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之夜 المومياء (1969)

导演: 沙迪·阿卜杜勒·萨拉姆
编剧: 沙迪·阿卜杜勒·萨拉姆
主演: Ahmed Marei / Ahmad Hegazi / 纳迪娅·卢特菲 / Mohamed Abdel Rahman / Abdelazim Abdelhack / Abdelmonen Aboulfoutouh / Ahmad Anan / Shafik Nour El Din / 祖祖·哈姆迪·哈基姆 / Helmi Halali / Gaby Karraz / Mohamed Khairi / Ahmad Khalil / Mohamed Morshed / Mohamed Nabih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埃及
语言: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1969
片长: 102 分钟
又名: The Mummy / The Night of Counting the Years / Al-mummia
IMDb: tt0064703
5星
16.5%
4星
44.0%
3星
34.1%
2星
4.4%
1星
1.1%

木乃伊之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 条 )

热门 /  最新 / 

4 Ja 看过 2016-07-09 19:13:06

埃及1960s电影产业国有化时期代表作,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现实主义影片。叙述1881年在上埃及德尔巴哈里集体墓葬发掘第一批木乃伊的重大事件经过。影片重现当时的发掘现场(古代建筑、古墓、石棺),通过描述农民盗墓集团内部的冲突纠葛,反思民族文化和精神的现代性危机。表演上具有表现主义风格。

2 Ariza 看过 2011-03-31 01:24:19

原來影片真正想講的是個人對自己民族及歷史等方面的反思 !

1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3-03-16 00:14:08 广东

8.0/10。①英国殖民统治开始的前一年的埃及:以盗墓为生的一个宗族的新晋头领男主对家族不光彩的盗墓事业的纠结与愧疚,以及以男主故事为引讲述各势力(男主家族、黑市中间商、考古队(本地的与西方的)、等)争夺古埃及墓财宝的风波。②运用颇有埃及风情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舞台剧式的表演模式(配合摄影美术制造otherworldly式神秘感)、缓慢的剪辑/叙事节奏、固定或缓慢的运镜等营造了深沉(正如深厚的古埃及... 8.0/10。①英国殖民统治开始的前一年的埃及:以盗墓为生的一个宗族的新晋头领男主对家族不光彩的盗墓事业的纠结与愧疚,以及以男主故事为引讲述各势力(男主家族、黑市中间商、考古队(本地的与西方的)、等)争夺古埃及墓财宝的风波。②运用颇有埃及风情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舞台剧式的表演模式(配合摄影美术制造otherworldly式神秘感)、缓慢的剪辑/叙事节奏、固定或缓慢的运镜等营造了深沉(正如深厚的古埃及历史)且充满异域式神秘的诗意氛围。③作为主情绪电影却用群像叙事(问题同质于《河流》。不过似乎因为是以男主为线索,所以问题程度轻一些?),扣1分;影像技法的具体执行还有提升空间,且似乎存在影像表达冗余的问题。 (展开)

0 按时对话法 看过 2021-04-26 09:50:02

4.5/5; Criterion Channel

0 站在埃菲尔铁塔 看过 2021-09-04 22:03:32

一个部落丧失了武力,内部也没有了团结,埃及法老的墓穴,成了小圈子的祖传之秘,借此统治部落。当秘密不再是秘密,叔叔伯伯长老们谁也指挥不动了。

> 更多短评 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木乃伊之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木乃伊之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