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村街 (2003)

导演: 符新华
编剧: 符新华
主演: 袁孔彬 / 罗运梅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03
片长: 88分钟
又名: Stranger's Street
5星
17.0%
4星
44.7%
3星
29.8%
2星
8.5%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客村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云雾敛 看过 2023-02-27 23:17:54 北京

准确记录了00年代广州的都市景象以及街景风光,通过角色身份下的日常也呈现了直到如今依旧大量存在的外来务工者的生活,正是这份粗粝现实的直接描绘,使其主题中心的情感能够准确的传达出,区别于以往的都市爱情故事和文艺片窠臼内的身份设定。即有着当代日趋冷漠原子化中个人孤独心态内的情感渴求,也有着异域来者间相互慰藉的扶持。敏感细致的情愫就源自去情节化后生活日常的展现,在看起来依旧延续前面乏味生活的片段中,有着... 准确记录了00年代广州的都市景象以及街景风光,通过角色身份下的日常也呈现了直到如今依旧大量存在的外来务工者的生活,正是这份粗粝现实的直接描绘,使其主题中心的情感能够准确的传达出,区别于以往的都市爱情故事和文艺片窠臼内的身份设定。即有着当代日趋冷漠原子化中个人孤独心态内的情感渴求,也有着异域来者间相互慰藉的扶持。敏感细致的情愫就源自去情节化后生活日常的展现,在看起来依旧延续前面乏味生活的片段中,有着共同下沉的轨迹,因两人关系的遗憾错过有了对可能的惋惜和自我未来的悲叹,从而真正完成广州这个打工城市外来者的故事。着力构建时代感,或许是出于对文本内事件有着时代特殊性的猜测,但手法未免单一,音轨塞满广播、电视、歌曲声音的贾樟柯行为,当然要比贾樟柯更多元和丰富的利用了叙境内音源,但未免有种过满的样子。 (展开)

2 青年哪吒 看过 2010-04-12 16:00:53

迄今为止,我看过的最好的独立电影

1 再来 看过 2013-02-22 00:12:40

虽然中间有十分钟钓鱼了。但是整部片还是让我对十年前的客村有了一个很本质层面的认识。即便看完之后有些压抑

0 阿孝咕 看过 2021-07-24 18:10:20

灰暗,枯燥,潮湿,压抑的生活,还原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远古的垃圾画质,又增添了一份让人窒息的真实感。一代人终将离去,但广州永远年轻。说着付出生命的誓言,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随风飘扬的报纸。

0 L.L 看过 2023-06-28 02:56:39 英国

好好讲故事很难吗? 一定要这么没头脑和不高兴吗? 这样是不是就能显得自己逼格特高?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客村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问问在哪里可以看() 来自四维肥皂泡 2023-01-17 16:21:07
求个地址谢谢 来自睡到10点再起床 2 回应 2022-09-02 10:14:00
现在怎么看 来自MY 2022-08-24 09:15:55
恳求观看地址 来自NOMAD-鹰激沙 2 回应 2020-12-24 11:00:28
大神们都在哪里看的啊~~~~ 来自灰色轨迹 2 回应 2020-12-24 11:00: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客村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客村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