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影评 (827)

香菇头 2009-05-16 02:52:49

并没有一种酒,可以醉生梦死

王家卫的终极版《东邪西毒》,赶在哥哥的忌辰之前上画,昨晚在影院重温过,算作缅怀。不提身边一些心不在焉之人的阵阵笑场吧——在小厅放映的怀旧影片总归只能谙合小众的心声;也不去评判那些新调的色调、新增的剪辑是否合宜吧——毕竟审美如此私人的事,只能由王家卫本人...  (展开)
记忆碎片 2010-02-28 02:49:38

《东邪西毒》台词(全本)

台词(全本)     欧阳峰(独白):很多年之后,我有个绰号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甚么叫忌妒,我不会介意他人怎样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   欧阳峰(独白):我还以为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不会有忌妒心的,因为他太骄傲,在我出道的时候,我认识一...  (展开)
夏林 2009-06-22 10:43:58

爱的无数种形态

1.电影看到快要结尾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几年前的一个场景,于是差不多快要流下眼泪。 那时候我大约还在上初中,去了一个饭局,都是爸爸的一群朋友。 主角是一个胖胖的,人很好的,结婚多年的叔叔A。 那是叔叔A的一个朋友远道而来看望他,这里要提的是,这位朋友是一位和...  (展开)
oranges 2022-03-09 19:32:59

《东邪西毒》终极版(2008)与原版(1994)的区别

《东邪西毒》终极版与原版在 时长、画面、音轨、配乐、镜头......都略有不同,在这里详细说明一下 - 文末:电影中看不到的镜头 —— 时长 ◎ 终极版 - 时长(日版蓝光): 1:33:21.595(h:m:s.ms) ◇ 原版(仅发行了DVD) 1、港版(硬字幕,画质最差) - 时长:01:38:01(h:m:s) ...  (展开)
Archos 2009-06-27 22:48:07

我谁都是,就是不是洪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的时候,我想,我是谁呢? 无疑我是欣赏和羡慕洪七的。他直接,坦荡,仗义。不计较得失去帮人是其次,可是能带着老婆去闯荡江湖的又有几人?“事在人为嘛”,他说。他还要穿过那片山,去看看山后面是什么。即使和这边一样又如何,即使比这边差又如何?总要亲自去看看才...  (展开)
梁地 2009-08-04 12:13:44

转载:王家卫:迷失在时问的灰烬 王樽

王家卫:迷失在时问的灰烬 墨镜:皇帝与新装 王家卫为何戴墨镜,说法可以千千万万,但从王家卫那里很难找出答案,他永远都是似是而非、模棱两可.所答非所问。 很多年前,我在香港见到过不戴墨镜的王家卫,可惜没有照片留下,无法确切描绘出他当年的面貌。只记得他当时...  (展开)
张丙 2012-08-29 11:55:33

新旧版对比

公元1994年,主管人间电影事务的CNB10753号白矮星,行经其运行轨道的最近地点,世界影坛获得了空前绝后的大丰收。在这个神奇之年,诞生了许多后来影响巨大的电影。作为世界电影业的NO.1,美利坚固合众国推出了《肖申克的救赎》《低俗小说》这样的不朽经典和《阿甘正传》这...  (展开)
都德大白 2010-01-11 15:45:36

[转]富有哲理的台词

1.男人喜欢喝酒   梁家辉:人有烦恼,在于记性太好。醉生梦死酒,喝过就能忘掉自己做过的很多事   梁朝伟:知道酒和水的区别吗?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      2.男人总为自己的誓言找借口   我曾经发过誓,再见到这个人,一定要杀了他。可我没有,因为再见到他时...  (展开)
白瑞德 2015-12-03 19:35:12

《东邪西毒》的隐喻

王家卫的电影多有个漂亮的英文名字,它们往往与中文原名无关,却比中文名更准确传神地表达出影片内涵。《东邪西毒》的英文名为《Ashes 0f Time》,直译就是“时间的灰烬”。严格说来,《东邪西毒》不是一部写人的电影。虽然有着号称八大巨星的卖命出演,但角色只是导演挥之来去...  (展开)
飞天遁地小花侠 2012-06-27 16:48:49

《东邪西毒》纵横交错的时间线(强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口气看了两遍《东邪西毒》,才弄明白王家卫错综复杂的叙事手法下面隐藏的故事发展脉络。 年龄关系猜测:欧阳锋和黄药师同龄,四十岁。盲剑客三十岁。洪七刚刚出道,二十岁。 下面为按照时间顺序的故事重述: 一、欧阳锋和黄药师二十岁左右 1、欧阳锋离开白驼山的哥哥和心...  (展开)
Aikaaa 2011-04-14 20:28:10

生命不過是一具空殼,你我卻心傷至此

佛家有種說法,叫「愛別離苦」,是人生眾多你無力操持的苦難之一,因為有了以上種種感情,令你孤苦的肉身有了種種迴避不開的牽累,令你無法心頭清明地迎向那天經地義的生老病死。於是,佛告訴我們要正視這一閃避不開的苦難,唯有斬斷這一切的「愛別離苦」,自己下刀比較不痛。 ...  (展开)
momo 2017-04-01 18:16:22

要是能重新来过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时光不能倒流,现实中没有月光宝盒。我们都错误的以为伤害别人才更能表达出爱。因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为什么要等到快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挽回,那我就不让他得到】一开始以为自己赢了,后来慢慢发现是自己输了。在自己最美的时候,喜欢...  (展开)
非天 2009-06-13 21:22:21

时间的灰烬

这个月的第一日,我去电影院看了《东邪西毒》的终极版。 六年前的这一天,哥哥离开了这个世界。 也许是为了纪念,也许是因为想念,很多人选在这一天重温经典。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前欣赏哥哥的样子。也许也是最后一次吧。 关于《东邪西毒》,94年上映,我直到03年才看...  (展开)
甜朵蜜。 2010-10-23 14:07:39

旗未动,风也未吹,是人的心自己在动。

有没有一种酒,真的可以醉生梦死。 有没有一种情,说出来便是一生一世。 整部剧下来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洪七,快乐的洪七。 他是潇洒的,坦荡的,无束缚的。那个“事在人为”的洪七,那个“谁说不能带着老婆闯荡江湖”的洪七,那个因为一个鸡蛋换掉了...  (展开)
指间 2011-04-05 23:41:57

忘记的另一个名字是放下和原谅

故事里的每个人,都是因为固执 只是每个人固执得不同罢了 欧阳锋固执相爱的人必定等他回来 黄药师固执想知道被爱的滋味 桃花固执着不会回来的黄药师和离开了的丈夫 慕容固执着失约后的不得解脱 盲武士固执着妻子的心上放置着别人的名字 孝女固执着报仇但不肯以自己为酬劳 西毒...  (展开)
上官小德 2013-07-30 14:54:20

毁三观视角,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看了《东邪西毒》。 觉得黄药师伤人的本事很厉害,摸摸脸让慕容嫣精神分裂,抬抬眼刺瞎了朋友的钛合金狗眼,什么都不做博得“老实人”的名声,失忆把戏还屡试不爽借此逃过几次杀劫。 他让朋友的妻子为之倾倒,逼得屌丝朋友愤而寻死;在欧阳锋和大嫂之间同时是朋友的角色...  (展开)
饼干 2015-05-08 22:57:22

终于活到可以留下眼泪的年岁

今天,和朋友聊起《东邪西毒》,我说我少年时,压根看不下去这部电影。 里面每个人都神神叨叨,并且邋里邋遢,色调昏黄,不知所云。 直到某一时某一刻,我听到心里那个慕容嫣的声音“:"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多么不情愿也不要说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忽...  (展开)
四月天 2010-06-20 21:51:52

爱情最差不过是一声叹息!

有些记忆已经苍白,而有些温暖我却还是很依赖,有些人已经随着时光掩埋了,但还有些人却怎么也走不出我的脑海。 很多人说他看不懂《东邪西毒》我也看不太懂,但是我喜欢,喜欢那坛叫做醉生梦死的酒,喜欢每个人诠释的角色,喜欢黄沙漫漫无天际,落日余晖下每一个有故事的人依旧...  (展开)
谭昕swag 2017-06-18 23:17:50

愛是無數种形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电影看到快要结尾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几年前的一个场景,于是差不多快要流下眼泪。 那时候我大约还在上初中,去了一个饭局,都是爸爸的一群朋友。 主角是一个胖胖的,人很好的,结婚多年的叔叔A。 那是叔叔A的一个朋友远道而来看望他,这里要提的是,这位朋友是一位和他年纪相...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27条)

订阅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