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侦察记 (1975)

导演: 汤化达 / 汤晓丹
编剧: 高型
主演: 王惠 / 吴喜千 / 张金玲 / 陈述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5-01-01(中国大陆)
片长: 114分钟
IMDb: tt6477534
5星
14.5%
4星
32.5%
3星
43.4%
2星
6.4%
1星
3.3%

渡江侦察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千寻亿选 看过 2015-10-26 18:25:34

正方皆浓眉大眼,谈到家仇国恨时瞪得如牛眼一般。张金玲的苹果肌非常发达,看起来江南人民伙食不错,连老爷爷老奶奶都面部饱满,反观国民党,陈述就是个瘦皮猴,几个士兵都一脸猴样

1 马寇Mako 看过 2011-06-17 22:17:53

好晦涩的情感表达啊

1 YiQiao 看过 2024-02-25 18:36:05 上海

2.5//上海电影制片厂1974年摄制的彩色故事片。由汤化达、汤晓丹导演……吴喜千从事表演艺术几十年,饰演的多是正面人物,他总是认真研究和分析任务,因此他塑造的角色可视性极强,没有脸谱化的迹象。//陈浥等.中国电影专业史研究[M]p266-268

0 无心处 看过 2020-03-25 21:27:31

经典

0 破晓朝阳 看过 2023-09-27 21:20:58 吉林

唯一一部超越老版的翻拍

> 更多短评 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渡江侦察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解影天下 2018-09-10 21:29:40

文革时期的战争主旋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革时期的电影竟然也是纯粹而干净得多,就像一个刚削了皮的梨一样。情感线简单明确,阶级仇恨深,革命情意真,军民一条心。不是简单的敌我双方的对峙,还牵连到由民兵组织起来的游击队的力量,丰富了叙事。叙事上也很有意思,共军足智多谋,国军懒懒散散,甚至有点傻头傻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7-12 18:44:06

文革中的战争片翻拍佳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革中拍摄的战争片中有好几部是经典老片的彩色翻拍,1974年上影摄制的《渡江侦察记》就是其中之一。 影片描写渡江战役前夕,解放军某部为摸清江南敌军的防御部署,派侦察连长李春林率一个侦察班先期偷渡长江,到江南进行侦察。侦察兵们在刘四姐率领的江南游击队的配合下,通过...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解释一下为什么有两个版本 来自葭茵 2023-12-22 22:28: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渡江侦察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