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影评 (5233)

艾小柯 2010-08-20 09:05:38

那一场关于理想的美梦

我最喜欢的一位单口相声表演者叫Russell Peters,他是加拿大第二代印度移民,专长于种族笑话,又善模仿各种族裔的口音,不管是中国人、印度人还是意大利人,他都能找到突出特色予以模仿夸张,在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之余留下悠远回味,一边佩服他观察细致入微,一边咂摸各个种族的...  (展开)
意识变态 2010-08-20 23:48:25

Aal izz well------《三傻大闹宝莱坞》VS《人在囧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识之士路过请原谅我把这两部电影放在一起比较,事情的起因是前几天我向别人推荐了一部除了名字翻译得恶俗,内容却属上乘的印度电影佳作《三傻大闹宝莱坞(three idiots)》,结果居然被贬成还不如《人在囧途》,对于此人的艺术欣赏水平我只能用影片里的一句话形容——剧...  (展开)
To三儿 2010-08-05 17:41:13

三傻大闹宝莱坞3 Idiots 经典台词

“他的人和名字一样不同寻常” “一出生就有人告诉我们,生活是场赛跑,不跑快点就会惨遭蹂躏,哪怕是出生,我们都得和3亿个精子赛跑” “一切顺利,一切顺利……” “盐水具有极强的导电性,初二物理知识,我们都学过,只有他会应用。” “噪鹃从来不自己筑巢,他只在别人...  (展开)
巴斯特德 2010-08-29 16:42:47

如果有十星,我想给十星;如果有一百个星,我就给一百个!

All is well! 口音很重的英语,听久了,却能给人会心的微笑。 当我们的导演都在铺张大场面,玩特技的时候,看看印度,这个一度,甚至现在,都被我们嘲笑的国家,这个落后,贫穷,拥挤的国家,生产出了怎样的艺术,生产出了怎样的激动人心的作品。 让我们看看这部电影颂扬了什...  (展开)
°葫芦娃你站住 2010-08-06 00:41:47

长命百岁不敌半世痛快

我很想说豆瓣你真没眼光。亦或是眼光太高。让我羞于写影评的人都要为它写些什么赞颂一番。      两个小时的片长,无半点拖沓的就把故事轻松的讲完了,有喜有泪,故事简单道理易懂,可升华到片中人物的境界怕是要活个三五十年尝尽人间冷暖才能领悟到。如果说这个世界太浮...  (展开)
夏笳 2011-01-05 11:40:44

梦醒之后是现实

梦醒之后是现实 ——Three Idiots 叙事分析与意识形态批评 2009年上映的印度电影Three Idiots(又名《三傻大闹宝莱坞》、《三个傻蛋》、《寻找兰彻》,由拉库马•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执导,改编自印度畅销书作家奇坦•巴哈特(Chetan Bhagat...  (展开)
付玲 2010-09-21 20:00:20

理想主义者的意淫

前几天在看一篇关于1992年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竞选的文章,其中提到这么一句话:虚构般美好的事情,只能在虚构的媒介中达成。说的是共和党提倡的家庭观念导致选票下滑,以至于败给民主党的事情。不免在论述中提到政治概念隐性灌输的方式,其中最行之有效又不容易引起抵触心理的...  (展开)
常减常肥的温绮 2011-01-24 11:31:55

政府只是把它建了起来,然后就撒手不管了——电影《三个傻瓜》外的印度理工学院(转载自南方周末)

“我就是因为考不上印度理工,才到麻省理工来的。”一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印度学生在开学时这样回答教授的提问,当时,教授看到新生里有一位来自印度,好奇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你的国家有印度理工学院,为什么不去那里呢?” 这是在印度理工学院的校友中广为流...  (展开)
背兔子的乌龟 2017-05-07 10:46:01

校长“病毒”其实是个好人

校长病毒可以定义为好人,他儿子进他们学校都被拒绝三次。 他不是不想让他儿子进,他非常希望他儿子能进去,可惜考不上,没办法的事。 他其实也有权利让他儿子进去,身为校长它却没有这么做,如果在XX国,压根不会这样。 他精力旺盛,老当益壮吧,不偏不倚、 双手写字、休息时...  (展开)
胤祥 2011-11-09 21:57:39

On “3 Idiots”

1、本片最有趣的一个切入点,好像没有什么人谈到,是那个关于太空笔的笑话。这个笑话的最初版本是,美国人为了解决那个问题耗资数百万研发了太空笔,而苏联人(注意哦亲,不是俄罗斯人)用铅笔。这个笑话浓厚的冷战意味在于首先是“星球大战”的背景,其次则是究竟是最初苏联人...  (展开)
卢十四 2012-12-09 03:34:42

励志和意淫间的金线

《三傻》是一部励志片。励志片的正道是树立正面典型。这个正面典型需要充实丰满,神完气足。惟其如此,才能充满感染力,激励人心。 但不幸的是,此片虽然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却惟独在塑造人物上交出了一只做工不甚精良的充气娃娃。 兰乔一出场,就设计令跋扈学长遭遇电鸡。...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7-12 07:43:58

该努力还是要努力的

法罕,拉加,兰彻是很要好的大学同学。兰彻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生,他的特立独行引起模范学生阿呆——绰号“消音器”的不满,他们约定十年后再一决高下。十年之后,事业有成的“消音器”归来,要兑现当年的诺言,他找来法罕、拉加,一同踏上寻找兰彻的旅程,一路上,他们回忆...  (展开)
湾区纳豆 2011-10-07 13:18:43

自己活,也让别人活

这个电影煽情的力量确实是很强大的,但内牛满面之余却总有一些别扭的地方: 那个来自非洲的同学擅长并且喜欢以死记硬背的方式学习,擅长并喜欢沿着主流社会设定的方式过一生,这完全是他的自由。但我们与众不同的男主角,却非要一再对他进行捉弄。在学校捉弄还不够,还要十年...  (展开)
jfflnzw 2015-08-25 22:55:26

这是一场梦想与现实的激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看到这个电影名时,我是拒绝的,这么傻,这么普通,这么容易让人忽略。但是,我真正看完之后,我不得不说,这名字起得好,这个电影里面的人物不正是如此吗。 看过这个片子的一年之后,我终于把手放在了键盘上,想说一说我的感受,我用这个电影做过演讲,别人问到我有没有什...  (展开)
城南草木生 2010-08-13 09:51:54

宝莱坞大乱炖

印度电影堪比复合维生素,多重营养都到位了,而且不用重口味撩拨人,对身体健康有益无害,情节很丰富,一片多类型,永远要唱歌。号称三大歌舞片的,好莱坞以绝对的资源优势垄断了两个,《芝加哥》《红磨坊》,剩下一个就是《宝莱坞生死恋》。纯美爱情,伟大友谊,华丽歌舞,惊...  (展开)
鱼鱼菲菲 2017-05-09 17:05:57

这是我见过最傻的电影译名

没想到一部讽刺社会弊端的电影都可以拍得如此轻松,从中能深切感受到中印之间相似的教育体制与贫富差距问题,从而产生强烈的共鸣。笑中带泪的喜剧中闪现出许多的慧言慧语,在轻松、暴笑中含泪体现积极的力量,把自己的梦想付诸于事业,简单生活,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为自己而...  (展开)
三生sss 2018-05-26 19:52:18

经典台词

1、一出生就有人告诉我们,生活是场赛跑,不跑快点就会惨遭蹂躏,哪怕是出生,我们都得和3亿个精子赛跑。 2、杜鹃从来不自己筑巢,他只在别人的巢里下蛋,要孵蛋的时候他们会怎样?他们会把其他的蛋从巢里挤出去,竞争结束了,他们的生命从谋杀开始,这就是大自然——要么竞争...  (展开)
精灵诘诘 2015-11-03 11:31:09

平安无事

看的是国语版,很久没有看到一部这么好的电影了 一开始所有人都以为男主是一个高富帅,可以任性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但原来不是的。他只是一个替身而已,但从男主的身上看到人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都可以活的很精彩的,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终会到达自己所先要的...  (展开)
Arthur 2011-02-17 16:52:38

砍去

第一刀:砍去民主,种下强权的种子 第二刀:砍去爱心,种下自私的种子 第三刀:砍去诚实,种下说谎的种子 第四刀:砍去冒险,种下平庸的种子 第五刀:砍去守纪,种下违法的种子 第六刀:砍去善良,种下恶行的种子 第七刀:砍去自然,种下破坏的种子 第八刀:砍去创新,种下机械...  (展开)
氓之哧哧 2010-08-06 12:59:17

韩寒一样的印度电影

我向来对字幕组充满崇敬之情如滔滔不绝江水,他们是为丰富中国人民精神生活而奋斗的默默奉献者。但是在迅雷上看到《三傻大闹宝莱坞》,这个神似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译名有理由让很多人错过这部天才作品。没关系,神都有犯错的时候,闹太套~~~ 没有莫名其妙的爆乳,没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61 262 后页> (共5233条)

订阅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