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 (2009)

导演: 孔刚 / 陈烈
编剧: 宗福先
主演: 赵文瑄 / 刘涛 / 吕中 / 董勇 / 安雅萍 / 荣蓉 / 许榕真 / 周笑莉 / 任伟 / 郭晓婷 / 董蓉蓉 / 徐菁遥 / 韦力 / 崔杰 / 丁嘉元 / 许承先 / 任广智 / 佟瑞敏 / 郭奕鸣 / 李新龙 / 孔刚 / 马勇 / 卢宇浩 / 李敏 / 朱磊峰 / 汤晓琴 / 何辉 / 舒爱钦 / 况玉明 / 杨工孚 / 刘华 / 徐才根 / 杨浩然 / 孙祖扬 / 胡新武 / 陈逸帆 / 徐佳璐 / 葛文 / 齐乐 / 李斐侠 / 田煜瑶 / 郑凯君 / 刘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9-03-18(中国大陆)
集数: 36
IMDb: tt2211644
5星
33.5%
4星
45.3%
3星
17.4%
2星
2.1%
1星
1.7%

寒夜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寒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dozen 看过 2016-01-23 10:18:17

穿旗袍的刘涛,美得叫人说不出口,心惊胆战

2 幽若/ty 看过 2018-06-26 19:40:59

一个中篇小说硬改成35集,可想加了多少无谓的内容。 赵文瑄是演的太好了。那种懦弱 憔悴 痛苦 压抑演的太到位了。 由此我发现他可以演李寻欢啊。 电视剧很大程度上美化了曾树上。所以也不出意外的降低了原著深度。

7 icon 看过 2017-09-06 21:23:45

汪文宣有才华,但却怯懦;曾树生是新文化新思想新活力的代表,巴老抒写的是一个时代的悲哀却也能看到新时代的亮光。刘涛演绎的曾树生正是这样的人物,很幸运在最好的年龄遇见了最好的文宣,但他们终究没能战胜时代战胜命运。剧中全是老戏骨真好

5 佛米 看过 2010-10-06 10:35:50

不喜欢刘涛

2 轩芪 看过 2010-10-20 15:14:19

只看片花的话绝对是五星。压抑的格调很符合原著,演员也绝对没得说,就是添加的情节太多了,未免冗长。

> 更多短评 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寒夜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鲁鲁 2010-07-23 23:42:22

爱情,难道真的有先来后到

暑假回来,最初是陪妈妈看的这部片子,但是却喜欢上了,演员演技很好,原著我没看,但是感觉思想已经被电视剧表现出来了,这就够了,毕竟,看过这么多由书翻拍的片子里,很少有这么精彩的。很多地方值得品味,曾树生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了汪文宣,志同道合,彼此欣赏,也由...  (展开)
李籽瑶 2012-05-21 09:58:48

人世间最残忍的抛弃,你们都死了,而我还活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秋的冷,阴郁。早起阳光很好,南窗下温暖着。到了午后阳光稀薄,屋子里开始泛起凉意。夜晚来临,凉气从脚底蔓延到周身。还没送暖,是北方极难耐的时节。宣用他拖着病体预支的半月薪水,买了四分之一块蛋糕,为的是给树生庆生。即便在那样的年月里,他依就记得这样的事。两个...  (展开)
朱君 2016-08-02 01:22:11

夜深沉

這些年電視劇總是這樣,從不下功夫琢磨人物的內心世界,浮誇的戲劇衝突,三言兩語的情勢塑造,又或者簡單粗暴的內心念白,看了叫人難受。文宣的悲,是默默的,濃稠且無力的,那種在黑暗裡無聲的哭,那種內心被千萬隻針刺也不發出一聲的悲。現實的客觀才直達我們的痛處,忍受是...  (展开)
破晓 2022-08-31 01:42:35

跪求《寒夜》资源

10年前一个人在小小的出租屋内不经意看了两集,被剧情深深吸引,但苦于当时为生计发愁无心看剧。时隔十年依然没有奋斗到自己满意的生活,但我已看开,想看的书,想去的地方,我不再想着“以后再说吧”。 最近两天已把原著看完,想再重温一遍刘涛的电视剧版本,但找遍全网也没有...  (展开)
幸福的国姓爷_ch 2024-04-09 14:49:28

读后

07年泰达学院图书馆借了《寒夜》这本书,未读此作品时对巴金的印象还停留在小学课文《鸟的天堂》,后来再识巴金是所谓的文革后他写的忏悔录,作品没看过,但是这部《寒夜》真的可以做到手不释卷,曾汪二人有真感情,但是两人沟通明显不在调上,女强男弱,本就不稳,这部作品感...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寒夜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