涛巡检首!再杀东京鸟官人! 英雄不会读诗书!只在梁山泊里...  (展开)
anchor 2017-06-23 20:15:31

世界上最好的黑帮小说【转载】

作者:段品章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897924/answer/6607178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水浒是我人生中读过的第一部小说,它对我的影响是一生的。但说实话,小孩子还是去看电视剧版的好。因为原著...  (展开)
无意乱转 2015-09-16 01:02:04

没有好女人的水浒

电视比小说好懂。 然后有些小小的想法 1 果然是有“逼上梁山”一说。逼他们,不仅是当时的政权,也有那些哥哥们。林冲是朝廷逼的。可是卢俊义,好好一个地主,混着过他的太平日子,有点事情也不至于忍受不了。偏偏好汉们要结交他,也没做什么事情,可是一来二去的就成了结交匪...  (展开)
杭城月 2009-11-26 23:34:49

李逵打虎,石秀抓奸,实是武松打虎杀奸的再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张绍林既是导演又是摄像,摄而优则导。张纪中是制片主任。 第一集开头就是着力展现《清明上河图》的全景。 打打杀杀,不一定是宣扬暴力,但有一定作用。 “这个老王八蛋,打完人就跑了”,难道还留下来给你疗伤? 高俅高二哥要做打死人不必吃官司的人。苏轼推荐他到太尉那...  (展开)
清风明月 2015-04-11 19:57:34

为宋江辩

因为对新版电视剧《水浒》诸多不满,最近又重看了“老水浒”,以及原著之相应部分,连原来不想看的后半部分也挑了一部分看了。突然间对宋江的看法有了改变,不再讨厌他了。 宋江在原著里是被作者赞赏的人物,但鲜少有《水浒》粉丝喜欢他。金圣叹就很讨厌宋江。后...  (展开)

> 更多剧评 38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水浒传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