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故事 Michael Wood: The Story of India (2007)

导演: Jeremy Jeffs
编剧: 迈克尔·伍德
主演: 迈克尔·伍德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07xwdc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7-08-24(英国)
集数: 6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印度人文之旅 / I istoria tis Indias
IMDb: tt1333053
5星
36.0%
4星
44.9%
3星
15.4%
2星
2.4%
1星
1.4%

印度的故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印度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3 条 )

热门 /  最新 / 

5 Jane 看过 2015-06-13 20:05:51

把最近看的书和接触到的名词和以前的历史常识串起来了,尽管非常好看,但该纪录片也只是一家之言,切记。

0 看过 2010-07-21 22:14:01

画面很美

7 novich 看过 2018-12-30 08:35:38

英国对印度的理解真是透彻,主持人很有知性的魅力和兴奋度,最后一集讲英国统治印度,尤其好。英国人通过贸易、现代媒体、议会政治,催生了现代意义上完整的印度。副作用是极化了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对立,导致了分裂。

0 YSL 看过 2011-02-20 04:46:28

了解印度很棒的一个系列纪录片

0 茫然骑士 看过 2022-06-20 18:30:03

确实不错,让我对印度的了解更加多了 但是感觉近代部分有点太简略了

> 更多短评 2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印度的故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Risshine 2016-05-13 02:50:41

与我们通常所想不同的印度

1. 印度与巴基斯坦 当我们说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印度时,我们说的其实是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赋予印度文明名字的印度河,今天都在巴基斯坦境内。印度河流域的文明兴盛,也早于位于印度境内的恒河流域的文明兴盛。 2. 印度教与佛教 佛教确实在印度流行过...  (展开)
冲鸭 2017-10-22 13:44:51

笔记本

【印度的故事】 ⛳️第一集非常棒,激动人心,二、三就太学术化了,搬演特别差,特别是里面有达芬奇的妈妈。 卡拉向雨林里走,祭司的职业父子相传,婆罗门圣歌。鸟语,存在了几十万年,无法记录这些音调只能口口相传。12天的仪式献给火神之后,棚屋就会被烧掉,不留丝毫痕...  (展开)
一条鲨鱼 2018-11-14 18:02:53

要点摘要 以及每集主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印度的故事: 为入门印度的小白梳理了一条时间轴,感恩的心,看完之后觉得,嗯,印度真的是有点霉,如果没有那个什么开伯尔山口,会不会文明就不会断呢? 有点悲伤。 第一集 起源 要点摘要 5000BC —1500BC 1) 讲述印度文明的起源,证实它真的是非常伟大的且历史悠久的文明。 ...  (展开)
Onceinaredmoon 2021-08-25 01:30:39

记忆梗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人类起源非洲移民讲起,印度南部的非洲移民可能是除非裔外其他种族的起源。经历了公元前3000左右繁荣的哈拉帕和摩亨佐达罗时代,前1900左右白种雅利安人带来了新的文化体系,包括种姓制度、吠陀文化、梵语(现今吠陀经书依然被婆罗门垄断),佛教也于前5世纪兴起(第一次见浑...  (展开)
小舞舞 2016-04-05 17:22:57

印度的故事

《印度的故事》英国BBC关于印度历史,文化,宗教,政治,地理,风土人情全方位的大型纪录片,从公元前5万年人类祖先由非洲来到南印度,并从这里走向全世界,到甘地等反抗英国统治,印度独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整个印度的历史就是被外来者征服的历史,雅利安人,波...  (展开)
ruby 2019-06-07 12:39:02

很好

非常棒的纪录片。一口气看完。 解说者极其富有热情,片子拍得很好。在b站上看,也看到了很多人对印度历史的狭隘与偏见。 在中国人口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印度没有记载历史的习惯,是因为玄奘到了印度写了《大唐西域记》,然后印度才有了历史。 奇怪的是在中国的人这样说还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oul 2015-11-10 19:05:17

关键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50000BCE--1000BCE。哈拉帕文明,亚利安人,梵语,梨俱吠陀经,摩诃婆罗多; 2、500BCE--200BCE。战争与和平的传说,思想的力量。最伟大的武士,最伟大的思想家,世界上最危险的主题。佛的故事,遗言:万物皆有一死,当勤奋努力。孔雀王朝,旃陀罗笈多,耆那教,阿育王,精...  (展开)
dreamoner 2017-09-23 09:07:35

印度的故事 第4集 黄金时代 看片随记.

公元5世纪,蛮族入侵,罗马帝国坍塌时,印度北方正处在笈多王朝的鼎盛时期,中国东晋的法显游离到此,记录下了当时的繁华。笈多王朝鼎盛时期的版图成了后世印度国家的基础。 在印度德里有一个35英尺高的神秘铁柱,建于公元400年左右,纪录片中的印度金属学家说,如果中国人是陶...  (展开)
simple 2011-03-30 22:11:15

拍出伟大

印度不只是贫富差距巨大的IT大国,他们也有着数千年波澜壮阔的文明,有大帝,有民族与宗教的混杂,有被殖民的屈辱历史,有惊心动魄地反帝斗争。他们还有很多我们已经没有的,比如艳丽的色彩,未曾断裂的文化渊源,仍然虔诚笃信传说的小老百姓,和仍然能让人沐浴膜拜的恒河。 M...  (展开)
南国小台 2013-06-29 21:43:31

活生生的历史画卷

喜欢主持人的风格,有些总结的话语说到点子上了。印度,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人文资源、宽广的精神世界,印度人对传统和信念的坚守,包容易满足的生活态度,浪漫的理想主义……各种分散的、深层次的亮点有待我们去发掘和珍惜。 1、寻根问底 最初的印度人种是从非洲移民...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印度的故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