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太 Vợ Ba (2018)

导演: 阮芳英
编剧: 阮芳英
主演: 阮如琼 / 陈女燕溪 / 阮芳茶眉 / 黎武隆 / 玛雅 / 清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越南
语言: 越南语
上映日期: 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9-05-17(越南)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小三妻(港) / 落红(台) / 第三夫人与发饰 / The Third Wife
IMDb: tt7692966
5星
8.1%
4星
31.1%
3星
49.8%
2星
9.4%
1星
1.7%
好于 25% 剧情片

三太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三太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77 西楼尘 看过 2019-09-12 19:45:33

放血的公鸡是祭祖的供品,落红的女孩是产子的机器。将死的牲畜喂颠茄解脱,不幸的女婴喂毒草自由。深宅如那自缚的茧,情欲是那湍流的洞,白绫三尺了断家族蒙羞,脐带六寸再添无望之人。吞下生鸡蛋壮阳,喝下苦艾茶补阴,吃下石榴籽儿孙满堂,饮尽公鸡血人丁兴旺。在这富足的豪门,爱才是最奢侈的美食。

66 freesiasalome 看过 2018-11-24 21:26:11

极具东方美学幽玄气质,静美得像是一瓢水。情欲,权力关系下的男女关系,自然中的生死轮回,都拍得很有魅力。张力不足,但我想是因为这是一部太过女性主义的作品。镜头、剪辑和音乐都很好。相比于港版译名《小三妻》,大陆版《落红》太值得一提,既是越南男权机制家庭下May的自我奉献,也应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很喜欢。#香港亚洲电影节

32 方枪枪 看过 2019-06-17 14:56:08

越南版《大红灯笼高高挂》

127 Orpheus 看过 2019-05-22 04:09:26

越南电影院前几天突然作为限制级影片上映,但没映几天就被禁掉了,这种先斩后奏的排片模式希望国内也用一用

35 胤祥 看过 2018-12-15 21:03:43

#1st HIFF# 18年多伦多-圣赛新导演-釜山-华沙-开罗+金马,算是近期很拿得出手的越南片了。拍得很讲究,摄影不错(虽说浅焦是太多了点……),感觉从中国第五代尤其大红灯笼学了不少东西,也是个典型东方主义文本,更加注重女性的观察和生命体验而不是去做历史和权力寓言。闲笔用得很舒服,气氛也特别迷人。这么多年过去了陈女燕溪(陈刘燕荷)还是这么美!!

> 更多短评 16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太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 条 )

秀山鲤鱼 2019-09-17 12:50:09

十四岁的萝莉三姨太,画面唯美的越南女性题材电影《三太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太太》是越南女导演阮芳英自编自导的一部女性题材影片,描写十九世纪越南大家庭中女性地位,情感,欲望在父权社会之下,压抑、扭曲、无奈的生存状态。 三太太 Vợ Ba (2018) 导演: 阮芳英 编剧: 阮芳英 主演: 阮如琼 / 陈女燕溪 / 阮芳茶眉 / 黎武隆 / 玛雅 . 类型: 剧情...  (展开)
吉法师 2019-09-14 19:44:33

立意很好 拍的很稚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影片中,刻画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姨太太形象。大姨太从不肯打破规则,小莲与小云关系最好,她愿意在小云身体不适时照顾她,却被大姨太说了一通。因为在她的认知里,有些事只能是下人去干的。而姨太们,彼此之下也有自己的界限。 她已经看破了人事,清楚地知道 身为女人,在大院...  (展开)
西西里的弗斯基 2019-09-13 21:41:25

三太太与二姐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是越南,这部影片的背景也是在浓浓的传统汉文化之下,看看门上匾额的汉字,理解毫无隔阂毫无难度。有人说这是国外版没有勾心斗角的《大红灯笼》,其实是和《雷雨》的混合,因为二太太和大太太的儿子之间的不伦恋极其相似,不过不同的是《雷雨》中喝药的是蘩漪,被抛弃的也...  (展开)
Zy 2019-05-06 18:16:19

电影日志:19世纪越南新娘的生存现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14岁时,都在做什么? 读初中,写作业,暗恋隔壁班的谁,苦恼父母的管教,发愁朋友的小计较。 但对于少女梅来说,14岁这一年她成为了别人的三姨太。 电影的开始,就是梅坐在小船上从娘家嫁到陌生的婆家,这是一位本地有钱的富豪,但在结婚前梅从来没见过他。 19世纪的越南,...  (展开)
妙介子 2019-12-04 19:43:26

无处可逃的时代悲歌——《落红》

无处可逃的时代悲歌——《落红》 今天聊聊越南电影《落红》。 片名Vo Ba / The Third Wife (2018),别名三太太/小三妻(港)/ 第三夫人与发饰。 越南是我们的邻国,但我们对越南的了解并不多。提到越南,大家想到的除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剩下估计就是越南逃跑新娘了吧。 正好这儿...  (展开)
mata 2019-06-15 14:25:54

无声泣泪

19世纪末的越南乡郊像透明的玻璃,14岁的女孩像一张白纸,坐着小船摇啊摇,怀着好奇嫁人了。 如果说《大红灯笼高高挂》表现的是浓墨重彩的荒唐,那么《落红》是淡雅的图穷匕见。看前者像看戏,高潮迭起;看后者像经历,静水深流。 《落红》表现的主题与《大红灯笼高高挂》高度...  (展开)
风凌随记 2022-06-02 14:26:02

男权社会下女人的悲哀与不幸,可怕却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这部越南电影,只觉得震撼、震撼、还是震撼。男权社会下女人的悲哀与不幸,可怕却真实。 • 💧大太太生了男孩,在家里有地位,可以帮忙打理家业; 二太太生了两个女儿,不仅没地位,更算不上是太太; 三个太太之间相处得还是比较融洽的,没有明争暗斗、相互陷害之...  (展开)
民彝 2023-01-24 18:26:41

越南版風花雪月:电影《三太太》琐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追剧的国人,可能不知看了多少清代民国戏。这个时代急剧变革:有多少人为爱情婚姻自由,不惜与旧家庭割裂;也有多少人为利益尊严,在旧家庭争得你死我活。 越南2018年电影《三太太》,则是讲19世纪末越南新娘的故事,相当天朝清末,又是农村,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越南广阔的...  (展开)
kkkkkkiwi 2022-07-30 21:42:40

有别于国内近年题材的存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讲述的是父权社会下的女性,落脚于19世纪末,可是其中的很多事情放到今天也同样存在着。 有别于国内近十多年来的“雌竞”文化宣扬,我觉得这部电影让我看到最不一样的就是其中三个主要女性角色之间反复拉扯的关系,即使在各种幽谧情感的撕扯下,她们依旧是最懂彼此的,所以...  (展开)
宁子 2022-04-27 23:07:07

潮湿的热带、旺盛的生命与隐忍的女性

观影结束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莲说的话。那时候,她睡眼惺忪,对着妹妹的喃喃自语:“我长大之后要变成一个男人,然后要娶很多房姨太太。” 有多少女性,小时候曾幻想过要成为一个男人呢?我幻想过。不过,这更多的是基于对性的好奇。而在19世纪末的越南,这种转换性别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7篇


讨论区   ·  ·  ·  ·  ·  ·

刚看了完整版,谁要看吗 来自用户6075679027 1 回应 2023-02-08 13:10:08
女主最后给小孩子吃了颠茄吗? 来自数沙社 3 回应 2022-11-24 01:48:47
【洞房夜肚脐眼上吞鸡蛋是个什么习俗和玩法?】 来自秀才Bui出门 3 回应 2022-10-17 23:35:24
蚕的意象有什么象征意义? 来自靠爱修养 2 回应 2022-10-16 23:28:55
这剧照........ 来自①個仌吐煙圏 3 回应 2022-10-16 23:24: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关于《三太太》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太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