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姬 La Bayadere (1994)

导演: Alexandre Tarta
编剧: 魯道夫‧紐瑞耶夫编舞
主演: Isabelle Guérin / Laurent Hilaire / Elisabeth Platel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上映日期: 1994
片长: 132分钟
又名: 印度寺庙的舞女
IMDb: tt0259880
5星
61.4%
4星
28.9%
3星
7.9%
2星
0.0%
1星
1.8%

舞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5 宋荣子犹然笑之 看过 2020-11-18 17:06:12

最爱的舞姬,因为Guerin的演绎,舞姬直升我最爱的剧目之一,而且这版卡司太棒了

4 momo 看过 2012-06-06 12:04:51

这个版本必须强烈推荐,不仅是三大主角三大幽灵,在群舞服装舞美灯光各个方面,整个团都全情投入到努大师遗作的创作中,伟大的芭蕾舞剧。即使今天POB已经没落,随便从俄家挑一个ballerina都可以极对la bayadère的路子,这个版本仍然具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3 Anna喃喃 看过 2013-03-31 16:36:44

第一次在电影院看芭蕾舞剧,效果出奇的好,全拜导演切换镜头的精准所赐。最后一幕The Kingdom of the Shades美得要昏过去,回来一查才知道是abstract ballet的创世之举。三个半小时,看得胳膊腿儿都一直跟着晃啊晃啊,如同长了幻肢。

3 留白一片 看过 2020-08-07 12:25:37

为1992 pob版疯狂打call gurin platel hilare都是技术和情感皆为上品的大神,站在台上,就是从故事中走出来的舞姬、公主、武士本人。再加上华丽的服装,服帖的妆容,与印度风格完美融合的背景,真的是美轮美奂。 唯一不满的,就是pob只有三幕,没有把后面的剧情演绎出来,总觉得意犹未尽,缺少了点东西,还有很多值得发掘之处没有演绎。如果pob能排一出玛版舞姬,那真的就完美了。

2 子曰 看过 2013-04-09 21:55:30

感觉努版舞姬比格版在情节安排上更说得通,92年的POB比12年的POB真的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啊,只是POB的服装真心丑。Solor很给力,Nikiya总觉得还是稍微欠点火候。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舞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叛卡门 2019-05-29 13:51:39

《舞姬》——来一杯94年的法味印度舞剧

印度的舞女与一名武士相爱,舞女拒绝了主教的求爱令后者怀恨在心。王子赐婚武士和她的女儿,武士欣然接受。在婚礼上悲痛欲绝的舞女跳舞求爱,王子施计用毒蛇咬中了舞女,舞女拒绝了主教的解药含恨而终。武士在舞女死后自甘堕落整日吸食鸦片,在幻觉中与舞女翩翩起舞。 浪漫凄惨...  (展开)
第5号曼波舞 2021-02-27 22:17:43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 黄金一代的天鹅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满分10分的话,我要给这个剧打15分。 小时候因为软度好被老师发现,从少年宫的舞蹈基础到北舞考级,随后就被严苛的选拔和参加各种比赛搞得兴致全无,也是靠这部录像(当时只有录像带)把我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回来。可惜当年不懂爱情,就是觉得巴黎歌剧院的演员把每个变奏和大双,...  (展开)
思维碎片 2012-08-12 16:00:28

视觉的冲击-舞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现场版的芭蕾舞剧,而且离舞台很近。最初对于芭蕾的印象只有 优雅 、唯美的天鹅湖配乐,一直没有机会真正的欣赏。本周五是天津芭蕾舞团庆祝建团20周年的纪念演出,有幸现场观看了舞姬,作为一名芭蕾知识极度匮乏的人不知道如何正确的评论演员们的技艺,无论如何我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舞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