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刘邦 (1998)

导演: 高建国
主演: 刘文治 / 张林 / 于小慧
类型: 剧情 /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8-03(中国大陆)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Emperor of Han Dynasty / 楚汉帝国(台) / 大汉王朝
5星
63.3%
4星
27.8%
3星
7.2%
2星
1.0%
1星
0.7%

汉刘邦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汉刘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马萨 看过 2019-03-20 21:26:23

早期的历史剧远胜于当今的历史剧,当今历史剧已成了帅哥倩女的秀场,剧情狗血浮夸且多情色野史,打斗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汉刘邦的各演员虽不名扬天下,但其角色扮演入木三分,相当好看。

50 陳哲涵 看过 2017-01-13 11:07:34

这部是我看过最严谨的关于楚汉历史的电视剧,虽然也有一些虚构的成分,但主体是依据《史记》的记载,严格按照历史的原貌,但同时也有艺术性的创造。比起许多胡乱改编的电视剧,刘文治老师所饰演的汉高祖无疑是极为符合史实,既有大英雄的豪气,也有狡黠的智慧。在形象和气质上都十分符合汉高祖。

54 方仲永 看过 2013-01-01 21:39:19

拍的最好的一部楚汉题材,没有之一 电视剧 历史片

37 oi 看过 2013-01-31 10:39:48

《楚汉传奇》被炒的翻天覆地的时候,想起了这部片子……

29 看过 2018-08-10 20:46:15

刘邦该是这个样子,片尾曲好听 iPhone

> 更多短评 3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汉刘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醉酒当歌 2020-12-26 08:59:17

楚汉精彩历史中,只推荐汉刘邦和大风歌

楚汉精彩历史中看的最舒服的一部,还有一部就是大风歌了,然那部TVB的楚汉骄雄虽不是历史正剧,也可一看,虽然略显夸张但展现的还是蛮精彩,后面什么楚汉创奇耗资2.4亿,什么东西,简直就是烂片,人物根本就没刻画,这么精彩的历史竟然能拍成那样,我的是真服很服强忍着别扭看...  (展开)
苏霍壹 2023-05-14 22:52:58

想看关于早年刘邦成长的作品,未被脸谱化成流氓无赖的刘邦

我们熟悉的刘邦是40岁之后的样子,从现代心理学的角度看,心理十分健康而强大: 1.人格内核极其稳定。 飘了容易觉醒(咸阳享乐被唤醒),败了不会崩溃,所以百折不挠,可以顺应变化,跟常见的胜骄败馁不同。对比颓废的公孙瓒、优柔寡断的袁绍,丧志的刘表,多疑的曹操,感性的...  (展开)
健新 2022-02-11 03:32:21

淺談《漢劉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挺耐看的電視劇,拍攝於1998年,但看著像80年代拍的。此劇在史實方面中規中矩,如果對那段歷史不瞭解,可以當作教育片來看。 劇中對劉邦的人物刻劃很有意思:在他還是泗水亭長的時候,重點表現他的優點,就像是個君子,鏡頭也多以仰拍為主。隨著此人地位的提高,自立沛公、...  (展开)
阿尔法狗熊 2023-08-20 16:28:39

古朴厚重之风,后无来者。

央视早期风格历史剧的最后绝响。依稀能看到《三国演义》《东周列国》的影子。而后风格剧变,再无后来者。 不知是技术限制还是有意为之,或许兼而有之,画面偏黄偏暗,服化道色彩也不甚鲜艳,反而营造出古朴悠远的历史氛围。 剧情参照史书,简洁紧凑,点到即止。用近乎白描的手...  (展开)
静听枫叶 2022-01-15 23:35:51

忠于《史记》的一部楚汉战争题材的电视剧

本片从头至尾的主体故事情节都忠于《史记》,个别之处略做演绎,这样的好不言自明。 说说本剧的不足之处吧 首先是剧组穷,以至于演员阵容太弱,不论主配、不论男女都是清一色的路人,唯有刘邦和吕后的饰演者稍有些名气,这可能也是本片籍籍无名的原因之一。并非是素人不可以担...  (展开)
方源野(别鹤) 2024-04-08 09:10:20

汉高祖刘邦“商战运营模式”简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方源野(别鹤)/评 华夏族之所以自豪地又称汉族,语言文字称汉语汉字,就是因为他。越成长,越叹服高祖——真正白手起家,把犬戎攻周以来,战国至秦末“兵刑不息”的五百年,甚至西周开始的“二代N代”垄断的各个赛道,全部逆袭,让平民开始合众为族。这是炎黄子孙的部落模式的...  (展开)
叶皖 2023-11-20 20:55:59

不以成败论英雄,项羽也是妥妥输了呀

终于看完了,相见恨晚。怎么说呢,一旦读一个人的一生,你就很难不感慨万千,何况是一群人呢。首先我要对刘邦说抱歉,曾经是在历史教科书上,了解到的刘邦,但他荡气回肠的一生,也不过几行字,所以我天真地以为他和项羽相约之后谁先入咸阳谁就称王,然后刘邦先入咸阳于是就坐...  (展开)
啦啦啦 2023-07-22 08:39:59

对于刘邦与吕雉的关系的猜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吕雉和刘邦是政治同盟,也是政治对手。 在剿灭异姓诸侯王的事情上,两人诉求是一致的。刘邦除异姓王是担心自己死后,自己的接班人无法控制能力和势力强大的诸侯王。但剪除异姓诸侯王这件事,客观上为吕雉专权提供了条件。 只要刘邦无法废立刘盈,那刘邦死前,刘盈和吕雉就是一...  (展开)
波波 2022-05-28 00:50:06

最好看的汉朝正剧!

垃圾太多,只能看看这些正剧洗洗眼睛,那时候的演员台词服化道都很尊重历史。 下面分集说下主要剧情: 第一集:泗水亭长 刘邦年近30还没成家,整天游手好闲。虽说没成家,但是身边不缺女人,酒馆的老板娘是他固定的炮友,还能在她家赊酒喝,说是赊,但是刘邦从来没给过酒钱,等...  (展开)
映秀 2024-02-04 02:18:57

很喜欢!!

每次看都会觉得非常非常非常不错,很好的程度,演的太好了,尤其是刘文治老师,我都感觉直接把司马迁书上的刘邦给搬出来了,太太太绝了,特别是称帝那一段,真是令人看一次激动一次,我觉得真正结束了春秋战国几百年战乱的不是秦始皇,而是这个项羽口中的泗水无赖,是这个泗水...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汉刘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