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胜利 女性の勝利 (1946)

导演: 沟口健二
编剧: 野田高梧 / 新藤兼人
主演: 田中绢代 / 桑野通子 / 高桥丰子 / 松本克平 / 徳大寺伸 / 三浦光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46-04-18
片长: 84 分钟
IMDb: tt0038662
暂无评分

女性的胜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12-06 21:13:08 北京

姐妹差异对比的设定有些类似《祇园姊妹》,都是一个保守委曲求全,一个反抗追求自主。职业替换为更具现代性的律师,用法与情的矛盾来构建起一场亲母杀婴案件的法庭辩论。田中绢代饰演的女律师,代表着战后妇女解放争取平权的形象,尤其是在庭审辩论时,直接就“抛开法律不谈”,直斥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批驳女性的自我牺牲,罪行的产生都是社会的错。 说教式的主张都表达完毕,短暂休庭时让保守的姐姐也幡然醒悟,在重新开庭前... 姐妹差异对比的设定有些类似《祇园姊妹》,都是一个保守委曲求全,一个反抗追求自主。职业替换为更具现代性的律师,用法与情的矛盾来构建起一场亲母杀婴案件的法庭辩论。田中绢代饰演的女律师,代表着战后妇女解放争取平权的形象,尤其是在庭审辩论时,直接就“抛开法律不谈”,直斥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批驳女性的自我牺牲,罪行的产生都是社会的错。 说教式的主张都表达完毕,短暂休庭时让保守的姐姐也幡然醒悟,在重新开庭前直接结束。确实,案件的宣判很难给出满意结果,不如就这样悬置留白。 (展开)

1 路米內 看过 2020-03-26 12:37:10

佐藤忠男从民主和阶级角度把这部骂惨了,但关于日本妇女解放运动呢?还是看得出这里面有当时运动话术(当然不少是生搬硬套),而且想想也只知道沟口他们对西方文学压迫、出走和独立的主题是熟悉的。拍得确实不好,包括法庭戏。家庭内外的斗争都是强扭似的,给了一个不管怎么看都极其虚假的说教成功&「出走」结局。

0 醉梦·聊生 看过 2021-03-27 21:40:18

田中绢代饰演了一位女律师,在未婚夫出狱重病不治的愤恨之中为另一位走投无路闷死孩子的妇女辩护,法庭戏简短已是一种进步,田中绢代的气质有不错的感染力,众女性角色的合力表现让沟口妇女解放的主题直白地显露出来,女性绝不该逆来顺受。

0 纸风筱龙 看过 2015-11-26 15:36:57

典型的美军占领日本期间作品,为了改造成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所以与当时一批日本电影一样,沟口战后的第一作就深入了妇女解放运动,始终围绕封建社会制度批判以及女性一直以来受欺压的控诉展开,传统女性对制度的软弱受独立的新型女性保护倒还是能看到一点沟口以往主题的变奏。

1 woniu2048 看过 2022-06-28 12:25:46

无字生肉,田中绢代气质极佳。

> 更多短评 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性的胜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性的胜利的评论:
feed: rss 2.0