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之刃 さまよう刃 (2009)

导演: 益子昌一
编剧: 益子昌一 / 东野圭吾
主演: 寺尾聪 / 竹野内丰 / 伊东四朗 / 酒井美纪 / 山谷初男 / 长谷川初范 / 池内万作 / 木下凤华 / 栗林里莉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10-10(日本)
片长: 112 分钟
又名: Samayou yaiba
IMDb: tt1415224
5星
8.5%
4星
26.3%
3星
52.9%
2星
10.0%
1星
2.2%

彷徨之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ꇴ╹˶🥯 看过 2010-07-07 21:50:51

我没有看到结局………………

10 天蝎小猪 看过 2011-01-31 00:57:14

很一般哎,都有点对不起原著了……

2 ACSHW 看过 2010-09-01 01:26:30

喜欢北海道的那个镜头,孤寂

1 fiorile鱼 看过 2011-04-05 19:43:41

应景

1 shininglove 看过 2011-07-29 10:37:39

“警察到底在保护人群,还是保护法律?”没看过东野圭吾的原著,觉得长镜头太闷,过于呆板,叙事太平淡,剪辑细碎不连贯。丰叔真心适合演内心压抑隐忍的人。

> 更多短评 10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彷徨之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和菓子 2010-07-17 03:51:27

看完小说后再看电影的一些对比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头到尾修改了整个故事啊,人物的性格,故事情节,都会改动了,说实话,我觉得大部分改动是失败的。包括犯罪的三个人的手段,书中的描写才是比较适合的,蹲点,找猎物,最后才是绑架,并且用了氯仿,因为他们从本性上就是恃强凌弱罢了,所以追求的是女生毫无反抗的任由他们随...  (展开)
L 2010-06-29 23:03:18

少数与多数

英格兰遭受了伟大的误判后,布拉特终于没有再老调重谈,说什么误判也是足球一部分之类的扯淡,而是表态考虑引进“鹰眼”之类的手段,加强球场上的公正性。虽然他如此表态可能与FIFA正值换届之际的政治正确有关,可无论如何也再一次证明,面对伤害,体制永远站在多数一边。 在...  (展开)
苏七白 2010-08-06 19:17:11

正义由谁来伸张

《彷徨之刃》的主题——青少年犯罪,是我最不喜欢看到的小说类型。相较于成年人犯罪的目的(撇开BT为了杀人而杀人)多数表现为权、钱、色、仇几个方面,青少年犯罪更多的表现为以享乐为主。他们没有是非观念,也没有太多功利性。犯罪的低龄化,手法却成人化,这种直接的恶意...  (展开)
樱溪 2018-07-18 11:04:28

东野圭吾笔下的父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原著过来的,四年前在书店里看的。有些细节没有拍出来,还是删减了?没有原著里面那么血腥。结尾不错,“给他的惩罚不是死亡,而应该是面对死亡的恐惧。”一个单亲爸爸,女儿是他的全世界啊,却被不良少年蹂躏,视频将那最不堪的一幕永远保留。可能是移情吧,再不好的孩子都...  (展开)
RongSean 2011-09-18 14:41:02

到目前为止看过的由东野圭吾改编的影视作品中最差的一部

整个电影描述的基调是阴暗的,但是华丽丽的慢啊!!!这种剧情应该给人以紧张和愤怒的观感,完全没表达出来啊!!整个一拖沓!每个人人物性格被改的七零八落啊有木有!!请忠实原著啊!!心理活动完全没刻画出来啊!!寺尾聪的演技完全没有发挥啊!!吐槽不出来了...  (展开)
周公子 2011-04-04 14:54:28

法律与道义

朱子曰:君子揆之以道;小人揆之以法。 大唐时,因父为官所杀,某人杀官。陈子昂进武后书,曰杀之以法,表之以德。后,柳宗元曰:其父以罪而杀,则服罪尔,无所谓报仇。那么,杀官的行为就应该受到惩罚且不可以表扬。而如果,其父无罪受诛,那么国家就不应该惩罚他,并且...  (展开)
虾米爱学习 2011-05-11 22:59:41

当正义不由良知裁定

我读初中的时候,学校里经常会有动刀打架的情况发生。班里几个所谓“混社会”的人有时会带小砍刀来上课,这或许是他们安全感的来源,但这却让其他人感到危险。老师当然也知道这件事,偶尔会临时检查,但是从来没搜出过管制刀具,就算搜出来,除了请家长,别的他们也管不了。 于...  (展开)
地主 2021-11-21 16:25:08

不是快意恩仇,慢到割裂人心,正如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电影《彷徨之刃》,东野圭吾的小说改编。 创作者非常用心,镜头很唯美,像文艺电影,交代缓慢浮过的白云,安静肃穆的雪地,城市的黎明,旅馆的蜘蛛网,延伸至地平线远端的公路等。 演员也十分精准,受害者之父,两位探长,包括后来出现的旅馆父女,表演都十分精准,许多动...  (展开)
敦敦 2021-04-16 14:27:13

这样的人间不值得

还没看小说,但是一点都不喜欢电影的结局。为什么好人没能得到好的下场。因为你小,你不懂事,你就有理吗。在未成年人犯罪的领域,法律的边界总在触碰道德的底线。影片的父亲是个好父亲,同时还是一个有道德良知的公民。不然怎么可能在以如此悲痛的方式失去唯一至亲的同时还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旅店那个女老板是酒井美纪 来自Dox 2012-01-27 14:32:52
果然... 来自幼银 2011-05-27 16:48:08
官网、预告。 来自[已注销] 2009-07-28 19:59: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彷徨之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