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脑袋 Water Brain (2009)

导演: 周坚锐
主演: 樊健恩 / 樊海明 / 樊映彤 / 樊泳其 / 樊摩尔
类型: 动画 / 短片
官方网站: www.animetaste.net/144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9-06-15(中国大陆)
片长: 15分钟
又名: 脑子进水了? / 脑袋进水
5星
42.4%
4星
39.1%
3星
16.3%
2星
1.9%
1星
0.4%
好于 95%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水脑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3 条 )

热门 /  最新 / 

66 战国客 看过 2009-08-01 22:28:57

就因为它是国产的,所以它真的不容易~~

13 我坏故我在 看过 2009-07-04 00:13:48

剔除造型诡异了点外,还是很有老宫风格的口牙。

21 我的苦難史30天30夜也講不完 看过 2009-06-28 01:49:38

减掉一颗星是因为有抄袭《千与千寻》的嫌疑

11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09-11-04 01:31:48

小短片竟然还有情节起伏

1 冰与火之歌 看过 2011-12-08 23:25:08

http://www.iqiyi.com/dongman/20111104/c7437e64971cfdbe.html?src=alddm,思想是有了,可惜画面有点童气。

> 更多短评 37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水脑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6 条 )

IVAN 2009-07-12 01:06:53

化为灰烬的纸飞机

我喜欢那个流着鼻涕、眼睛大大的小孩,正如我常常回忆起学生时代的苦楚与伤感。24岁的我已经离开大学校园,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再回去了,今天我却为这部短短的动画片眼眶湿润。 1990年代的春天,我常常和邻居家的孩子去田野里玩纸飞机。纸飞机是一个足以承载梦想的工具,孩子们...  (展开)
早夭少年奶 2009-10-25 20:26:03

不是要你鼓掌.只是请你鼓励.

请说此片风格类似宫崎骏或者恶童的同学.恶补下CGI时期森田修平的『捉迷藏』或者『GENIUS PARTY』里木村真二的『デスティック・フォー』.特别是说宫崎骏的那几位.虽说人家在普罗大众里的名气大.可人家自己恐怕都没有啥事都想参一脚的闲情雅致. 顺便.如果真正在美院待过.或者...  (展开)
ibelieve 2009-07-08 03:43:12

它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最初看这部片子是在广美的毕业展,当时的场馆是标明了不允许录影的,但依然,看到许多人在调试好摄录机的位置,等待这部动画的播放。好友说,ani7ime这个团队其实已经小有知名度了。 在好友的力荐下,曾经看过这个团队的一些其他作品,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即视风暴》,是一部...  (展开)
南玖 2017-05-18 14:48:19

水脑袋真的脑袋里都是水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物形象开篇点题,一个个圆圆的脑袋里装着晃来晃去的水的小人。浅浅的青绿色皮肤加上大圆眼睛,傻傻的而且看上去容易受欺负。 这不,身后一只大怪时不时发出哼哼,时不时往小人脑袋上一下呼过去,时刻督促着小人专心学习、坚持学习、加快学习进度。有个很有意思的设定是,完成...  (展开)
无聊 2017-08-01 21:49:45

怪物

这是哲理性很强的一部短片,现在的教育就像片中的怪物一样,正在吃掉中国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小孩数学成绩会比他国好,但是长大成人之后真正能有所成就的却凤毛麟角。 从动画片本身来讲,画作、配乐、分镜等都并没有做得很好,但为了有人能够做出一部反...  (展开)
伊丽莎孙小白 2010-02-10 20:59:07

以梦为马 马瘦毛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一看片我乐了,真的有脑子进水的小孩啊,长期的皮克斯,让我看见后面的怪兽也未有多大的波澜,因为我相信大家都是出来做娱乐的,又有谁会真的弄一个家破人亡的结果招骂呢,既然大概会是大团圆结局那我也不跟着干着急了。索性淡然往下看。 只不过,那怪兽心满意足的吸收进水...  (展开)
Amberose 2009-09-27 17:37:41

少年强则中国强

看到纸飞机一边燃烧一边向着夕阳飞去 我觉得这是在说如果真的孩子们没有童年,那这个国家也将日薄西山了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  (展开)
石开 2009-09-23 11:05:08

感动,纯真和无惧

昨天下午点开看了下,主题很简单。 但正是这份简单,我对着电脑感动了14分钟,它本身带有的纯真和无惧感动我。 自己尝试过做FLASH,在做FLASH的时候就暗暗下决心,不管多糟糕的国产动画,都要满怀敬畏的去看。后来也去3D动画公司实习过,知道每一个镜头诞生的不容易,所以感...  (展开)
秋天别来 2009-08-01 00:06:11

属于你我的纸飞机

中午休息时间看到这个动画短片,难以预料的,第一次被国产动画片打动,坐在办公室里看,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下来了。 在中国,像我们这样长大的小孩,看懂的一瞬间都会觉得震撼吧。 想起自己成长的日子,想起二中的岁月,那些从高一开始每周一考到高三每日一考,...  (展开)
.腌菜 2009-07-25 17:25:05

至少我还有梦想

我爸妈一直想让我找到一个安稳的职业,可我还是固执己见的选择了画画,当时家里很质疑,觉得你就是一个卖艺的,靠画画赚钱都是虚的,没金饭碗,还死累,想来也是,做动画的80%都从事了游戏方面的制作,真正能坚持在动画岗业上的很少很少,而且向那种三天一加班的工作强度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76篇


讨论区   ·  ·  ·  ·  ·  ·

可以 来自乔装成小奶糖 2020-04-08 21:29:44
配音: 樊健恩 / 樊海明 / 樊映彤 / 樊泳其 / 樊摩尔 来自Solo 7 回应 2017-08-24 15:09:32
那两挂鼻涕晃得我心神不宁 来自arielhoney 15 回应 2017-08-24 15:08:57
模仿也是也是一种进步 来自[已注销] 60 回应 2013-02-16 11:29:12
求BGM 来自短矢 2 回应 2012-06-28 02:13: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水脑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